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的符號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氧氣的化學符號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給你最專業的回答吧:

1.氧氣的符號是什麼?

氧氣的符號是o2。

2.氧氣有什麼作用?

氧氣的作用很多,也很重要,可以用在很多的領域,具體地說,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冶煉工藝

在鍊鋼過程中吹以高純度氧氣,氧便和碳及磷、硫、矽等起氧化反應,這不但降低了鋼的含碳量,還有利於清除磷、硫、矽等雜質。高爐鍊鐵時,提高鼓風中的氧濃度可以降焦比,提高產量。在有色金屬冶煉中,採用富氧也可以縮短冶煉時間提高產量。

(2)化學工業

在生產合成氨時,氧氣主要用於原料氣的氧化,例如,重油的高溫裂化,以及煤粉的氣化等,以強化工藝過程,提高化肥產量。

(3)國防工業液氧是現代火箭最好的助燃劑,在超音速飛機中也需要液氧作氧化劑,可燃物質浸漬液氧後具有強烈的**性,可製作液氧炸藥。

(4)醫療保健方面供給呼吸:用於缺氧、低氧或無氧環境,例如:潛水作業、登山運動、高空飛行、宇宙航行、醫療搶救等時。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支援!

2樓:述說n1未完的情

o₂ 氧氣,空氣主要組分之一,比空氣密度大,標準狀況(0℃和大氣壓強101325帕)下密度為1.429克/升。無色、無味。

在水中溶解度很小。壓強為101kpa時,氧氣在約-183攝氏度時變為淡藍色液體,在約-218攝氏度時變成雪花狀的淡藍色固體。氧分子具有順磁性。

3樓:郡主

o2,作用多了,每天呼吸就要用,化學反應中的助燃

4樓:儒雅的逛逛

o2,助燃物。人存活離不開它啊

5樓:雙人魚雙月鳥

o2,2是角標,比較小。是一種阻燃物質。

6樓:安之

o2,助燃,供給動物呼吸

氧氣的化學符號是什麼?

7樓:一三沒有五

1.在word裡先打o+2。2.再選中2。3. 按住shift+ctrl, 就得出氧氣的化學符號。

氧氣,化學式量:32.00,無色無味氣體,氧元素最常見的單質形態。

熔點-218.4℃,沸點-183℃。不易溶於水,1l水中溶解約30ml氧氣。

在空氣中氧氣約佔21% 。液氧為天藍色。固氧為藍色晶體。

常溫下不很活潑,與許多物質都不易作用。但在高溫下則很活潑,能與多種元素直接化合,這與氧原子的電負性僅次於氟有關。

氧在自然界中分佈最廣,佔地殼質量的48.6%,是丰度最高的元素。在烴類的氧化、廢水的處理、火箭推進劑以及航空、航天和潛水中供動物及人進行呼吸等方面均需要用氧。

動物呼吸、燃燒和一切氧化過程(包括有機物的腐敗)都消耗氧氣。但空氣中的氧能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不斷地得到補充。在金屬的切割和焊接中。

是用純度93.5%~99.2%的氧氣與可燃氣(如乙炔)混合,產生極高溫度的火焰,從而使金屬熔融。

冶金過程離不開氧氣。為了強化硝酸和硫酸的生產過程也需要氧。不用空氣而用氧與水蒸氣的混合物吹人煤氣氣化爐中,能得到高熱值的煤氣。

醫療用氣極為重要。

氧氣(oxygen)希臘文的意思是“酸素”,該名稱是由法國化學家拉瓦錫所起,原因是拉瓦錫錯誤地認為,所有的酸都含有這種新氣體。日文裡氧氣的名稱仍然是“酸素”。

氧氣的中文名稱是清朝徐壽命名的。他認為人的生存離不開氧氣,所以就命名為“養氣”即“養氣之質”,後來為了統一就用“氧”代替了“養”字,便叫這“氧氣”。

參考資料

8樓:溫柔的水

氮氣屬於氣態非金屬單質,在元素符號的右下角寫上表示分子中所含原子數的數字,其化學式為:n2.氧氣屬於氣態非金屬單質,在元素符號的右下角寫上表示分子中所含原子數的數字,其化學式為:o2.故答案為:

n2;o2.

