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三百字左右的讀後感,要三篇三百字左右的讀後感

時間 2021-07-15 11: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asdadawdad

2樓:改變霎那沉默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今天,我懷著激動無比的心情,閱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述了***徹夜未眠地為國家為人民工作,是那麼的辛苦;而他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卻又是那麼的簡樸。

***的工作十分勞苦,乙個晚上要批改「一尺來高的一疊檔案」,***工作時,一點兒也不馬虎,「他不是隨便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要做詳細地諮詢。這時,我想到了自己,記得有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比平時多了一點,我就大叫起來;多寫了會兒的作業就不耐煩了。想到這裡,我感到羞愧了。

我彷彿看到了:夜已經很深了,人們早已進入了夢鄉,只有***在昏黃的燈光下,正認真地批閱著乙份又乙份的檔案……

***的生活十分簡樸。他工作至深夜,夜宵只是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公尺。總理衣服穿的是有補丁的,襪子是幾乎看不著原來的色彩。

***住的是一間宮殿式的房子,房間裡只有一桌兩椅一燈。乙個堂堂的大國總理的工作條件,竟是那樣的簡陋之極!這時我想,那些住豪宅喝洋酒坐名車的**汙吏和總理比起來,簡直天淵有別啊!

他們是多麼的可恥可恨。

***之所以成為受世界人民愛戴的公認的偉人,就是因為他平時以普通的勞動者來嚴格要求自己。我雖是一名小學生,讀了此文我懂得了這樣乙個道理:要想將來為人民多做點事就必須以***為榜樣,從現在開始,學習上刻苦,生活上簡樸,踏踏實實地做事,做乙個優秀的小學生。

《詹天佑》讀後感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

詹天佑帶著人民的希望去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大概』『差不多』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他夜以繼日的工作,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們欽佩。

一九零九年四月,京張鐵路全線貫通了。詹天佑終於憑著自己和工作人員的努力,建成了第一條由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不僅給中國人爭了一口氣,還給帝國主義者乙個有力的回擊。

我們要象詹天佑那樣,熱愛祖國,把愛國主義精神一代一代傳遞下去,因為只有熱愛祖國,才能全身心的報效祖國,只有熱愛祖國,樹立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只有熱愛祖國,長大了才能像詹天佑那樣去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已高高矗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巴黎聖母院

聖母院裡的鐘次第地敲響,咚咚,咚咚……沉重地,淒婉地,好像在陳述著乙個故事。

那是些濃烈得化不去,深刻得褪不了的形象:獨眼的敲鐘人伽西莫多,美麗善良的愛斯梅拉達,還有淵博卻**的克洛德副主教。

初始,伽西莫多的出場彷彿給我投**乙個醜惡的影象。他的獨眼,他的聾啞,他的駝背,他的巨大和醜陋都讓我先入為主地把他當作了大反派。嬰兒時,他是乙個人人見了都想把他燒死的醜小鴨;青年時,他是乙個表面風光但人人唾棄的「愚人王」。

他的臉彷彿注定了他就是惡魔的化身。到後來,我才看清他那清澈、崇高的靈魂。他對像使喚奴隸一樣,役使他的克洛德忠心耿耿,這是怎樣的一種單純?

他對曾經對他有恩的愛斯梅拉達,用盡全部生命的悉心照料和赴湯蹈火,是怎樣的一種如火一般剛烈的愛情?他受盡了人世間的歧視和欺凌,卻又滿足的,勤勞的當著他的敲鐘人。如此美麗,如此可敬的人性難道在他那醜陋的外表下就一文不值了嗎?

