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反芻畜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賀蘭山賞雪

反芻(chú)是指進食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將半消化的食物返回嘴裡再次咀嚼。反芻動物就是有反芻現象的動物,通常是一些草食動物,因為植物的纖維是比較難消化的。

駱駝、鹿、長頸鹿、羊駝、羚羊、牛、羊.....

知道了反芻動物,非反芻也就好理解了

豬在回民心中是什麼象徵?有些不瞭解,希望幫忙解答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象徵!他們只是說豬髒!

伊斯蘭教教徒要忌諱什麼?

回族人吃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魚是不需宰即可食的

請看下文

《古蘭經》多次提到海洋,從而使穆斯林一方面知道了海洋對人類的貢獻和稗益,另一方面也知道了安拉的大能和奇蹟。海洋裡的動物千奇百態,種類繁多。《古蘭經》在論及海洋動物時說:

“他**海洋,以便你們漁取其中的鮮肉,做你們的食品;或採取其中的珠寶,做你們的裝飾。”(16:14)“海里的動物和食物,對於你們是合法的,可以供你們和旅行者享受。

”(16:14)

聖訓也提到了海洋動物,艾布·胡萊勒傳述,使者說:“潔淨的水,其中的死物也是潔淨的”。伊本·馬哲傳述,使者說:

“兩種死物,兩類血對我們是合法的,兩種死物即死鯨魚和死螞蚱;兩類血即肝臟和脾臟內的血。”還說:“安拉為人類宰殺了海洋裡的動物。

”賈比爾傳述:“我們曾與哈位元部落戰鬥,我們的首領是艾比·歐拜德。當時,我們非常飢餓,我們發現了一條從末見過的死鯨魚,叫作抹香魚,我們吃了半個月,艾布·歐拜德還肯了一塊骨頭。

我們繼續前進,當我們到達麥地那時,我們向使者提起此事,他說,你們吃安拉賜給你們的食物,安拉與你們同在,他使你們果腹,他賜予你們的,你們就吃。”

以上是《古蘭經》與聖訓對海洋動物的原則性律例,各教法學派根據以上原則又作了詳細規定。

哈乃斐學派認為:海洋動物原則上都是死物,而死物不可食。《古蘭經》說:

“禁止你們吃自死物、血液、豬肉,以及誦非真主之名而宰殺的、勒死的、捶死的、跌死的、觸死的、野獸吃剩的動物,但宰後才死的,仍然可吃。”(5:3)因此,海洋動物不可食;但是,魚和自潔並可潔淨它物的水中的死動物可食。

可食的海洋死動物其條件必須是由外因致死,不知道死因而漂浮在水面上的死物不可食,其證據是艾哈買德、艾布·達悟德、鐵密濟傳述的聖訓,使者說:“你們食用因水乾涸或水被倒掉而死亡的海洋動物,漂浮在水面上的死亡動物不可食。”也就是說,海洋中的死動物必須有一個致死的原因,即便是狂風巨浪,波濤洶湧導致動物死亡也罷。

馬立克學派認為:一概而論,海洋動物—無論是魚或是類似的動物,也無論是因故死亡或自然死亡—均可食,包括鱷魚、水蛇、烏龜和鯨魚等。即使是異教徒捕撈的或自相殘殺而死的亦可食。

其依據是聖訓:“自潔又可潔淨它物的水中之動物為潔淨。”至於不屬於魚類的海洋動物,如水豬、水狗等也屬於可食的,其依據是《古蘭經》文:

“海里的動物和食物,對於你們是合法的,可以供你們和旅行者享受。”(5:96)愛資哈爾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宗教的論證》有關食物的律例章節中說:

“魚,指所有生活在水中的動物,即使是豬的形象也屬於水生物的範疇,無論是有生命的或無生命的,均可食,青蛙除外。”另一種觀點認為,海洋動物如果類似於可食的陸地動物,即為可食。如果類似於不可食的陸地動物,即為不可食。

陸地上沒有對照物的海洋動物屬於可食,但兩棲動物不可食,如青蛙、螃蟹、水蛇等,而鱷魚、烏龜等由於形象醜惡,秉性**而不可食。

罕伯裡認為:兩棲自死動物不可食,但宰殺後可食,例如烏龜。沒有迴圈血液的動物無需宰殺即可食,但青蛙除外,因為尼薩儀傳述的聖訓說:使者禁止殺害青蛙。

沙斐儀與罕伯裡觀點相似。

根據以上《古蘭經》與聖訓的原則以及各教法學派的主張,茲將可食與不可食的海洋動物總結如下:

一、因故死亡的魚類,可食。眾學者對此意見完全一致。

二、如果魚類屬於自然死亡,哈乃斐學派認為不可食,其他學派認為可食。

三、非魚類的海洋動物,哈乃斐學派認為不可食,其他學派認為可食。但沙斐儀與罕伯裡認為個別動物不可食,如鱷魚因其**,鰻魚因其毒性,烏龜因其醜惡而不可食。

畜勢博發是什麼意思

智慧型機械人 沒有畜勢博發這個詞語,只有 蓄勢待發 厚積薄發等。蓄勢待發 指隨時準備進攻。原意是指半蹲著的人隨時準備站起來衝出去。近義詞 厚積薄發 英語語言學的二重性指什麼?程式語言學什麼好 初學者首選肯定是vb6 其次vb.net 然後是c vb所見即所得一周 內入門沒難度 不僅能入門直接能開發小...

兼愛非攻是什麼意思,墨子兼愛非攻是什麼意思

如你一樣的滄桑歲月 兼愛非攻 兼愛 是墨家學派的主要思想觀點。其它非攻 節用 節葬 非樂等主張,也都是由此而派生出來的。兼愛便必須非攻,非攻即反對攻戰,即 大不攻小也,強不侮弱也,眾不賊寡也,詐不欺愚也,貴不傲賤也,富不驕貧也,壯不奪老也。是以天下庶國,莫以水火毒藥兵刃以相害也 當然,非攻並不等於非...

非長沙籍是什麼意思,籍貫是什麼意思?

非長沙籍就不是長沙戶籍,不屬長沙籍內,是外地戶口。非長沙籍就是不是長沙本地戶口。就是外地外來戶口籍。意思為不是長沙戶口。戶口所在地在 就稱為某某籍。這與經常所說的籍貫不是一回事,籍貫是祖輩的居住地,本人戶口不一定在那裡。根據湖南省長沙市 發布的 關於進一步做好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實施辦法 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