9樓:劉氏終結者

氧氣的化學符號為o2。表示一個氧氣分子中含有兩個氧原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o2,2為下標,表示一個分子中有兩個氧原子,是雙原子分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o2這個就是氧氣的化學式。

12樓:克里斯羅迪

由兩個氧原子組成,化學符號是o2

13樓:張宇大俠

注意2要小寫.,如果單單寫一個o的話,可能代表一個氧原子或者氧元素.

氧氣符號是什麼

14樓:米蘭越

氧元素:o

氧氣:o2(2是角標,寫在o的右下角,稍微寫小一點.)

15樓:

o,of course.

16樓:小小博士

nono 氧是o 氧氣是o2

17樓:

氧氣元素符號是o

氧氣符號是o₂

18樓:き蠁й檡

氧氣符號是o₂

氧氣元素符號是o

氧和氧氣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氧氣也有符號代替(o2)?氧也有符號代替(o)?氧氣是一種純淨物,氧也是嗎?

19樓:文傑均益

氧是一種元素,氧氣是由氧元素組成的。單獨的o可以

代表氧元素,也可以代表一個氧內原子。o2可以代表氧氣容這種物質,也可以表示一個氧氣分子。而一個氧氣分子是由兩個氧原子構成的。氧氣是一種純淨物。氧只是一種元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是不一樣的,氧是一種元素,是一個符號,不同於ls所說的是,只能作為元素回

講,而不能作為原子,答氧不是氧原子。氧的符號是o,這個lz理解的吧,可以查閱元素週期表。

氧氣分子是一個雙原子分子,也就是兩個氧原子組成的分子,所以需要2個o也就是o2。

氧氣是一種純淨物的解釋是,在這個組分中僅有氧氣o2這一種分子存在(實際上嚴格來講,氧氣是不純的,即使是純氧氣環境中也存在臭氧和氧氣的平衡3o2=2o3),我們所說的純淨物的定義是在組分中有且僅有一種分子或者一種原子的存在而沒有其他的組分,包括其衍生物和其他組成形式,所以氧作為一個元素符號,只是符號而已不是物質。

21樓:公務周濤

氧氣用英語表示為oxygen,

氧表示氧原子用o表示

氧氣分子裡面有2個氧原子所以用o2表示

氧氣是純淨物

臭氧也是氧用o3表示。

所以氧不是純淨物

22樓:拉格朗日函式

氧是指元素,元copy素是具有相同核電荷數(質子數)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

氧氣通常條件下是呈無色、無臭和無味的氣體,一般由o2構成,也就是兩個氧原子構成一個氧氣分子,氧氣是氧的一種單質,單質必須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氧的單質有氧氣(o2)和臭氧(o3),最近還發現了(o4)

氧氣在標準狀況下是無色無味無臭,能幫助燃燒的雙原子的氣體。液氧呈淡藍色,具有順磁性。氧能跟氫化合成水。臭氧在標準狀況下是一種有特殊臭味的藍色氣體。

純淨物是由同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稱為純淨物,其中又分為單質和化合物。氧是元素的一種,和氧氣是兩個概念,不能說他是純淨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是分子要用分子式o2來表示。 氧;指的是元素,用o表示。氧氣是一種純淨物,但 氧 是元素,沒有分純淨物和混合物之分。ok 明白?

