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宗昌和韓復矩的詩集各有哪些,韓復矩有哪些著名打油詩

時間 2021-08-11 16:10:11

1樓:石小希

張宗昌比較喜歡寫詩留有詩作,但韓復渠在歷史上並沒有留存下來的詩。

張宗昌的作品:

《笑劉邦》:聽說項羽力拔山,嚇得劉邦就要竄。不是俺家小張良,奶奶早已回沛縣。

《大風歌》:大炮開兮轟他娘,威加海內兮回家鄉。數英雄兮張宗昌,安得巨鯨兮吞扶桑。

《遊泰山》:遠看泰山黑乎乎,上頭細來下頭粗。如把泰山倒過來,下頭細來上頭粗。

《詠雪》:什麼東西天上飛,東一堆來西一堆;莫非玉皇蓋金殿,篩石灰呀篩石灰。

《大明湖》:大明湖 明湖大。大明湖裡有荷花。荷花上面有**。一戳一蹦達。

《無題 》:要問女人有幾何,俺也不知多少個。昨天一孩喊俺爹,不知他娘是哪個?

《遊趵突泉》:趵突泉,泉趵突,三個眼子一般粗,三股水,光咕嘟,咕嘟咕嘟光咕嘟。

《遊蓬萊閣》:好個蓬萊閣,他媽真不錯。神仙能到的,俺也坐一坐。靠窗擺下酒,對海唱高歌。來來猜幾拳,舅子怕喝多!

《求雨》:玉皇爺爺也姓張,為啥為難俺宗昌?三天之內不下 雨,先扒龍皇廟,再用大炮轟你娘。

韓復矩有哪些著名打油詩

2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忽見天邊一火練,莫非玉帝在抽菸?

如果玉帝不抽菸,為何天邊一閃電?

大明湖,明湖大,大明湖裡有荷花;

荷花葉上趴**,咕嘎咕嘎又咕嘎。

趵突泉,泉突趵,三個泉眼一般粗;

咕嘟咕嘟往外冒,咕嘟咕嘟又咕嘟。

遠看佛山黑糊糊,上邊細來下邊粗;

有朝一日倒過來,下邊細來上邊粗。

聽說項羽力拔山,嚇得劉邦就要竄。

不是俺家小張良,奶奶早已回沛縣。

3樓:寒號鳥

樓上的全是張宗昌的詩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著名的有以下幾首: 話說山東濟南三聖地: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

韓復矩分別去遊玩,先到大明湖,覺得風景不錯,於是作詩一首: 大明湖,明湖大。 大明湖裡有荷花。

荷花上面有**。 一跳,一蹦達。 手下聽後拍手稱好。

韓復矩心情甚好,就去趵突泉遊玩,又作詩一首: 趵突泉,泉趵突。 趵突泉水咕嘟嘟。

咕嘟咕嘟咕嘟嘟 咕嘟嘟嘟嘟…… 手下人又拍手稱好,說千年難遇的好詩。韓復矩自信心大受鼓舞,於是去千佛山遊玩,並且作詩一首: 千佛山啊千佛山。

上頭尖來下頭寬。 有朝一日倒過來。 麼年?

下頭尖來上頭寬。

張宗昌投靠曹錕,送了金壽星,投張作霖為什麼只送兩個空筐

他送金壽星是因為他貪財,而張作霖不喜歡錢,他送的空框代表著土地。 可靠的櫻桃小碗 那是寓意不同,他送空筐是想讓張自己要點什麼。 淺笑心柔 這兩個籃筐代表張宗昌願意分擔張作霖的煩惱,為張作霖承擔他的事業。後來,張作霖給了他一根杆子,暗示這根杆子能激起偉大的事業,並將永遠延續下去。馮國璋任 時,張宗昌擔...

韓復矩演講有3個錯誤在哪啊還有評析和修改意見

這都不知道!我們剛做好 要我說嗎?韓復矩演講 韓復矩怎麼讀?矩j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3五筆86 tdas 五筆98 tdas 倉頡 osd筆順編號 3113415151234 四角號碼 819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998 基本字義。1.同 矩 你好!j 通矩如...

廖昌永的出場費和張建一的出場費分別是多少

周小燕教授,中國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 聲樂教育家,早年曾留學法國,時任上海 學院副院長。她曾培養出張建。一 高曼華 劉捷等一批優秀歌唱家。德高望重的周先生,如上海 學院眾多的教師一樣,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培養。她們既是嚴師,又是慈母。廖昌永在周先生那兒不僅學到了更科學更符合自己個性的發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