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時候為什麼被唐僧趕走了

時間 2021-08-30 09:30:43

1樓:

原因:大聖三次打死白骨精所變村民,但唐僧肉眼凡胎看不出,認識大聖打死的是村民,違反戒律,所以寫下貶書,讓大聖回花果山了。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故事概括: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婦人,全被孫悟空識破。

但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又變成白髮老公公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2樓:

因為唐僧卻不辨人妖,以為孫悟空打死的白骨精是好人,所以趕走了孫悟空。

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婦人,老父,全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害怕,變作一陣風逃走,孫悟空把村姑、婦人的假身統統都打死。

但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又變成白髮老公公又被孫悟空識破打死。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白骨精終於找到機會,把唐僧抓了起來。

3樓:果桂枝古儀

因為唐僧不知道白骨精是妖怪,因為白骨精幻化成了村姑的樣子。

唐僧以為孫悟空不聽教化,想要隨便打傷好人。

西遊記裡,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唐僧趕走時,為什麼表現得那麼依依不捨?

4樓:筆削春秋

因為孫悟空的內心對唐僧是有感情的,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話就可以看出古代人是很看重師徒情的,而且孫悟空和唐僧一路走來,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雨,自然是捨不得。劇中唐僧的感情是內斂的,他雖然不善於表達,但是唐僧那種為世人奉獻的精神和對徒弟們的默默關心,還是收服了三個徒弟的心。

當年的孫悟空,因為自持法力高強,所以把玉皇大帝上班的地方攪和了個底兒朝天,然後被判了五百年監禁。也就是說,在這之前,孫悟空作為一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武藝高強的猴子,其實並不是很懂人世間的感情,沒有什麼人真正地把他放在重要的位置關心過,直到唐僧的出現。

用一句話來說唐僧就像一道光,劈開了孫悟空黑暗的世界,自此以後,孫悟空的世界裡有了彩色。不如說,孫悟空身上的虎皮裙,是唐僧一針一針縫出來的,這可是真正的純手工皮草群呀!這樣的待遇,孫悟空何時有過,以前的人也有給他獻過寶物,但是那是因為懼怕,而唐僧,是出自長輩的關心。

哪怕孫悟空本領比唐僧好,年紀比唐僧的大,但是唐僧還是用長輩的慈愛去關心孫悟空,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感情的孫悟空就這樣被唐僧的真心收服了。對於豬八戒和沙悟淨也是一樣的,再華麗的語言和再大的權力,也比不過一顆真摯的心。

5樓:執酒與君共

因為唐僧對孫悟空是有感情的,在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肯定有不捨,這也是很正常的。

6樓:來自赭亭山狂熱的錦屏藤

因為孫悟空對唐僧有感情啊。無父無母,沒有人照顧關心的悟空遇到一個肯為他嘮叨不停的師傅,肯定還是有感情的啊。

7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畢竟他們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培養出了感情,古代人最重視師徒感情,如果沒有唐僧的恩情,說不上孫悟空還在五指山下壓著,所以孫悟空才會依依不捨。

8樓: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孫悟空對**的感情超出了旁人,他是真心想保護唐僧的。

9樓:荒王爺

答案是:孫悟空本性良善,也是一個尊師重道的好徒弟,只是頑劣而已,所以唐僧對他的意義就至關重要了,因此他會不捨相離。

10樓:海闊天空

因為孫悟空從小無父無母,一身的本事都是拜第一任**所賜,大恩無從報答,隨後闖下大禍,壓在山下五百年被唐僧救下,真心悔改,依賴

11樓:在月亮湖考察古蹟的百香果

孫悟空沒有親人,只有師傅是自己的依靠。還有就是讓唐僧能相信自己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是個仁義忠誠,感恩回報之人,雖然不能保唐僧取經了,可是畢竟唐僧救過自己,一日為師,終生為師,對唐僧還是有些眷念和不捨.

《西遊記》裡,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唐僧趕走後。為何被黃袍怪抓走,才後悔趕走孫悟空呢?

13樓:暮靜雨

唐僧的迂笨和毫無主見使他對孫悟空的一次次傾力相救而斥為居心叵測。狡猾的白骨夫人正是看穿了唐僧這一點所謂的菩薩心腸,因此才冒著被孫悟空棒殺的危險,先後三次變換身形,分別以女兒、孃親和老父的樣子,來試圖迷惑唐僧師徒。

就是比較出名的三打白骨精,後來是在下一個國家唐僧被妖怪誣陷是虎精,後來白龍馬讓豬八戒去找孫悟空回來救師傅,孫悟空救了唐僧後正要走,唐僧這時已經明白三打白骨精誤會了悟空,要悟空留下來,說真的這一段還挺感人的。

西遊記中孫悟空在三打白骨精時被唐僧趕走時,他的心理活動是什麼?

14樓:g笑九吖

西遊記中孫悟空在三打白骨精時被唐僧趕走時,孫悟空的心理活動先是生氣,再是心灰意冷,覺得唐僧迂腐無理。再是感恩之心,想到一日為師,終生為師,對唐僧又產生了眷念和不捨。這也表現出了孫悟空的重感情,仁義忠誠的性格。

15樓:巢建木

有可能在小師傅不要我了,但我還這麼忠厚,**一定會心軟留下我的。

16樓:

悟空在和唐僧溝通無果的情況下,對唐僧這樣是非不分,迂腐無理的心灰意冷。還表現了悟空是個仁義忠誠,感恩回報之人,雖然不能保唐僧取經了,可是畢竟唐僧救過自己,一日為師,終生為師,對唐僧還是有些眷念和不捨.

