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披青綻綠 四野蒼翠 麥苗返青」怎麼造句

時間 2021-08-11 16:39:21

1樓:匿名使用者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好像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春天來了,葉子綠了.人也不同了。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春天到了,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

冬日的山上是四野蒼翠,萬物都在冬眠,顯得格外的寂靜。

春天來了,這個季節正是披青綻綠的時候。

披青綻綠的季節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希望。

我們正處在披青綻綠的年齡,要好好的把握大好時光。

望大地四野蒼翠,我們的內心也變得沉靜了下來。

夏日的田野,披青綻綠,田野蒼翠。一棵棵高大的杏子樹,像一把把巨傘,撐在田野上。

樹林尚未披青綻綠,仍是光禿禿的,可是列車的隆隆聲在樹林裡聽起來畢竟是比在曠野上要清晰悅耳得多。

那裡有一群妖嬈美女身披綠絲,隱約可見綠盈盈胴體豐腴柔美,柳肢纖纖娉婷;依依裊娜;綽綽風姿,媚情萬種;

四野蒼翠,花開花謝,草木枯榮。

春節剛過去沒多久,農忙時期也要開啟,氣溫逐步回暖,正直麥苗返青時期,需肥、需水最上公升,需加強麥田管理在,針對苗情不同需加強管理促小麥豐收。

2樓:liuqu檸檬味

我漫步於田間,舉目四望,大地早已披青綻綠,生氣盎然,四野蒼翠,麥苗返青,真是一副充滿詩意的田園畫作啊!

披青綻綠:[pī qīng zhàn lǜ]:描寫植物等顏色青綠的樣子。

造句:這大地披青綻綠,昭告著世人新的春天的姍姍到來,新的生命正在蓬勃生長。

四野蒼翠:[sì yě cāng cuì]:比喻所見之處綠茵盎然,生命蓬勃。

造句:周遭的風都沉寂了,四野蒼翠,和煦的太陽靜靜地攀上了枝頭,幾個小孩兒躺在田埂間,享受著這刻的靜謐。

麥苗返青:[mài miáo fǎn qīng]:田裡的麥苗開始變成青綠色了,比喻春天快要到了。

造句:麥苗返青之時,農家繁忙的月份也算是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