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港人臺灣人不用簡體中文,香港人為什麼用繁體字?不用簡體字?我覺得簡體字好看又好認

時間 2021-07-15 07:24:27

1樓:國家鍊金術

其實繁體字才是中華民族的“正宗”漢字,現在大陸地區通行的簡化字是2023年1月28日審訂通過的,以後雖根據使用情況而略有改變,但一直使用到今天,成為中國大陸的用字標準。2023年,曾公佈《第二批漢字簡化方案》,在報刊上試用很短的一段時間後宣佈廢除。

香港97之前由英國人統治,臺灣直到現在還是**出去,所以兩地一直沿用繁體字。

但要說明的是:所謂簡化字也不全是後來共產黨創造的,有的古來已有,不過屬於異體字,古時較少採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和臺灣人表示簡體中文字被簡化得失去了中文字的味道,所以不能接受與使用,態度強硬。

3樓:慢須

簡體字才是王道,簡化的同時絲毫不影響漢字的原有風貌,但簡體字也有不足之處,例如“發和發”,“後和後”等合併字容易產生歧義。不過總的來說,簡體字還是優於繁體字的。

4樓:羅南大哥

但是,現在他們還不用繁體字嗎?

5樓:媳婦好接你吧

不要這麼說,繁體字是真正的國粹。看不懂簡體字不要緊,中國人看不懂繁體字才是悲劇。

6樓:誓言紫冥

其實繁體字是中華的精髓

7樓:初級學員

你可以用word把簡體字變成繁體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

就慣用寫的習慣就看的習慣

其實也不是不會看簡體

只是覺得很不習慣

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我覺得為了書寫方便可以用簡體

如果是美工方面還是繁體較優

香港人為什麼用繁體字?不用簡體字?我覺得簡體字好看又好認、

9樓:

這是香港特色。不只香港,臺灣也是繁體。而且我覺得繁體字好看。

10樓:閱芽彎彎

一國兩制呀,而且大陸在普及簡體字的時候,香港,澳門還沒有迴歸呢

11樓:降風

大陸人為什麼用簡體字?不用繁體字?我覺得繁體字好看又好認。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應該瞭解一下歷史了!簡體字是建國後推行的只在大陸,世界上使用漢字的地方都是繁體字(建國後出國的人除外),你可以看看古裝劇裡古人看的書都是繁體字的,大陸現代人穿越回去就是一個目不識丁的文盲,香港人和臺灣人有很多方面很看重傳統,臺灣孩子的國文作業本還是豎版的。

13樓:陌路水悠悠

歷史原因吧,大陸也是解放以後才用簡體字的。

14樓:晨汐丿蕭劍

我也覺得繁體字好看

最多電腦上打打而已,不過寫不來

李小龍是香港人嗎,李小龍是香港人還是台灣人

李小龍的父親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李小龍美國出生,三個月大的時候後回到香港長大,在香港生活了十八年,後又回到美國發展,李小龍是美籍華人也算是香港人。祖籍廣東人,也就在香港待過,和香港沒啥關係,後來移民美國,算是美國人 是的,後來遷移到美國 李小龍是香港人還是台灣人?香港明星 李小龍 原名 李振藩 乳名...

香港人 臺灣人在電影開拍時,為什麼要拜神燒香

西西子子 劇組的人會在開機儀式中有上香的行為,人們會手握三炷香,敬天敬地敬人,希望天地人三財保佑自己順利完成拍攝。 那叫一個小可愛 在劇組內,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行為呢,人們會手握三炷香,敬天敬地敬人,希望天地人三財保佑自己順利完成拍攝。 人們會手握三炷香,敬天敬地敬人,希望天地人三財保佑自己順利完成...

香港人台灣人唱歌有中國內地人唱歌好嗎

每個地方都有好歌手。你該不會想搞個地域分化吧,哈哈 一定有中國人唱的字正腔圓 聽的超不舒服的.很多中國歌手到台灣人 都不受台灣人的愛戴 像是你們很紅的李宇春 張靚穎. 好的 是不分地域與國界的,香港和台灣同屬於華語地區,與內地相比,內地的大部分歌曲以民族風為主,內地的歌手分為通俗唱法 民族唱法。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