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說明文,記敘文,散文,寫一篇說明文,記敘文,散文

時間 2021-07-19 06: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和勞動、休息等等,都涉及到一系列的衛生內容。如果缺乏衛生知識,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就很難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就談不上能適應現代化快節奏的生活和勞動。

1、手的衛生:

人的一雙手在日常生活中與各種各樣的東西接觸,必然會沾染灰塵、汙物,以及有害有毒物品,還有微生物、細菌、病毒等等。手沾染灰塵、汙物,我們能夠看見,如果沾染微生物、細菌等,我們的眼睛是無法看見的,必須要用顯微鏡放大幾百倍、甚至千倍才能看到。有科學家作過調查,一雙不清潔的手,可能有 4-40萬個細菌。

因此我們應當重視一雙手的清潔衛生,人人要養成經常洗手的習慣,飯前便後更應洗手,還要經常剪指甲,防止微生物、細菌躲藏在裡面。

從事飲食行業的人員,更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經常洗手,保持一雙手的清潔衛生。

2、**的衛生:

人體的**功能很重要,不僅能防禦有害物質對人體的侵犯,保護健康,還參與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由於**不斷分泌汗液及皮脂,因此灰塵及微生物、細菌等很容易沾附在**上,如果**不能保持清潔衛生,不但影響**正常生理功能,還可能引起**病,如癤腫、皮癬、疥瘡等。因此我們應當注意**的清潔,經常洗澡,換衣服,除去**上的汗垢,塵汙和皮屑等不潔之物,保持**的清潔衛生。

3、口腔及五官的衛生:

口腔是消化道的入口,與呼吸道關係密切,由於溫度、溼度、酸鹼度以及殘留在口腔的食物殘渣,均適宜微生物、細菌的生長繁殖,不僅容易損壞牙齒,還能引起其他疾病, 如: 扁桃體炎、呼吸道疾病、風溼性心臟病、腎炎等。我們應當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堅持每天刷牙漱口,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眼、耳、鼻是人的重要感覺器官,也是人體對外開放的通道,必須注意清潔衛生,糾正不良習慣,預防感染。

從事飲食行業的人員,更應重視口腔和五官的清潔衛生。

4、飲食行業人員的個人衛生:

①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二常”:常洗手、常剪指甲;“三勤”:勤洗頭,勤洗澡,勤換衣。

②上班要穿工作服,工作服要勤洗、勤換,保持清潔。

③在工作埸所不吸菸,不隨地吐痰。

④杜絕用手抓熟菜。生熟食品要分開存放。不能對著熟的食品講話、咳嗽或打噴嚏。給顧客上菜時要用托盤。

⑸如患有消化道和呼吸道傳染病等,應停止工作,及時醫療,病癒後也應定期檢查。

累啊!手都xx拉!

分!!!

2樓:毓窳

當美麗的流星劃過天空,在天空中留下了一道美麗的弧痕,你錯過了許願;當鮮豔的花兒凋零,在空氣中留下最後一絲芳香,你錯過了欣賞;當可愛的蝴蝶翩翩起舞,在視線中組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你錯過了感嘆……人生有無數次的惋惜,人們總喜歡在失去後才想起珍惜,因此,我們常常錯過了更多地讓自己的感動。

新春伊始的第二天,家鄉下起了一場大雪,那潔白輕盈的雪花,總在一陣小雨過後撒落大地,這本屬於冬天的信使用隆重的方式向我們告別。我輕輕的踏著白雪,來到雪的世界裡,那春節的血絲,就像一隻只雪白的蝴蝶,慢慢飛入我的心田,不留一點顏色,也不帶來一點雜質,它落在我的心理,洗滌了我的所有雜亂,我只感覺到有一股嫵媚的涓涓細流從我心頭緩緩流過,帶走了我的一切不快……我感動著體味著這人生的美妙時刻,我突然想到朋友的神情祝福,請不要拒絕窗外的雪花,那時我對你的祝福。是的我感受到了,那是一股溫暖的力量.

很慶幸,我被一場小雪感動著。

今天是爸爸40歲生日,我準備了一張小小的賀卡,提起筆,靜靜地寫道:“爸爸生日快樂,您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女兒向你說聲辛苦了。”希望您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四十歲,此時的我,淚水已經模糊了雙眼,好快呀,想起來我都四年每桶爸爸一起過生日了,爸爸的絲絲銀髮,刻下了老把年輕的歲月,如今他的臉上已有了條條溝痕……我感動著,望著窗外的陽光,就像爸爸柔和的目光一樣,好溫暖,我沉醉了,一種無形的力量已經駐滿了我的全身。

我在爸爸的四十歲裡,我突然長大了,懂事了,感謝爸爸給了我終生難忘的感動。

一朵鮮花是一次感動,一杯清茶是一次感動,一雙熱忱的手勢一次感動,一句關心的話更是一次感動,生活中有無數次地感動,你感動了嗎?

