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街頭錯別字十萬火急,街頭錯別字大全

時間 2021-09-01 07:41:03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安)裝2.甘敗(拜)下風3.自抱(暴)自棄4.針貶(砭)5.泊(舶)來品6.脈膊(搏)7.鬆馳(弛)8.一愁(籌)莫展

9.穿(川)流不息10.精萃(粹)11.重迭(疊)12.渡(度)假村13.防(妨)礙14.(幅)輻射15.一幅(副)對聯16.天翻地覆(覆)

17.言簡意駭(賅)18.氣(慨)概19.一股(鼓)作氣20.懸樑刺(骨)股21.粗曠(獷)22.食不裹(果)腹23.震憾(撼)

24.湊和(合)25.侯(候)車室26.迫不急(及)待27.既(即)使28.一如繼(既)往29.草管(菅)人命30.嬌(矯)揉造作

31.挖牆角(腳)32.一諾千斤(金)33不徑(脛)而走34.峻(竣)工35.不落巢(窠)臼36.燴(膾)炙人口37.打臘(蠟)

38.死皮癩(賴)臉39.蘭(藍)天白雲40.鼎立(力)相助41.再接再勵(厲)42.老倆(兩)口43.黃粱(粱)美夢44.了(了)望

45.水籠(龍)頭46.殺戳(戮)47.痙孿(攣)48.美崙(輪)美奐49.羅(囉)唆50.蛛絲螞(馬)跡 51.萎糜(靡)不振

52.沉緬(湎)53.名(明)信片54.默(墨0守成規55.大姆(拇)指56.漚(嘔)心瀝血57.憑(平)添58.出奇(其)不意

59.修茸(葺)60.親(青)睞61.磬(罄)竹難書62.入場卷(券)63.聲名雀(鵲)起64.發韌(軔)65.搔(瘙)癢病

66.欣嘗(賞)67.談笑風聲(生)68.人情事(世)故69.有持(恃)無恐70.額首(手)稱慶71.追朔(溯)72.鬼鬼祟祟(崇崇)

73.金榜提(題)名74.走頭(投)無路75.趨之若騖(鶩)76.遷徒(徙)77.潔白無暇(瑕)78.九宵(霄)79.渲(宣)洩

80.寒喧(暄)81.弦(旋)律82.膺(贗)品83.不能自己(已)84.尤(猶)如猛虎下山85.竭澤而魚(漁)86.濫芋(竽)充數

87.世外桃園(源)88.髒(贓)款89.醮(蘸)水90.蜇(蟄)伏91.裝禎(幀)92.飲鳩(鴆)止渴93.坐陣(鎮)94.旁證(徵)博引

95.灸(炙)手可熱96.九洲(州)97.床第(笫)之私98.姿(恣)意妄為99.編篡(纂)100.做(坐)月子

街頭錯別字大全

2樓:紫金

1、飯店門口:“抄”飯

2、修車店門口:補胎“衝”氣

3、零售店鋪門口:“另”售

4、傢俱店門口:家“俱”

5、裝潢店門口:裝“璜”

6、失物廣告:失物“啟示”

7、安裝公司門口:“按”裝

8、洗車店門口:洗車打“臘”

9、飯店門口:“合”飯

10、水果店門口:“波”蘿

11、飯店選單:雞“旦”

12、五金店標牌:“扦”座

13、體育用品店標牌:“蘭”球

14、快餐店門口:大排“擋”

15、農貿市場標牌:“蕃”茄

16、停車場招牌:“仃”車收費

17、嚴打宣傳標語:嚴“歷”打擊

18、某機場橫幅:年“青”

19、某交通宣傳標語:超限超載“殆”害無窮20、某食堂菜牌:魚“園”

3樓:狐

"衫"國演義

家"俱"

4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店門口·傢俱

飯店門口·抄菜

街頭常見錯別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西安8月25日電(李智慧)有市民近日向記者反映,每次行走在西安街頭,都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錯別字,各種招牌、廣告不規範用字普遍存在。記者調查發現,街頭路邊上廣告的錯別字還真是不少。在一些路邊的小店廣告上,經常出現錯別字、亂造簡體字的現象,如“年輕人”寫成“年青人”,“雞蛋”寫成“雞旦”,“零售”寫成“另售”,“修摩托”寫成“修麼託”。

濫用簡體字的情況經常存在於各種手寫的告示上,出現最多的便是“街”“餐”“酒”等寫法稍微複雜的字。有的錯別字如果不經琢磨、推敲甚至考究一番,還有點難以辨認。在一**繳費店前,一塊醒目的告示牌上反覆寫著“打拆”兩字,前後連起來一讀,才知道原來是買一種**卡可以“打折”,在場的一位市民笑著說:

“這樣的情況太多了,有時真是錯得離譜,還讓人誤解呢!”還有一家網咖取名為“一網情深”,網咖老闆說,這樣取名新穎,能吸引更多的人來上網。

吉祥村附近一小學的語文老師告訴記者,他們在教學中發現,在學生的作文中,也經常有同音的錯別字,給他們糾錯時,很多學生說是“大街上到處都這樣寫”。家住朱雀東坊的劉女士說,前幾天,她給上小學的孩子檢查作業時發現,兒子把“籃球”寫成了“蘭球”,她告訴孩子寫錯了,沒想到孩子理直氣壯地說:“沒錯!

街上的文具店就這樣寫的。”劉女士認為,街頭錯別字對小孩影響太大了,真希望能整治一下。

有關專家認為,中國文字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華。但是,錯別字的泛濫、生搬硬造、語焉不詳、詞不達意,給整個社會的文化生活造成了混亂。中國是具有5000多年曆史的禮儀之邦,尤其西安是文化古城、旅遊城市,如果任由這樣的錯別字氾濫,不僅影響了古城的形象,而且也降低了城市文化品位。(完)

街頭錯別字大全,街頭常見錯別字

紫金 1 飯店門口 抄 飯 2 修車店門口 補胎 衝 氣 3 零售店鋪門口 另 售 4 家具店門口 家 俱 5 裝潢店門口 裝 璜 6 失物廣告 失物 啟示 7 安裝公司門口 按 裝 8 洗車店門口 洗車打 臘 9 飯店門口 合 飯 10 水果店門口 波 蘿 11 飯店選單 雞 旦 12 五金店標牌...

街頭錯別字成語,街頭錯別字大全

時無間 1 年度鉅獻 許多房地產公司在推出廣告的時候都不忘加上 年度鉅獻 的字眼。鉅 文言中通 詎 豈,怎麼的意思。現同 巨 是大的意思,但現在已經很少見,電子版 現代漢語大辭典 中根本找不到 鉅 的字眼。有專家曾在 語文學刊 中分析過這兩個字眼,結論是 鉅獻 屬於異形詞,看來幾乎銷聲匿跡的 鉅 也...

關於街頭錯別字,街頭錯別字大全

紫金 1 飯店門口 抄 飯 2 修車店門口 補胎 衝 氣 3 零售店鋪門口 另 售 4 傢俱店門口 家 俱 5 裝潢店門口 裝 璜 6 失物廣告 失物 啟示 7 安裝公司門口 按 裝 8 洗車店門口 洗車打 臘 9 飯店門口 合 飯 10 水果店門口 波 蘿 11 飯店選單 雞 旦 12 五金店標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