相比而言,如果說伽西莫多的外表醜陋,那麼克洛德的心靈便更加令人鄙視。一開始,良好的背景讓我覺得他是個學識淵博的善良人——他收養了醜陋的伽西莫多,他是人人敬畏的副主教……。但是當故事的情節愈演愈烈時,我讀懂了他精神世界中的畸形。

他不擇手段地「愛」,讓他卑鄙地,**地劫持愛斯梅拉達,並且因「愛」成恨地要置她於死地。這是一種自私的,低微的,霸道的「愛」,充滿了病態的「愛」,那不算是愛,只是傷害……

然而,那書中最美的筆墨都傾注在了愛斯梅拉達身上:她美麗,因為她有一張天真清純的臉孔;她善良,因為她的內心充滿了同情和愛心。她可以為了儲存甘果瓦的生命而嫁給他,她給飢渴難堪卻無人理睬的敲鐘人送水……她有菩薩一般無人能及的心腸,她有傾國傾城的美貌,她是善與美的化身!

怎麼能不引起我的思考?人性的層層麵麵是多麼複雜卻簡單:儘管人的精神世界是雙面的,沒有完全的醜,也沒有絕對的美。

但是,美就是進步的方向,美就是最原始的目的。就像書中說得那樣:

「美就是完整,美就是全能,美就是唯一有生命力的東西。」

當滅燈鐘響徹在巴黎聖母院裡,所有故事都結束了……但那古老的故事將永恆地被傳誦……

求一篇三百字左右的讀後感或有學習(人生)哲理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三重境界,這三重境界可以用一段充滿禪機的語言來說明,這段語言便是: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這就是說乙個人的人生之初純潔無瑕,初識世界,一切都是新鮮的,眼睛看見什麼就是什麼,人家告訴他這是山,他就認識了山;告訴他這是水,他就認識了水。

隨著年齡漸長,經歷的世事漸多,就發現這個世界的問題了。這個世界問題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經常是黑白顛倒,是非混淆,無理走遍天下,有理寸步難行,好人無好報,惡人活千年。進人這個階段,人是激憤的,不平的,憂慮的,疑問的,警惕的,複雜的。

人不願意再輕易地相信什麼。人到了這個時候看山也感慨,看水也嘆息,借古諷今,指桑罵槐。山自然不再是單純的山,水自然不再是單純的水。

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的主觀意志的載體,所謂「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乙個人倘若停留在人生的這一 階段,那就苦了這條性命了。人就會這山望了那山高,不停地攀登,爭強好勝,與人比較,怎麼做人,如何處世,絞盡腦汁,機關算盡,永無休止和滿足的一天。

因為這個世界原本就是乙個圓的,人外還有人,天外還有天,迴圈往復,綠水長流。而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有限的,**能夠去與永恆和無限計較呢?

許多人到了人生的第二重境界就到了人生的終點。追求一生.勞碌一生,心高氣傲一生,最後發現自己並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於是抱恨終生。但是有些人通過自己的修練,終於把自己提公升到了第三重人生境界。

茅塞頓開,回歸自然。人這個時候便會專心致志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與旁人有任何計較。任你紅塵滾滾,我自清風朗月。

面對 蕪雜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了了有何不了,這個時候的人看山又是山,看水又是水了。正是: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便也就是真正的做人與處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痛苦與快樂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樂,也會歷練坎坷和挫折。幸福快樂時,我們總是感覺時間的短暫;而痛苦難過時,我們卻抱怨度日如年。幸福和痛苦本來就是雙胞胎,上帝是公平的,痛苦往往是伴隨幸福並存。

會享受幸福,也要學會享受痛苦,享受幸福會增加你的成就感,享受痛苦則會提高你的自信心和忍耐力。身陷痛苦的囹圄,你的心靈顫抖了嗎?地處絕望的深淵時,你堅持了嗎?