什麼是記敘文,說明文,議**,和散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敘文:一般指記人、敘事、描寫景物的文章或指這樣的文體說明文:對事物的情況或道理進行說明的文章

議**:一般指對一個事物進行議論的文章

散文: 1.指不講究韻律的散體文章

2.一種文學體裁,包括雜文、隨筆、遊記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敘文是記錄敘說事件的,說明文是說明講解某一什麼的,討**就是圍繞一個話題進行發表議論,散文就是內容比較散想到什麼寫什麼一般抒情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各種事情有關,大概意思是記敘文:記錄一件事、說明文:說明一件事、議**:議論一件事、散文:記錄後說明在議論一件事

6樓:老秀珍城裳

散文:1.指不講究韻律的散體文章2.一種文學體裁,包括雜文、隨筆、遊記等

說明文:對事物的情況或道理進行說明的文章

記敘文:一般指記人、敘事、描寫景物的文章或指這樣的文體議**:一般指對一個事物進行議論的文章

7樓:閔鴻朗闞儼

議**又叫說理文,它是一種剖析事物論述事理、發表意見、提出主張的文體。作者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辨是非等方法,來確定其觀點正確或錯誤,樹立或否定某種主張。說明文是一種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章體裁。

記敘文就是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以寫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發展變化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形式。

散文是一種抒發作者真情實感、寫作方式靈活的記敘類文學體裁。

議**,**,散文,說明文,詩歌,記敘文的要素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議**三要素: 論點、論據、論證方法.

二、記敘文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三、**三個要素:人物形象、故事情節、典型環境(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四、散文三個要素:

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

五、詩歌三大要素:韻、律、味

六、說明文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9樓:俺

議**,**,散文,說明文,詩歌,記敘文的要素-一文 友情送給你

10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要素是時間,年、月、日、時寫清楚;

第二要素是地點,要寫環境和住處。

第三要素是人物,不寫人物是糊塗,

第四要素是原因,為何發生找原因;

第五要素是經過,來龍去脈寫清楚;

第六要素是結果,交代結局別含糊。

**三要素人物,情節和環境

散文屬於記敘文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prose;essay)是與詩歌、**、戲劇並稱的一種文學體裁,指不講究韻律的散體文章,包括雜文、隨筆、遊記等.是最自由的文體,不講究音韻,不講究排比,沒有任何的束縛及限制,也是中國最早出現的行文體例.通常一篇散文具有一個或多箇中心思想,以抒情、記敘、論理等方式表達.

所謂記敘文,是以敘述表達方式為主,描寫、抒情、說明和議論表達方式為輔,以寫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發展變化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12樓:好名都被豬註冊

原則上講,散文和記敘文是不一樣的文學體裁,具體分別ls幾位高人已給出詳盡解釋,毋需贅言。但是現代文學已經不拘一格了,好文章是不分體裁的。一篇文章可以說是散文也可劃分為說明文,甚至算一篇小**。

陋見,僅供參考!!

13樓:┕◆玗寔遺莣

二者是兩個概念,散文是從體裁劃分,有詩歌、散文、**、戲劇等,記敘文

是按照表達方式進行的劃分,有記敘文,說明文,議**,二者是兩個角度的不同劃分,所以,是不一樣的

我國古代把與韻文、駢體文相對的散體文章稱為“散文”,即除詩、詞、曲、賦之外,不論是文學作品還是非文學作品,都一概稱之為“散文”。

現代的散文指除詩歌、戲劇、**以外的文學作品,包括雜文、小品文、隨筆、遊記、傳記、見聞錄、回憶錄、報告文學等。近年來,由於傳記、報告文學、雜文等已發展為獨具特色的文體,所以人們又趨於把散文的範圍縮小。

