請一些關於宋金遼的書籍,小說,歷史的都可以

時間 2021-09-04 10:50:11

1樓:

新宋:《新宋》是一部穿越題材的歷史**。作者阿越。

2023年開始**於幻劍中文網。《新宋》描述了一個當代的歷史系大學生石越回到北宋,利用千年的知識積累,欲對北宋王朝的各個方面進行改革的故事。

宋時行:宣和六年,來到東京汴梁城!距離靖康之恥尚有兩年,玉尹站在五丈河畔,茫然不知所措。

東京夢華,真邪?幻邪?大廈將傾前的醉生夢死,市井之中繁花似錦……玉尹在這個即將崩毀的世界裡,蹣跚而行。

驀然回首時,卻發現在不經意間,歷史已發生了改變。一個嶄新的時代,悄然拉開序幕!

一品江山:慶曆五年春,範文正新政改革失敗,富弼也跟著被下放,滕子京重修了岳陽樓,歐陽修喝得爛醉如泥,韓相公卻依然高帥富,文彥博徹底成精;狄青成了大宋屌絲偶像,拗相公和司馬牛才剛剛參加工作,包青天還沒資格打坐開封府,蘇東坡正在換牙,仁宗皇帝努力造人中……就像上天的安排,大宋朝乃至華夏民族最傑出的一幫傢伙,全都擠在這個年代粉墨登場。這是最華麗璀璨、最開明自由的年代,空氣都令人迷醉。

但還有一個甲子,這個迷人的時代,就要毀滅在異族的鐵蹄之下……這到底是因為什麼,有沒有幸免的可能?一隻蝴蝶,穿過千年的時空,來到了這個流光溢彩的時代,帶你閱盡市井的繁華,帶你“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帶你與最頂尖的傢伙把酒言歡,帶你找到所有的答案。只是不知他扇動小小翅膀,能為這個世界,帶來多少改變……

宰執天下:宰者宰相,執者執政。上輔君王,下安黎庶,群臣避道,禮絕百僚,是為宰相。

佐政事,定國策,副署詔令,為宰相之亞,是為執政。因為一場空難,賀方一邁千年,回到了傳說中“積貧積弱”同時又“富庶遠超漢唐”的北宋。一個貧寒的家庭,一場因貪婪帶來的災難,為了能保住自己小小的幸福,新生的韓岡開始了向上邁進的腳步。

這一走,就再也無法停留。逐漸的,他走到了他所能達到的最高峰。在諸多閃耀在史書中的名字身邊,終於尋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步步生蓮:作為社群工作者的楊得成因為盡職盡責的工作而意外回到古代,成為丁家最不受待見的私生子,丁浩。無權無財,為同父異母弟弟當車伕的丁浩也因此有了夢想,就是在這萬惡的社會下成為一個逍遙闊少,平平安安度過一生。

夢想雖然有些遙遠,但是丁浩卻不以為然,憑藉著自己做社群工作積累下來的社會經驗,丁浩應對世人、世事八面玲瓏,聰明的抓住身邊每一個機會,脫出樊籠,去爭取自己想要擁有的一切。

贅婿:一個受夠了勾心鬥角、生死打拼的金融界巨頭回到了古代,進入一商賈之家最沒地位的贅婿身體後的休閒故事。家國天下事,本已不欲去碰的他,卻又如何能避得過了。

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五千年風華煙雨,是非成敗轉頭空!武朝末年,歲月崢嶸,天下紛亂,金遼相抗,局勢動盪,百年屈辱,終於望見結束的第一縷曙光,天祚帝、完顏阿骨打、吳乞買,成吉思汗鐵木真、札木合、赤老溫、木華黎、博爾忽、博爾術、秦檜、岳飛、李綱、种師道、唐恪、吳敏、耿南仲、張邦昌,忠臣與奸臣的較量,英雄與梟雄的博弈,胡虜南下,百萬鐵騎叩雁門,江山淪陷,生靈塗炭,一個國家與民族百年的屈辱與抗爭,先行者的哭泣、吶喊與悲愴……而在這之前一點點,江寧城中,暗流湧動,一個商賈家毫不起眼的小小贅婿,正在很沒責任感地過著他那隻想吃東西、看錶演的悠閒人生……

