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理性地評價唯心主義哲學,如何客觀理性的評價唯心主義哲學

時間 2021-07-20 17:15:19

1樓:只睡不夠

唯心主義非常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對人的認識,人的意識問題的**意義重大,對於人們更好地認識的理解人自身是有獨特的貢獻的。

當代社會人們重視的個人修養、勵志,與唯心主義強調的許多觀點有著極為相似的地方。

對於一種哲學思想,不能簡單地進行對與錯的二元進行判定,學習哲學需要樹立辯證看問題的基本立場。

如何客觀理性的評價唯心主義哲學

2樓:無線電師

一、唯心主義在整體上是錯誤的,顛倒了物質和意識的真實關係。

二、唯心主義有一定的理論價值。

1、從特定角度肯定了精神對物質的作用。

2、以特定方式發展了辯證法的基本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精神之花,色彩斑斕,絢麗奪目,可惜是無實之花。

怎樣評價唯心主義哲學?

4樓:小世界景觀

唯心主義是不科學地,不客觀的,以自我為中心而否定客觀規律。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容是關鍵 唯物和唯心永遠不會統一 用矛盾的觀點去看待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copy國,受馬克思影響,唯物主義似乎是一種真理,其實,唯心主義並不像中學的政治老師講得那麼傻。如果真的那麼傻,又怎麼會有那麼多思想巨人沉迷其中呢?中國人的腦中需要有一點唯心主義的東西,否則就太過於功利和實際了。

人們對主觀唯心主義有什麼評價

如何看待唯心主義哲學在哲學發展史上的地位和作用

水靜如魚 從人類認識世界 改造世界的五千年社會發展過程看,對未知事物一般先有違心的解釋,例如 神 的作用和主宰,在隨著科學的發展 社會的進步,人類再用科學認識事物物質的真實面目,同時否定唯心的認識。例如 風 雨 雷 電古人都唯心地認為是神的作用,隨著科學的發展,今天的人們已經認識了它們的物質的本來面...

馬克思主義哲學與唯心主義哲學 舊唯物主義哲學的根本區別

琦奇正長雁 1.馬克思主義哲學與唯心主義哲學的根本區別在於,馬克思主義哲學承認世界的本質是物質,世界上先有物質後有意識,物質決定意識,意識是物質的反映 而唯心主義哲學則相反,認為世界的本質是意識,不是物質決定意識,而是意識決定物質。2.馬克思主義哲學與舊唯物主義哲學的根本區別在於,舊唯物主義哲學雖然...

高中哲學主觀唯心主義和客觀怎麼區別

主觀唯心主義,強調個人意志,如 閉上眼睛,世界上就沒什麼懸崖 過分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客觀唯心主義,強調超脫於人精神之外的存在,如神 絕對意志 道 朱熹理學中的理。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的區別主要在於對 世界是物質的還是意識的 這個問題的回答,不同的回答就有了唯心與唯物的區別。如果還不明白可以追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