散文的主要特點

1.形散而神不散。2.意境深邃,注重表現作者的生活感受,抒情性強,情感真摯。3.語言優美凝練,富於文采。

考試如果沒特別說明不可以寫散文就沒問題

但是散文挺難寫的我覺得哈

咳咳原創的就是

散文不是記敘文

記敘文以記敘一件事作為行文線索

有明確的起因經過結果

散文則更是有一根模糊地線引領出整個文章

ps:話說你想寫什麼都可以,但是你必須遵守考試要求

如果考試明確提出不可以寫散文,那麼除非你覺得自己是巴金魯迅老舍,否則請不要嘗試挑戰考試和老師

謝謝 再次ps:偶覺得其實散文和記敘文沒有明顯的界限

如果說文筆好點寫的朦朧點就是散文(被pai~這是原創嘛……原創的……)

14樓:骨頭居然沒斷

完全可以

其實不怪我這人嘴討厭 實在是現在的判卷老師根本看不出來誰寫的是散文 誰寫的是記敘文

你就按你自己的想法大膽的去寫

好的東西,放在**都會發光。

舉個例子

0*年高考,作文題目明確規定不能寫詩歌,可是還是有人寫了,但此人寫的非常好,居然給了滿分。

所以不要太拘泥於那些要求了,寫你自己想寫的東西,哪怕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分數,你也不會後悔,因為你是為自己,為你去世的朋友,真情實感的寫了一篇文章!!!!

15樓:鴻雁雙雙飛

以記敘為主,可以寫散文.散文和記敘文之間沒有明顯的區別,有交叉。注重於感受,抒情,情感的真實流露。

寫一個“紀念一個去世的朋友”的文章,可用傳記、回憶錄的方式;散文抒情性強,可用散文。如魯迅的《藤野先生》

16樓:穰蝶化靈寒

散文是一個寬泛的概念,除了詩歌、**、戲劇應該都可歸入散文的範疇。

17樓:刀陽粟思嘉

不是,記敘文是用較通俗的語言描寫的,而散文,高於記敘文,更富有詩意

18樓:汪桂蘭應淑

廣義來說是的。

記敘文有廣義與狹義之分。

廣義的記敘文,包括記敘性的文學作品,如散文、**,等。

狹義的記敘文是指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對社會生活中的人、事、景、物的情態變化和發展進行敘述和描寫的一類文章,常見的如訊息、通訊、特寫、報告文學、遊記、日記、參觀記、回憶錄,以及一部分書信等。

19樓:朋軼植夜梅

散文屬於記敘文,散文可以分為抒情性散文、記敘性散文、哲理性散文,而散文從內容上講又可以從屬於記敘文的。

20樓:愈鴻風完蘊

聽我的,我是高中語文老師!

兩者不是一回事!

散文是文學體裁的中的一種,文學體裁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類。

記敘文是文體中的一種,文體是以表達方式為依據的分類,文體根據表達方式的不同可分為記敘文、議**、說明文、應用文這幾類。

散文是文學作品,可以進行藝術的虛構;但記敘文屬於文章,是絕對不能虛構的。

個別的敘事散文和記敘文非常接近,有時很難區別,但卻難不倒我。

我當了四年語文老師後,才弄清以上的分別。

求《西瓜》說明文,求一篇《西瓜》說明文

單純嘚叼蠻 西瓜西瓜是一種涼甜可口,營養價值也很高的水果。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它的汁液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如維生意a b c 蛋白質 葡萄糖等。有些因 苦夏 吃不下飯,營養得不到補充的人,吃西瓜是非常有益的。關於西瓜的藥用價值,在祖國醫學的 日用本草 本草綱目 等典籍中均有記載,說西瓜...

寫草莓的說明文,寫草莓的說明文 5

鞽鞽 開頭 草莓,不僅芳香,而且味美,人見人愛 草莓,是粉色的,是幸福的顏色!就好象我們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情誼,就像甜蜜的友情,總能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幸福 有草莓的世界,寧靜而美麗,純純的粉色,淡淡的粉色,很溫馨,很和諧 草莓飄香,恬靜而清爽,就像彼此之間的情誼,就像愛!有愛的世界是美麗的,是溫暖的,...

小白兔說明文作文,寫一篇小兔子的要說明文的作文

小兔子是惹人喜愛的小動物,它的毛色有白色,也有灰色的。它長著一雙圓溜溜的紅眼睛,像兩顆瑪瑙一半。耳朵長長的,尖尖的,還會轉動呢。尾巴短短的,毛茸茸的,微微向上翹著,被長長的毛掩蓋著,要不仔細看,還看不見哩!它的前腿短,後腿長,跑起來一跳一蹦的,遠遠望去,就像小絨球一樣一起一伏的動,可逗人啦!小兔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