這就要看你有沒有堅定信念和意志力。  當我們遇到坎坷、挫折時,不悲觀失望,不長吁短嘆,不停滯不前,把它作為人生中一次歷練。把它看成是一種人生成長中的常態,這將助你更好地譜寫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人生必有坎坷和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先導,不怕挫折比渴望成功更可貴。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碰到挫折,不要畏懼、厭惡,從某方面說,挫折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歷練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乙個人變得堅強,變得失敵。  挫折足以燃起乙個人的熱情,喚醒乙個人的潛力,而使他達到成功。

有本領、有骨氣的人,能將「失望」變為「動力」,能蚌殼那樣,將煩惱的沙礫化成珍珠。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失敗的人生絕不是完美的人生。

當你戰勝失敗的時候,你會對成功有更深一層的感悟。就是在這樣一次次的感悟中,你走出了乙個完美的人生。  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是在經歷了失敗和挫折之後才取得輝煌成就的。

  生命不輕言放棄,漫長的人生中,誰也不可能一帆風順,誰也難免要經歷挫折和坎坷。被挫折歷練後的人總是更頑強、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就是我們離成功更近一步。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積累經驗,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斷的昇華。

所以我們更應該正視挫折珍愛生命。  沒有品嚐過挫折的人,體會不到成功的喜悅;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  生命是自己的,前程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

我們要珍愛生命!挫折有利椰油弊,它能夠讓人進步、積累經驗,同時也能讓人墜入萬丈深淵,我們要以正確的心態去看待。正確認識挫折的客觀性和優越性,變挫折為力量,戰勝生活中的挫折與坎坷,把寶貴的生命用於為祖國做貢獻……  人生中,快樂帶給我們愉悅,痛苦則能帶給我們回味。

在人的一生中,真正的快樂,我們很難想起,但痛苦卻往往難以忘記。既然痛苦不可避免,我們又無法抗拒,為什麼不學會面帶微笑迎對痛苦的來臨呢?  時間會告訴過去,痛苦也能告別回憶。

生活恬淡、心境平靜是一種極值的樸素美,如果在這種美上再加上享受,就會錦上添花,美上更美。學會接受,學會忍受,學會享受,學會寬容,學會慈愛,學會珍惜,這樣將會使你的人生更加光彩照人。

求10篇《駱駝祥子》讀書筆記300字左右,一定要是三百字左右,不要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沿江義務教育教育教育平台可以嗎好的好的我明天我現在去?蘇無錫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邊特別長的,你自己挑幾段寫行嗎?

急需三百字左右的讀書筆記,急啊,要三篇三百字左右的讀後感

asdadawdad 改變霎那沉默 讀 一夜的工作 有感 今天,我懷著激動無比的心情,閱讀了 一夜的工作 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講述了 徹夜未眠地為國家為人民工作,是那麼的辛苦 而他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卻又是那麼的簡樸。的工作十分勞苦,乙個晚上要批改 一尺來高的一疊檔案 工作時,一點兒也不馬虎,他不是隨便瀏...

三百字左右《鴉片戰爭》觀後感, 三百字左右《鴉片戰爭》觀後感

呵呵,樓主提出的問題很有意思啊即使是歷史愛好者,交流一下我們1,這是乙個奇怪的戰爭,只有乙個人千英 後與印度加強上百人,呵呵 再加上 巡邏時間,甚至幾十倍的清軍有 雖然在腐敗的清朝的時候,卻滿漢軍綠營再加上有近百萬,如果不是全部投入這場戰爭,在東南沿海也擁有千萬 你知道,雖然這是清朝的 雖然比不上英...

三百字左右的宋詞,求三百字左右的唐詩宋詞

宋詞最長的詞牌是吳文英的 鶯啼序 吳文英 鶯啼序 殘寒正欺病酒,掩沈香繡戶。燕來晚 飛入西城,似說春事遲暮。畫船載 清明過卻,晴煙冉冉吳宮樹。念羈情遊蕩,隨風化為輕絮。十載西湖,傍柳系馬,趁嬌塵軟霧。溯紅漸 招入仙溪,錦兒偷寄幽素。倚銀屏 春寬夢窄,斷紅溼 歌紈金縷。暝堤空,輕把斜陽,總還鷗鷺。幽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