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棄疾的破陣子改編成作文,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改寫300字

時間 2021-08-11 17:02:54

1樓:射手

在醉酒的時候,我把油燈挑亮了些,細細的端詳著寶劍,當夢醒的時候,在一起連線著的軍營都吹響了號角。在軍營裡,打勝仗的將軍們分賞給部下們大塊烤熟的牛肉,以此來獎勵部下們,各種各樣的樂器演奏著塞外邊疆的雄壯的軍歌。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戰場上將軍們正在檢閱軍隊。

一匹匹戰馬像的盧一樣飛快的奔跑著,跳躍著,就像利箭射出,那弓弦像震雷一樣驚響,令人心驚膽戰。我本來想是完成君王恢復中原統一大業的理想的,然後再隨便贏得生前死後的美名聲,讓自己的名聲留世百芳。但可惜的是現在的我已經滿頭白髮已經叢生了!

悲哀啊,真是悲哀..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醉酒之中,我挑亮油燈,端詳寶劍,夢醒時,紮在一起連線的軍營都吹響了號角。在軍營裡,分賞給部下大塊烤熟的牛肉,各種樂器演奏著邊塞雄壯的軍歌。秋高氣爽,戰場上正在檢閱軍隊。

戰馬像的盧一樣飛快的賓士,利箭射出,弓弦像震雷一樣驚響。本想完成君王恢復中原的統一大業,贏得生前死後的美名聲。可惜現在滿頭白髮已經叢生!

注:這是譯文,你稍微擴寫一下就2、3百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呀~!挺有才的嘛 不過這個回答好像用不上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改寫300字

4樓:手機使用者

我端酒杯,一飲而盡,借酒消愁愁更愁,然而,我只希望這酒能將我灌的不醒人世,因為我不願再看到北奴在我中原大地上的肆意橫奪!我喝醉了酒,帶著醉意挑亮燈火,端詳著心愛的寶劍,醉夢中,我回到了當年的戰場,只聽見軍營裡連綿不斷地響起了號角之聲。官兵們分享著烤熟的牛肉,各種樂器奏出雄壯的軍歌,正是秋高氣爽的時候,沙場上威武的軍隊整齊的排列著,等待著檢閱。

沙場上,戰馬像的盧那樣飛馳,箭射出去,弓弦震動,響如霹靂。抗金英雄們縱橫馳騁,奮勇殺敵。替君王完成了收復失地,統一天下的大業,為自己生前身後都贏得了一個為國建功的美名,不由滿懷喜悅。

可是,這畢竟這是一場夢境!一夢醒來,看著自己,可惜啊,頭髮都白了,畢生的理想還是難以實現!

5樓:黃嘉瑩

我也在做這個,我給的這個答案應該滿300了

將辛棄疾《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改寫成一篇不少於300字的短文

6樓: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辛棄疾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

相關試題及答案

(1)從詞中的哪兩個典型細節我們可以看出詞人念念不忘報國。

a“醉裡挑燈看劍”;b“夢迴吹角連營”

(2)詞的末尾一句“可憐白髮生!”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答:寫出了現實與理想的矛盾,表達了作者壯志未酬身先老(白髮生),空懷一腔報國之志的悲憤之情。(意思相同即可)

(3)“了卻”“可憐”分別是什麼意思?

【參***】了卻:完成。可憐:可嘆。

(4)“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蘊含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參***】醉夢裡挑亮油燈**寶劍,夢中回到了響徹號角聲的軍營。描繪了一幅軍旅生活圖。蘊含了詞人殺敵報國、恢復祖國山河、建立功名的壯烈情懷。

破陣子辛棄疾作文故事新編800字

7樓:icey丶丶嵐

我靜靜地屈身於劍鞘中,絲毫沒有昔日的颯爽。異鄉的月孤獨冷漠,彎彎的,是詭異而猙獰的笑。它有亙古不變的容顏,看著邊疆隨風揚動、歲月殘噬的鬢髮。

月華如練纏綿不絕,與他的思緒泛起一層淡淡的薄霧。

酒味瀰漫,卻酥不了人心。夜深人靜,油燈隱隱約約。我見他借酒消愁,獨自斟飲,半醉半醒,眸中卻精亮依舊。

營中的號角虛無縹緲,重激了鐵血男兒的雄心壯志。軍營中本是同甘共苦,對酒狂歌,暢快淋漓。伴歌,不是含情脈脈的絲竹之音……往日的留念,已經遠逝。

鏗鏘的步伐伴隨盔甲堅毅的碰撞,方陣在紛飛的沙土中迅速變換。長劍與胡刀交錯火星四射,灼熱的血如甘霖滋潤我的心扉。我,是他忠實的伴侶,在沙場之上,我永不退縮。

你揮動手腕,身側便無人可檔你的道路!

