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的發展史

時間 2021-07-15 12:22:02

1樓:知道認證團

肯德基是世界最大的炸雞快餐連鎖企業,肯德基的標記 kfc 是英文kentucky fried chicken (肯德基炸雞)的 縮寫, 它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有口皆碑的著名品牌。

1930 年,肯德基的創始人哈蘭 . 山德士在家鄉美國肯德基州開了一家餐廳。在此期間, 山德士潛心研究炸雞的新方法,終於成功地發明了有十一種香料和特有烹調技術合成的秘方,其獨特的口味深受顧客的歡迎, 餐廳生意日趨興隆, 秘方沿襲至今。

肯德基州為了表彰他為家鄉作出的貢獻, 授予他山德士上校的榮譽稱號。

山德士上校一身西裝, 滿頭白髮及山羊鬍子的形象,已成為肯德基國際品牌的最佳象徵。

山德士上校的成功起始於他 40歲在肯德基州經營corbin 加油站時。為了增加營收,他開始自己製作各式小吃,提供給路過的旅客,因為他烹煮美食的名聲吸引了過往的旅客,生意自此緩慢穩定的成長。在聲譽日增的同時,當時的肯德基州長 ruby laffon 於1935 年授予他為肯德基上校, 以表彰他對肯德基州餐飲的貢獻.

上校最著名的拿手菜, 就是他精心研製發明的炸雞。這是德基現今最受歡迎的產品,它是由上校在經歷十年的鑽研後,用調和出的神奇十一種香料配方烹製而成, 令人品嚐後吮指回味。

美味的炸雞雖然吸引了眾多慕名而來的顧客。然而,傳統的炸雞方法卻使顧客必須等待三十分鐘才可享用美食。到了1939 年,這個難題在上校參觀乙個壓力鍋展示時得到解答。

上校購買乙個壓力鍋回家,做了各項有關烹煮時間、壓力和加油的實驗後,終於發現一種獨特的炸雞方法。這個在壓力下所炸出來的炸雞是他所嘗過的最美味的炸雞,至今肯德基炸雞仍維持這項使用壓力鍋的妙方。

上校的事業在2023年代中期面臨乙個危機,他的 sanders cafe 餐廳所在地旁的道路被新建的高速公路所通過, 使得他不得不售出這個餐廳。當時的上校已 66 歲, 但他自覺尚年輕,不需靠社會福利金過日子,而這反而成了他事業的轉機。

上校用他那 1946 年出品的福特老車,載著他的十一種香料配方及他的得力助手--壓力鍋開始上路。他到印第安州、俄亥俄州及肯德基州各地的餐廳,將炸雞的配方及方法**給有興趣的餐廳。2023年設立在鹽湖城的首家被授權經營的肯德基餐廳建立。

令人驚訝的是,在短短五年內, 上校在美國及加拿大已發展有 400 家的連鎖店, 這便是世界上餐飲加盟特許經營的開始。

肯德基的發展歷史,肯德基的發展史

20世紀30年代,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哈蘭德 森德斯發明了一個烹飪雞肉的祕方 在雞肉上塗一層含有11種藥草和香料的混合物,然後高壓煎炸。森德斯還給這種深受大家喜愛的 南方炸雞 取名為肯德基炸雞。1952年,哈蘭 山德士上校建立原味炸雞特許經營業務,肯德基的雛形開始。1987年,肯德基進入中國,在北京...

汽車發展史,汽車的發展史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汽車百年歷史 1766 1899 1766年 英國發明家瓦特 1736 1819 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1769年 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 1725 1804 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1794年 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

英語語言的發展史,英語的發展史

小林學長 英語語言的發展史 1 盎格魯 撒克遜時期。從公元前55年到公元五世紀,羅馬人兩次入侵不列顛,對其統治達400年之久,當時英語還存在只有凱爾特人的語言 凱爾特語。公元410年,羅馬人由於應付自己國家局勢的變化,被迫離開了不列顛,接踵而來的是日耳曼人,他們有三個部落組成 盎格魯人 撒克遜人和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