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有關的成語有什麼,關於春天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宛木惠含蕊

春暖花開,春風滿面。

2樓:高希祁韻

有時間上網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去想

關於春天的成語有哪些?

3樓:哎呦小豆芽嗯哼

關於春來天的成語有:風和日麗、源春色滿園、春暖bai花開、du陽光明媚、欣欣向zhi榮。

1.風和日麗dao【fēng hé rì lì】釋義: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造句:今天天氣不錯,風和日麗,惠風和暢,天朗氣興,烏雀南飛。

2.春色滿園【chūn sè mǎn yuán】釋義: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造句:啊,真是名副其實的春色滿園!

3.春暖花開【chūn nuǎn huā kāi】釋義: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造句: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我們應該外出旅遊。

4.陽光明媚【yáng guāng míng mèi】釋義:一般用來形容天氣晴朗,碧空如洗,萬里無雲。

造句:這是陽光明媚的一天。

5.欣欣向榮【xīn xīn xiàng róng】釋義: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造句:過去荒涼的山村已發展成為欣欣向榮的人民公社。

關於春天的成語有哪些?

4樓:贛南臍橙

關於春天的成語;春風和氣、花香鳥語、紅情綠意、春華秋實、有腳陽春、鳥語花香、雨絲風片、繁花似錦出水芙蓉、春意闌珊、春生夏長、含苞待放、暗香疏影、春暉寸草、春蘭秋菊、春意盎然、鳥語花香、滿園春色、春光明媚………

5樓:y神級第六人

春風輕拂、桃李春風、 欣欣向榮、春風送暖、春風拂面、萬物復甦、萬木爭春、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鶯啼燕喃、春山如黛、彩蝶紛飛、春苗青蔥、初暖乍寒、萬紫千紅、陽春三月、 永珍更新、鳥語花香、氣象萬千,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花紅柳綠 花團錦簇 花明柳綠 花枝招展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鳥語花香 百花盛開 人面桃花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碧水青山 草長鶯飛 桃李春風 落紅遍地 風和日麗 春江水暖 鶯啼燕喃 草豐林茂 蜂飛蝶舞 新枝吐蕾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春色宜人、 楊柳吐翠、綻紅瀉綠、 蓓蕾初綻,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花紅柳綠 花團錦簇 花明柳綠 花枝招展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鳥語花香 百花盛開 人面桃花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碧水青山 草長鶯飛 桃李春風 落紅遍地 風和日麗 春江水暖 鶯啼燕喃 草豐林茂 蜂飛蝶舞 新枝春暖花開、鶯歌燕舞、春深如海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

6樓:死魚眼激萌兵長

1、春暖花香:形容春天花開美麗的景色

2、雨後春筍: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3、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4、漏洩春光:有兩種意思,第一透露春天的資訊。第二指密傳訊息或洩露男女私情。

5、花明柳媚 :形容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描寫春天的成語50個

6、沂水春風: 沂水:河水名,在山東省曲阜縣境內,孔子出生地。春風:春天和暖的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來自沂水的春風。比喻深受孔學的教育與薰陶。

7、杏雨梨雲: 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8、李白桃紅: 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百放齊放的景色。

9、花明柳暗: 垂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10、春意闌珊: 闌珊:將盡,將衰。比喻春天就要過去了。

描寫春天的成語50個

11、春生秋殺: 春天萬物萌生,秋天萬物凋零。

12、春風雨露: 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13、觸手生春: 一動手就轉成了春天,富有生機。形容技術高明神奇。

14、著手成春: 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15、萬古長春: 永遠像春天一樣,草木翠綠,生機勃勃。比喻人的精神永遠像春天一樣毫不衰退或祝願好事長存。

7樓:

你好,春暖花開,春華秋實,草長鶯飛,春寒料峭,春色滿園,春意盎然,春花秋月,春和景明,春回大地,春意闌珊,春色撩人,等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春意盎然,春風拂面,楊柳依依,春暖花開,春色滿園,

9樓:wbb大彪

春暖花開,春色滿園,春風得意,春意盎然,春江花月夜

與春天有關的成語

10樓:house蜜糖棗棗

與春天有關的成語:春暖

花開、大地回春、春花秋月、春色滿園、春山如笑。

1、春暖花開

讀音:chūn nuǎn huā kāi

含義:意思是指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翻譯: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明亮,命令寵愛的近臣宴請內閣有學問的大臣們共同觀賞遊覽。

2、大地回春

拼音:dà dì huí chūn

含義: 指冬去春來,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現一片生機景象。有時亦用比喻形勢好轉。

出處:宋·周紫芝《太倉稊米集·歲杪雨雪連日悶題二首》:“樹頭雪過梅猶在,地上春回柳未知。”

翻譯:雪過後大樹的枝頭上的梅花還在,地面上春天已經到來了柳樹卻不知道。

3、春花秋月

拼音:chūn huā qiū yuè

釋義:春天的花,秋天的月。指春秋佳景或泛指美好的時光。也指歲序更迭。

出處:南·唐李煜《虞美人》詞:“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翻譯: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多少?

4、春色滿園

讀音:chūn sè mǎn yuán

解釋: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出自:唐·呂從慶《豐溪存稿·小園》:“小園春色麗,花發兩三株。”

翻譯:小園中春天的景色秀麗,花朵也長出了兩三株。

5、春山如笑

讀音:chūn shān rú xiào

解釋: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出自:宋·郭熙《林泉高致·山水訓》:“春山澹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

翻譯:春天的山影淺淡如同美人的微笑,夏天的山是鮮美的翠綠,秋天的山是明淨的如同美人的面妝,冬天的山慘淡無色就好象睡著了沒精神。

11樓:希特勒本拉登

春光明媚 (chūn guāng míng mèi)

明媚:美好,可愛。

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春寒料峭 (chūn hán liào qiào)

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

春和景明 (chūn hé jǐng míng)

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豔麗。

春花秋月 (chūn huā qiū yuè)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春暉寸草 (chūn huī cùn cǎo)

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春回大地 (chūn huí dà dì)

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山如笑 春光燦爛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和春天有關的詩句,和春天有關的詩名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語文教師smile 畫 唐 王維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春夜喜雨 節選 唐 杜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惠崇春江曉景 宋 蘇軾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能幫我找更多的春天成語,和春天有關的成語

大地回春 萬木爭春 陽春三月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 春風拂面 春意盎然 大地回春。和春天有關的成語 關於春天的成語如下 1 春風化雨 化 化生和養育。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2 花明柳媚 形容春天綠柳成蔭 繁花似錦的景象。3 春華秋實 華 同 花 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

描寫春天秋天的詩句,關於秋天和春天的詩句

剛送別了冬爺爺,春姑娘又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做客。春天是多麼的美好,那層層白霧和處處的鳥語花香都徵示了春天的到來。春天濕漉漉的,無論是花朵還是小草都掛上幾顆春姑娘送的水晶珠,晶瑩透亮地閃爍著。一顆顆圓鼓鼓的露珠從葉片上滑落下來,滴在了土裡,滋潤了大地。在春天的早晨裡,白霧如輕紗般地籠罩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