還記得你馭馬馳騁,身影起伏。馬也是通人意的。弓箭如雨,密密地斜織在上空。

聞雷聲轟鳴,是箭離弦時不羈難馴的顫抖。收復大好河山,遼土萬里無疆,乃汝之所向。你曾今雙手將我托起,跪於龍袍下請纓負命,願在史書上撰寫不朽的功勳……

辛棄疾,面對你,我看到了失落,我看到了惆悵,我看到了壯志未酬的悽苦迷茫。我有千言萬語卻無法道出。我只是一把劍——不,我是斬盡蠻首的劍——而不是一件工藝品。

當利刃變得愚鈍,光潔泛上殷紅鏽色,此等迂腐會讓我瘋狂。

沉痛的黑暗湮滅澎湃。你的心意,只有我知。

夜深人靜,油燈隱隱約約。我獨自斟飲,以酒澆愁,半醉半醒。月低轉,光冷幽般照於寶劍之上,罩起一層淡淡的薄霧。

我眯起眼睛,細細端詳著緩緩浮現的刀光劍影。營中的號角,虛虛實實地召喚著,重新點燃了我的雄心壯志。將士同甘共苦,圍坐對著篝火。

吃著牛肉,喝著酒,……樂,是專屬邊塞的雄壯樂曲。鏗鏘的腳步伴隨盔甲堅毅的磨擦聲,方陣在紛亂的沙土中變換。

馬通人意,也有了志氣,在戰場上飛奔時,像是成了神馬。弓箭如雨,斜斜密織在戰場上空。聞雷聲轟鳴,是箭離弦時飽含壯志的嘹歌。

收復大好河山,馳騁萬里無疆,是君王所向。我願請纓負命上沙場,在史書上撰寫不朽的功勳美名。可正當這時,眼前的迷霧漸漸散去。

本為嗜敵血之劍,卻無奈重又映出我殘餘的老年。

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

——《破陣子 為陳同賦壯詞以寄之》辛棄疾

摘自網路

辛棄疾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改寫短文

8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那是去年的秋季。稻子成熟了,也是農村大豐收的季節,各家各戶都忙著收割。我們家在農村,所以當然也不例外,但是爸媽外出打工,家裡收割的重擔一下子就落到了爺爺奶奶的肩上,我們雖然地不多,只有兩三畝地,可爺爺奶奶還是每天忙著收割。

每天晚上回到家你,年事己高的他們有加上過度勞累,根本沒有精力再去做飯,每天都是將就著吃,還好我寄宿在校,三餐都有吃的,餓不著我。

可是到了星期五的下午放晚學,按照規定我回到家后里,爺爺奶奶卻還在田裡勞作,還沒有回來做飯,雖然飢腸轆轆,但只得等爺爺奶奶回來,一會兒爺爺奶奶回來了

破陣子賞析,破陣子 辛棄疾的 賞析

詞中,作者以激動而又自豪的心情,追懷少年時馳騁沙場,抗擊金兵的英雄氣概和戰鬥經歷,回憶了當時為國立功的抱負。這些都寫得激昂慷慨,不愧 壯詞 之稱。但是,南宋朝廷腐敗懦弱,主和派得勢,愛國志士被排斥的現實,又使作者感到深切哀痛。可憐白髮生 一句,極為沉痛,使 壯詞 成了悲壯激憤之詞。好不容易打出來的,...

破陣子在什麼情況寫的,辛棄疾《破陣子》在什麼寫作背景下寫的?

宋孝宗淳熙十五年 1188 冬天,他到上饒訪辛棄疾,留十日。別後辛棄疾寫 虞美人 詞寄他,他和了一首 以後又用同一詞牌反覆唱和。這首 破陣子 大約也是這一時期寫的。辛棄疾 破陣子 在什麼寫作背景下寫的?該詞是作者失意閒居信州時所作,無前人沙場征戰之苦,而有沙場征戰的熱烈。辛棄疾20歲時,就在家鄉歷誇...

辛棄疾破陣子思想感情,破陣子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渴望恢復祖國山河 建功立業的豪情壯志,同時也抒發了壯志難酬的悲憤。通過夢境回憶少年時馳騁沙場 表達詞人完成統一大業的崇高理想 殺敵立功的雄心和報國之志 以及壯志難酬而身先老的憂憤與嘆息 這首詞表現的是辛棄疾報國無門的悲憤之情。破陣子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報國壯志難酬,自由無限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