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學大師們,請指點下小弟我吧!六十四卦已記住了,是否該背誦六十四卦384條爻辭。求指點啊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三元風水三合命

呵呵,384條爻辭你能全記住麼,記住了你能領會它裡面的意思麼?古文的意思跟現代相差很大,我想沒幾個人能理解古文裡的意思,難道你算一個卦還得一個個回憶爻辭?這分明就是浪費時間,爻辭只是參考,而且算卦的時候很多時候你沒法去參考爻辭,這個時候看的就是你基本功了,我學梅花三年,偶有所得,現實中也常給人看,能準個七八十,我給人斷就從沒去看過爻辭,因為沒地方讓你找爻辭,至於學梅花好還是學六爻好,看你自身特點了,你如果愛死記硬背,記憶力好,不怎麼反應快的話,就學六爻,如果你自身思維靈活反應快,又愛偷懶的話,那麼你學梅花,我現在沒學過六爻,但我也叫那些高手,他們斷卦準確率的確不錯,但在斷事的速度和精細上比不上梅花,但梅花易學難精,六爻真要學到高深處是跟梅花不相上下的。

而且梅花初學者深入學習後準確度很是有問題,所以很多學梅花的半途就放棄了,因為梅花太靈活了。

如果你想學梅花的話 先天八卦數,後天八卦方位,十天干,十二地支,五行生剋,六親,六十四卦卦名,這些是都記住的,學六爻這些要要記住,六爻還有其他的東西也得記住,這個要你自己去找資料了。而梅花就只要這些就可以去起卦斷事了。

2樓:淵魚化龍

如果能將384條爻辭背下來,好處多多。

八卦是怎樣演變六十四卦?

3樓:akkk吃蘋果

《易》中的八經卦﹐兩兩重複排列為六十四卦。

卦名是:乾﹑坤﹑屯﹑蒙﹑需﹑訟﹑師﹑比﹑小畜﹑履﹑泰﹑否﹑同人﹑大有﹑謙﹑豫﹑隨﹑蠱﹑臨﹑觀﹑噬嗑﹑賁﹑剝﹑復﹑無妄﹑大畜﹑頤﹑大過﹑坎﹑離﹑鹹﹑恆﹑遁﹑大壯﹑晉﹑明夷﹑

家人﹑睽﹑蹇﹑解﹑損﹑益﹑夬﹑姤﹑萃﹑升﹑困﹑井﹑革﹑鼎﹑震﹑艮﹑漸﹑歸妹﹑豐﹑旅﹑巽﹑兌﹑渙﹑節﹑中孚﹑小過﹑既濟﹑未濟。

八卦是易學體系的基礎,先秦易學主要是“三易”即夏代的連山(連山易)、商代的歸藏、周代的周易,後世人們熟悉的是周易,它分為易經和易傳。

八卦代表了早期中國的哲學思想,除了占卜、風水之外,影響涉及中醫、武術、**、數學等方面。先天八卦圖通常與太極圖搭配出現。太極和無極代表中國傳統信仰(儒,道)的終極本體“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卦,即“乾,坤,震,巽,坎,離,艮,兌”八個基本卦,稱為八經卦。再將八經卦兩兩重疊,就可以得到六個位次的易卦,共有六十四卦,這六十四卦稱為六十四別卦,每一卦都有特定的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卦是八個符號,兩兩疊加,總共是64種組合,這就是64卦。更進一步64卦兩兩組合,就是4096個卦,這個就是《焦氏易林》中敘述的卦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八卦是乾坤震艮離坎兌巽八個卦象

其中任意去兩卦,按上下組合,就可以演變成六十四個卦象可以重複取,好比兩個乾卦在一起還是乾卦

上乾下坤跟上坤下乾又是兩種不同的卦象

7樓:月十齡

1卦分6爻,爻分陰陽。把陰陽分別放在6爻裡面,就是2的6次方64卦。乾坤都是全陽爻,全陰爻。

八卦屬於64卦,至於88等於64,演變什麼的,什麼易傳裡講乾下坤上,私以為後人杜撰。

不如想想為什麼是每卦6爻。64×6384爻。最恰當的解釋就是閏月年383或384天。

易經之數在律曆紀,只能說天成偶得。少了每卦5爻共2的5次方32卦192爻,多了7爻2的7次方128卦768爻。都不如這個384,所以每卦6爻。

C高手們指點指點小弟吧,我快暈了,幫我看看程式,提前謝謝了

真不知道現在的程式設計師哪學來的壞習慣.if後面不加 少打2個符號能剩很多力氣麼?一旦錯了.你找錯誤的時間比打字的時間多百倍不只.你要實現的功能無非是要查詢乙個使用者.有就修改使用者許可權.沒有就提示沒有使用者撒.哪要寫這麼複雜.還用while迴圈.直接用sql查詢不就完了麼?sqlconnecti...

大師們幫我指點一下,我剛買的星月菩提,放在搓澡巾裡,掛瓷,他們說放點綠豆好,是不是真的

焦慮的平衡 你需要用毛巾擦幾天,然後再開始盤,沒那個說法吧 買了一串星月,大家都說要先掛瓷,放在搓澡巾裡,放點大公尺和綠豆,但是要放多少呢?放星月的幾倍?還有就 流氓pk氓流 這個隨意放多少綠豆都可以,基本2倍的綠豆就可以了,大公尺放不放郡行,敵就沒放,澡巾選白色的,乙個就夠了,在澡巾裡搓完.後,我...

女 我是晚10時出生的,請大師指點一下我

性別 女 出生 公元1986年12月7日22時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初六日亥時 當月節氣 大雪 12月7日17 56 中氣 冬至 12月22日11 50 生辰八字 丙寅年 庚子月 乙酉日 丁亥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綠雞,出生於紅虎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