其他的還有:大宋時代週刊,大宋金手指,宋時歸,一世富貴,宋風

穿越遼的有一部:雄起中亞

2樓:匿名使用者

穿越到北宋的:

邊戎新宋

宋風宋時明月

宋時歸官居一品

一品江山

宰執天下

高太尉新傳

高衙內新傳

慶曆四年春(坑)

穿越南宋的:

指南錄清明上河圖

我還記得有本考據派言情《柔福帝姬》講得是關於靖康變後真假帝姬的故事,這個作者的其他兩宋作品也是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贅婿,屬於穿越**,說的是武、遼、金三國的歷史,實際就是架空起來講宋遼金,可以管窺北宋末年的民生百態,雖然架空,實際有些參照意義

4樓:糊塗的土豆雜貨鋪

傳統武俠,《雁飛殘月天》是**於《武俠故事》的武俠**(網路版用名《俠宋》),作者王晴川。

講述的是南宋初年,民族英雄岳飛被害後,後繼者繼續抵抗女真侵略者、收復中原故土的故事。

5樓:曉籠包說教育

推薦你看***的講座,講的通俗易懂,詼諧幽默,比如 塞北三朝 兩宋風雲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餘秋雨的《問學》,李敖的《回憶恩仇錄》,韓寒的《青春》和《三重門》,都還可以,沒事的時候可以去看看!

國外的:《簡愛》,《飄》,《傲慢與偏見》,這些作者都

7樓:黃老邪說書

你好,給你推薦幾本武俠**吧。

金庸先生的《天龍八部》和《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是北宋時期的,《射鵰英雄傳》是南宋時期的,分別對應遼和我金。

8樓:

描寫這段歷史的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是《宋時歸》

9樓:倫巧苼

《楊家將》、《岳飛傳》、《水滸》、《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神鵰俠侶》等基本上都是武俠**,希望能邦到你。

10樓:

***的歷史就是玩意兒,還有金庸的天龍八部都是講宋代的,歷史的話資治通鑑建議去讀

11樓:秋實

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趙宋王朝,大宋軍神等

12樓:五月的百合

我知道一部外國人寫的《馬可.波羅行記》,寫的中國元朝時候的一些事

13樓:永生

這一類的**在網上非常多尤其是在穿越類**題材。

宰執天下

邊戎宋時明月

新宋宋時歸

官居一品

大宋提刑官

水滸宋太祖趙匡胤

慶曆四年春

金庸 神鵰俠侶

金庸 射鵰英雄傳

金庸 天龍八部

14樓:雅居歸舟

***的遼金西夏史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北宋當大佬

朝堂大佬,文壇大佬,江湖大佬,軍中大佬,商業大佬,娛樂大佬……這些都將是甘奇的頭銜。

狄青,包拯,歐陽修,蘇軾,蘇轍,司馬光,王安石,仁宗,英宗,神宗……這是一個時代的風華。

還有一個大佬中的大佬,興許甘奇……

16樓:無賴王

金庸的**,水滸傳,宋詞

17樓:大炮

《金甌缺》寫的是北宋。

18樓:匿名使用者

武俠:《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神鵰俠侶》。歷史:《趙宋王朝》。

19樓:本真一點

岳飛傳,楊家將,呼家將都可以看。

20樓:純de粹

金庸**《神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

21樓:

赤虎的《宋時明月》(歷史穿越類)

雖然主角有一定yy成分,但是大致很多內容作者也有考證,包括當時的民風民俗,市井民生,人物經歷等等,並不影響讀者從文字中體會一遍宋朝那時候的繁榮景象。

同型別的酒徒作的《隋亂》三部曲在此也強烈推薦一下,更符合當下人的口味,對人物內心刻畫以及更多的注重於戰爭的描寫讓人有很強的代入感。

印象比較深的還有《天行健》《朔風飛揚》不一定是宋朝,但是個人覺得的確很好看。還有很多書忘記了,名字比較拗口……

關於遼史的書籍?