17樓:咎枋蕤

受委屈了,又不知道該跟誰說,

反正就很委屈就對了

西遊記中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中唐僧為什麼要趕走孫悟空 5

18樓:星落凡塵

因為白骨精幻化做老百姓的樣子來欺騙唐僧,想吃他的肉小白分別化作一家三口:老頭子,老婆子,村姑 的樣子.

結果都被小孫給打"死"了...

其實那三個都是小白變的...

唐僧肉眼凡胎看不出來,所以誤會小孫野性難馴,所以不認他當徒弟,進而將他趕走了...

19樓:謝郯錫

因為僅僅一打是突出不了西天取經的艱險。必須三打才可突出西天取經的艱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骨精三次變作普通老百姓。而唐僧肉眼凡胎,沒看出來是妖精變的,誤認為孫悟空野性難馴,沒有菩薩心腸,就不把他當徒弟,趕走了他。

21樓:逢五必和

第一個原因是唐僧肉眼凡胎,不能認出妖精的變化,因此認為悟空野性難馴,濫殺無辜;

第二個原因是豬八戒的添油加醋,不怕沒好事,就怕沒好人。唐僧對悟空的行為本就不滿,因此八戒的話無異於是火上澆油;

最主要的原因是唐僧一向惟神命是從,白骨精使了一個巧計——天降神符,讓唐僧認為悟空的行為連佛祖都不容,這樣他又怎麼會容得下悟空呢!

22樓:玲瓏小貝

唐僧太仁慈了 看到孫悟空幾次把別人(其實是妖精變的,他沒看出)打死 且不知悔改 就……

23樓:匿名使用者

來來來,兄弟,往這兒看一下。

原因在於,唐僧的片面性理論。其中的唐僧並不真的懂得所謂佛法,也沒有全修佛家典籍,他雖背了個高僧之稱卻無法全面理解孫悟空的行為。他只重於幾乎人人都聽說過的佛已慈悲化渡人。

佛典中有這樣一段故事,佛祖為治理一個人性殘暴詭詐的國家,派一個成佛前性情暴烈的佛降於這個國家,以暴烈手法鎮壓毀滅了一批頂級的殘暴奸詐之徒,之後才一步步以平和之理引教了此國之人,使這個國家走上正軌。

另有說孫悟空野性難馴須通過一些事來“淨化”他的思想的,純是扯淡。我也知道一些,但不細說於此。

24樓:

唐僧沒有火眼金精,認為孫悟空打死的是普通百姓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複雜情節,吸引觀眾,反襯孫大聖的英明神武,蓋世無雙.

26樓:愛上春春的那秒

唐僧之所以趕走悟空,一是因為他辨認不出妖怪,理所當然的認為悟空濫殺無辜;二是因為豬八戒也辨認不出那是妖怪,他所看到的是大師兄在棒打美女(白骨精變的),於是便煽風點火火上澆油的起鬨,要唐僧趕走悟空,這裡面也有他相從二師兄升級為大師兄的私心所在

27樓:易景龍

恩,對啊!

唐僧以為小孫濫殺無辜 ,所以會趕他走

28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以為孫悟空打死的是好人,不知道其實是妖怪

29樓:筷子嬸嬸

自己看書,自己思考,自己求解。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身邊上有個豬頭.

31樓:匿名使用者

笨啊,唐僧沒有火眼金睛不知道那是妖怪,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看不透~而明眼人就在身邊~

三打白骨精事件,唐僧為什麼一定要趕走孫悟空

33樓:楊

其實,不是唐僧耳朵軟,而是他明白,孫悟空根本就沒有把他放在眼裡,這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違背**的命令。幾次**,沒有一次詢問過**,事後更是強詞奪理,用語威脅,全無做徒弟的謙恭。

無論孫悟空如何求情,唐僧堅持不原諒,最終,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走。

整場紛爭中,八戒煽風點火,沙和尚一言不發。本來,孫悟空對他有維護之恩,可是他明白,一旦發言,不是得罪孫悟空,就是得罪豬八戒和唐僧。他一個新人,兩邊都得罪不起,只能沉默。

只是,有事情可以沉默,有的事情卻必須寸步不讓。這個淺顯的道理,倒遭遇黃袍怪之後沙僧才明白。孫悟空重回隊伍後,沙僧與白龍馬就加入了孫悟空陣營,而豬八戒和唐僧則結成了聯盟。

34樓:烊烊講故事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只是為救唐僧嗎?真相在這裡

35樓:匿名使用者

趕走孫悟空是因猴哥在五莊觀偷果毀樹闖下天大的禍事,直接把取經工作推到了佛道兩家矛盾的風口浪尖上,如果不是觀音菩薩及時出手,取經將會半途而廢。唐僧對此極其不滿,以至於對形勢產生誤判,認為留著孫悟空有害無益,反正還有八戒沙僧這兩個不**的,所以在後來藉著白骨精這個小妖精把孫悟空趕走了。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劇種,簡述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經過

我有紹劇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郵箱號,我發你紹劇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簡述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經過 孫悟空第一次打死乙個村姑。是白骨精變的。孫悟空第二次打是個老太太。也是白骨精變的。孫悟空第三次打死個老頭,也是白骨精變的。這次真的把白骨精打死了。白骨精起了床,叫黑狐精去給他弄血食。所以先吃了個婦女,害了老...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簡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500字簡介

青妍知識屋 1 故事簡介 唐僧師徒四人在宛子山波月洞內,乙個千年屍魔白骨精,一心想吃唐僧肉,它利用孫悟空外出巡山的機會,先後變成上山送齋的村姑與朝山進香的老嫗,花言巧語使唐僧和八戒上了當,可兩次均被孫悟空識破並打死它的化身。而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 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白骨精第三次化...

三打白骨精故事概述,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梗概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 婦人,全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害怕,變作一陣風逃走,孫悟空把村姑 婦人的假身統統都打死。但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 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又變成白髮老公公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