24樓:匿名使用者

氧是一種元素或說是一個原子,氧氣是一種單質,所以它們都有符號,由於氧不是物質所以不可以說是純淨物。

25樓:翅膀的世界

他們都有符號是因為他們都是由一種物質組成,氧氣是純淨物,氧是一種元素,氧氣是由氧元素組成的物質。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你化學算是費了 磚和磚塊的區別

為什麼在化學反應式中,氧氣可以用氧的符號來表示??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理解你的問題所抄在了。元素構成物質,舉一個例子吧,氫氧化鈉的化學式是naoh,其中含有na,o,h三種元素,元素的表示方法就是元素符號,意思是該物質中含有鈉,氫,氧,但並未指明這三種元素的比例和結合方式。而化學反應中物質都用化學式來表示(也就是o2是氧氣的化學式),你所說的”氧的符號“應該是o,也就是氧元素的符號。

28樓:靈魂風颺

元素是具有相同質子數的原子總稱。

o既可以表示氧元素,也可以表示氧原子

氧氣由氧分子組成,1個氧分子由兩個氧原子組成物質表示就是表示構成物質的分子組成,所以氧氣表示為o2

29樓:匿名使用者

氧指氧元素,符號o ; 氧氣指由氧分子聚集而成的物質,必須由o2表示。 還有隻有金屬

內物容質可以直接用元素符號表示,例如 fe指 鐵原子、鐵元素和鐵這種物質。 你可能剛剛接觸化學吧,吧概念搞清楚就不會不明白了。

30樓:白牛行天下

元素就是一種通用的名詞,物質是不同的,比如o2是氧氣,o3是臭氧,回也可以和其他元

答素的原子組成不同的物質。比如和c組成co2,代表的是二氧化碳。這些都是這種物質最小的單位(從分子成面上)

化學式中的代號是組合的,代表物質。比如o2代表的是分子。因為氧氣分是由2個氧原子結合成的。

如果你單獨寫個o,代表的是氧元素或者一個氧原子。

3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啊, 氧氣不就是02嗎?氧氣是分子組成的,0是氧原子。

32樓:可樂

氧氣o2 氧o 物質是由100多種元素組成

o2(氧氣的化學符號)表示的意義有哪四個?

33樓:匿名使用者

1、表示氧氣,

2、表示氧氣由氧元素組成

3、表示1個氧分子,

4、表示1個氧分子由2個氧原子構成

34樓:匿名使用者

氧單質,氧氣,氧分子,2個氧原子

o2(氧氣的化學符號)表示的意義有哪四個

35樓:匿名使用者

1、表示氧氣,

2、表示氧氣由氧元素組成

3、表示1個氧分子,

4、表示1個氧分子由2個氧原子構成

氧氣和臭氧的區別是什麼,氧氣和臭氧有什麼不同

氧氣的化學名稱是o2 臭氧的化學名稱是o3 氧氣沒有氣味,臭氧有難聞的氣味 沒有氧氣你會窒息.沒有臭氧你會被太陽曬傷臭氧存在於幾萬公尺高空的大氣表層,作用是阻擋全部太陽光照射地球,過濾了一部分紫外線。大概就這樣子了.氧氣含兩個氧原子,臭氧含三個氧原子,氧氣無色無味,臭氧有臭味,氧氣很穩定,臭氧有較強...

氧氣汞生成氧氣和汞是什麼反應

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氧氣汞通常被叫做氧化汞。氧化汞加熱生成氧氣和汞的這個反應較分解反應。化學方程式為 2hgo 2hg o2 由一種物質生成兩種或兩種以上其它的物質的反應叫分解反應。簡稱一分為二,表示為ab a十b。只有化合物才能發生分解反應。氧化汞劇毒,並有刺激性,在做實驗的過程中,一定要注...

工業氧氣和醫用氧氣有什麼區別,工業氧氣瓶裡的氧氣 和醫療氧氣瓶裡的氧氣 有什麼區別

朱沿林 工業氧氣是指工業使用氧氣。工業氧氣一般僅要求含氧純度,對其它衛生條件等無特別要求,同時,它還含有超標的一氧化碳 甲烷等有害氣體,水分 細菌和灰塵含量也很高,工業氧氣主要用於焊接 氣焊 氣割等。醫用氧氣是指採用深冷分離法將大氣中氧氣分離以 醫療救治病人使用的氧氣。適用於因缺氧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