22樓:冰雪

遼史 最權威的 全書一百一十六卷,包括本紀三十卷,志三十二卷,表八卷,列傳四十五卷,國語解一卷。

記錄宋朝歷史的書籍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宋史》《岳飛傳抄》,還有一部《襲

三朝北盟會編bai》

中國宋代史學名du著。250卷。作者徐夢zhi莘(1126~1207),江西清江dao人,29歲舉進士,一生大部分時間居家著述,至紹熙五年(1194)撰成此書。

三朝,指宋徽宗、宋欽宗、宋高宗三朝。該書會集了三朝有關宋金和戰的多方面史料,按年月日標出事目,加以編排。宋金和戰是北宋末南宋年間頭等大事,宋人據親身經歷或所聞所見記錄成書者,不下數百家。

徐夢莘將各家所記,以及這一時期的詔敕、制誥、書疏、奏議、傳記、行實、碑誌、文集、雜著等兼收幷蓄,對記述的異同和疑信,也不加考辨。書成之後,實錄院取進,作為編修《高宗實錄》的參考。此後,徐夢莘又繼續編纂了《北盟集補》50卷,但早已失傳。

該書徵引的文獻材料達200多種,而且所引用的全錄原文,這種引用方法,在過去編年史著作中是不多見的。所徵引的史料,有許多後來散失,賴該書得以儲存。為研究遼、宋、金史的基本史籍之一。

24史裡也是有宋史的

求幾本關於歷史的書、較為接近真實歷史的書吧。客觀公正一點、中國的。老書也可以、、能找到就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國人的角度看中國你也不妨去看下,費正清的《劍橋中國史》,這本書值得一看。

25樓:day唯美情殤

《中國歷史上的100件大事》從炎帝黃帝開始,各大書店都有賣

26樓:匿名使用者

陳旭麓《近代中國的新陳代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柏揚的「中國人史綱」。

28樓:會飛

明朝那些事兒!介紹明朝的 大秦帝國

29樓:泱水

白壽彝 中國通史 吳予廑 齊世榮 中國古代史 近代史 現代史 這是大學教材 很客觀 很符合事實 有爭議的地方都會詳細的解釋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二十四史》,第一手的史料。別人總結篩選過的真心沒意思。

關於北宋時期遼國奚族的一些問題,請歷史高手進

1 奚族在唐朝時主要分為五部,即阿會部 處和部 奧失部 度稽部 元俟折部等五個大部落。公元911年,奚人被遼太祖耶律阿保機征服,仍保留奚五部。公元923年,又組成奚墮瑰部,與原來的五部合稱 六部奚 繼續保持奚王名號,置奚王府,任其首領為奚大王。其實就是乙個較大部落的首領。六部奚 是奚人的主體,另外有...

關於一些“戀愛少女”的小說,書籍,雜誌等

千幟雪 看到最後會哭的。不知道怎麼說,自己看看把 我把愛情煲成湯 感情很純粹,也很沉重,看完就知道九萬六千元代表什麼。許我向你看 終點之前 經典之作,推薦不解釋。當滄海已成桑田 文筆清新。何以笙簫默 等了7年的愛情 笑傾三國 穿越很糾結 同桌的距離有多遠 霸道校董 夏至未至 泡沫之夏 墜落 朝露若顏...

好看一些的歷史小說有哪些呢,好看一些的歷史小說有哪些呢?

丶秋霧迷茫 我覺得明朝那些事兒 先秦勇猛 卑鄙的聖人都挺好看的 有什麼好看的歷史類的 歷史的掩映 竊明 因為這本網路 而引起了為某個歷史人物在史學界的爭論 空明傳烽錄 穿越得比較真實,並不是每個穿越者都會帶著技術或好運的 朔風飛揚 被歷史掩埋的真實的大唐西域征戰史 家園 另乙個版本的 隋唐演義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