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雜詩的背景,作者寫己亥雜詩的故事背景是什麼? 5

時間 2021-07-16 15:13:41

1樓:假面

己亥雜bai

詩的故事背景:du

龔自珍的時

zhi代是一個風雨飄搖的時代,

dao正是這樣專的時代,產生了這位近代史上屬啟蒙思想家。他意識到封建的閉關鎖國政策行不通了,帝國主義的侵略更加暴露出封建主義衰朽沒落的本質。

以其才華,起而議政“醫國”,宣傳變革,終因“動觸時忌”,他於道光十九年己亥(1839)辭官南歸,在途中寫下三百一十五首《己亥雜詩》。

2樓:帥氣的小宇宙

《己亥雜詩》bai

作於清道

du光十九年己亥(2023年),這一zhi年作者48歲,因厭惡dao仕途,辭官離京返版杭,後因迎接眷權屬,又往返一次,在南北往返的途中,他看著祖國的大好河山,目睹生活在苦難中的人民,不禁觸景生情,思緒萬千,即興寫下了一首又一首詩,於是誕生了《己亥雜詩》。

己亥雜詩全詩原文賞析?《己亥雜詩》這首詩

己亥雜詩 這首詩 是己亥雜詩,不是已亥雜詩。我國古代的十干中沒有 已 只有 己 因此,在干支紀年中是不可能出現以 已 字打頭的任何年份,已亥 年當然也不存在。己亥指己亥年,為清道光十九年,作者以年份作為詩的題目。龔自珍1839年 農曆己亥年 歸家途中寫的詩集,故稱 己亥雜詩 詩詞賞析 詩的前兩句用了...

擴寫己亥雜詩,誰有擴寫己亥雜詩啊(浩蕩離愁白日斜)的那個 300 400字

把譯文詳細寫一下,再加一些自己的見解就行啦 血滴殘陽 龔自珍的 己亥雜詩 有315首好不好,你要哪一首?誰有擴寫己亥雜詩啊 浩蕩離愁白日斜 的那個 300 400字 把譯文詳細寫一下,再加一些自己的見解就行啦 己亥雜詩改寫三百字的作文 使用者名稱用 你把整個古詩的意思弄明白,然後拓展潤色,加一些修飾...

己亥雜詩賞析急,己亥雜詩的其五的賞析

己亥雜詩寫出了作者不畏虧苦艱苦奮鬥的精神 己亥雜詩的其五的賞析 這是清代龔自抄珍 己亥雜詩襲 裡的一句,下面還有一句 何須馬革裹屍還 要兩句放到一起解釋。忠骨 指忠臣的遺骸 何須 指為什麼要 馬革裹屍 就是用戰馬的皮把屍體包裹起來。兩句合在一起就是 既然把整個身心都獻給了國家,至於死後是否要把屍體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