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紫禁城有座「斷魂橋」,為何說經過的人必死無疑

時間 2021-09-02 13:06:08

1樓:新新引力

因為在明清時期被斬首的文武百官不可以直接從太和殿出去,他們需要繞路,從這個橋上走過去,而那些殉葬的妃子宮女也需要從這個橋上走出去,所以說經過這個橋的人必死無疑。

2樓:幹昆傑

1首先,據說明清時,文武百官被推出午門斬首前不能直穿太和殿,而需要繞到這座橋從西華門出,也就是說這是罪犯臨死前的必經之地,這個名字起得似乎有點道理。

2其次,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嬪宮女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畢竟此橋,由於這裡陰氣過盛,所以賦予它這個稱號。

3樓:聖誕老東東

因為那座橋是專門押送一些犯人的,死去的宮女也是經由那座橋抬出宮去,所以久而久之就成了不詳的橋

4樓:滄海難逾

據說明清時,這座橋是罪犯臨死前的必經之地。其次,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嬪宮女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畢竟此橋,由於這裡陰氣過盛,所以賦予它這個稱號。傳言如此,所以沒人敢從這裡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明朝開始,宮裡的宮女去世後,要放在棺材裡抬出宮去;而棺材是不能從大道上抬出去的,所以必經之路就是這座橋。到了清朝以後,這座橋又多了乙個作用,就是成了押解犯人的必經之路。每個宮裡犯過錯,要受處罰的人都會從這座橋上走過,所以才說經過這座橋的人必死無疑。

6樓:

因為在古代,這裡是罪犯臨死前的必經之地,其次,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嬪宮女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經過此橋,所以這裡陰氣過盛,被賦予它這個稱號。

7樓:dj林林

因為這裡是殺人的地方,紫禁城要執行什麼重大的刑法,都在這裡經過的人肯定都是死刑。

8樓:邱哥談文化

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嬪宮女在這裡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畢竟此橋,由於這裡陰氣過盛,所以賦予它這個稱號。

9樓:快樂的皮皮蝦醬

據說明清時,文武百官被推出午門斬首前不能直穿太和殿,而需要繞到這座橋從西華門出,這是罪犯臨死前的必經之地。這個名字起得似乎有點道理。其次,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嬪宮女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必經此橋,由於這裡陰氣過盛,所以賦予它這個稱號。

10樓:員卿

明清時,文武百官被推出午門斬首,這是罪犯臨死前的必經之地。其次,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嬪宮女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必經此橋,由於這裡陰氣過盛,所以賦予它這個稱號。

11樓:虎侃社會

因為是個斷魂橋是專供死囚走的,以前百官罪犯臨死前不能直穿太和殿,而需要繞走此地。

12樓:小先生

相傳在故宮紫禁城有座白玉橋,無論是臣子、侍衛、宮女或者妃嬪,在被問責之後都會從這個斷魂橋上走過,然後押送出宮。此外,死刑犯再被押送到午門斬首的時候,也會途徑這個斷魂橋。 宮女在死後是要被裝進棺材之後抬出皇宮的,棺材是不能走在皇宮大道上的,只能走小道。

所以說這座橋有很多死人在上面運送過,非常可怕,當然在古代經過的人都是必死無疑

13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宮女妃嬪陪葬,經過此橋,陰氣很重,這也是罪犯死前必經之路,因為有以上兩個傳言,所以這樣叫

14樓:過之無生

因為這是古代罪犯臨死前的必經之地;其次,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嬪宮女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畢竟此橋。

15樓:銳銳銳

因為文武百官被推出去有午後問斬的時候,都只能經過這座橋而不能通過其他地方出去。而且在明清,皇帝死後會有妃子陪葬。而那些妃子也只能通過這座橋,所以人們認為這座橋的陰氣太重,賦予了他這個稱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清時,文武百官被午門斬首前不能直穿太和殿,需要繞到橋從西華門出,這是罪犯臨死前的必經之地,其次,皇帝死後會有宮女陪葬,這些陪葬女子出殯前也必經此橋,這裡陰氣過盛,所以賦予它這個稱號。

17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明清時期,被推出午門斬首的文武百官、罪犯、還有替帝王陪葬的妃嬪宮女都不能直穿太和殿,而要繞道經過這座橋從西華門出,久而久之就有了這個說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明清的時候,文武百官推到午門斬首,不能經過太和殿,就要經過此橋繞過去。這是罪犯臨死前必須經過的乙個橋。因為他們死的時候都會經過這個橋,所以這個橋就叫做斷魂橋。

19樓:兔牧馬人

因為這座橋是突然我們出戰的時候才經過的一座橋,所以都是把犯人從這座橋上拉出去的,一般的別人根本就不走,這座橋的也是有所忌諱

為什叫紫禁城,故宮為什麼叫做紫禁城?

因為據史書記載故宮的結構是模仿天宮的構造,講究的是天人合一,其中周圍還環繞著二十八宿。紫禁城的紫代表的是紫垣正中,北極星正處於中天,是所有星宿的中心,有著無比高的尊嚴,嚴謹侵擾,所以叫做紫禁城。故宮舊稱紫禁城。明永樂四年至十八年,明成祖朱棣開始修建,歷經明 清兩代24個皇帝在此執政。紫禁城為皇家宮殿...

故宮裡有多少皇帝居住過 為什麼又叫紫禁城

清代 10位 明代 14位 明 清兩個朝代二十四位皇帝 紫禁城其名稱系借喻紫微星壇而來。中國古代天文學家曾把天上的恆星分為三垣 二十八宿和其他星座。三壇包括太微壇 紫微壇和天市壇。紫微壇在三垣 中國古代天文學說,根據對太空天體的長期觀察,認為紫微星垣居於中天,位置永恆不變,因此成了代表天帝的星座。是...

故宮為何被稱紫禁城,故宮為什麼會被稱為紫禁城啊?

故宮是在明成祖時期開始修建,先後有明清兩代24個皇帝在此執政。眾所周知,故宮又叫紫禁城,但是很少人了解金碧輝煌的故宮為什麼被稱為 紫禁城 其中隱藏著什麼玄機嗎?中國古代天文學家通過對太空天體的長期觀察,認為紫微星垣居於中天,位置永恆不變,是天帝所居。因而,把天帝所居的天宮謂之紫宮,有 紫微正中 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