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賓虹的畫,為什麼難以被人認同

時間 2021-07-09 18:57:54

1樓:級的汗顏

黃賓虹69歲時去了四川,在那裡呆了一年多。在這期間,他畫了數千幅作品。當他在青城山的時候,天下起了大雨,然後他被青城山的大雨震驚了,這對他的創作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我們說藝術家需要一個創作的機會,雨中的景色激勵他去感受真實的風景。

黃賓虹一生也喜歡在晚上、早上、晚上和雨中看山。有一次朋友看到他半夜開啟窗戶,盯著夜山,這是他形成繪畫風格不可或缺的機會。2023年,黃賓虹成為第一屆全國美展的審查員。

2023年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任浙江省人大代表。2023年患白內障後,視力幾乎為零,看東西模糊,這對他晚年的繪畫風格產生了很大影響。

90歲那年,中國美術家協會浙江分會、**美院華東分會在上海舉辦畫展,為他慶祝90歲生日。這次展覽主要是關於花鳥的。被華東管委會文化局授予“中國人民優秀畫家”稱號。

2023年,他在杭州死於胃癌,事實上,他已經90歲了,而92歲卻白費了。

黃賓虹的一生就是這樣的經歷,他從未登過高峰。和徐悲鴻一樣,他從來沒有像齊白石那樣紅過紫過。他把所有的財富都用來收藏古代文物、印章、書法和繪畫,但他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供不應求。

由於其繪畫文化內涵厚重,繪畫審美歷史感淡漠,其繪畫不像街上行走的美女那樣打扮得體,也不像張大千、吳湖帆的繪畫那樣美麗,需要生活體驗,文化積澱與審美修養,欣賞他的繪畫。如果沒有這三個方面中的一個,我想我真的無法欣賞他。或者你會對他的畫有一種神祕感,但很難進入他的世界。

2樓:

因為他的畫太深奧和抽象,旁人欣賞不來,所以不被認同。

3樓:風中凌亂

應該是他的畫太過抽象,旁人無法理解,只有他自己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賓虹的畫作品難看懂,流通量少,鑑定相對較難

5樓:無可憂一

因為他的畫從來不討好誰,沒有人生閱歷,文化沉澱,美學修養的人是欣賞不了的。

6樓:

畫的誇張且天馬行空的,很少人能理解他的畫作。

7樓:孤久

因為他的畫跟梵高一樣,在那個時代很少有人能夠接受

8樓:溫眸淺含如水

每個人的畫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每個人的審美也不一樣。

9樓:

每個人的畫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每個人喜好的也是不一樣

10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因為他的繪畫裡文化含量太重,他的繪畫裡審美歷史感太蒼涼

11樓:小鑽風呀

閱厲,修養,積澱三者缺一不可。只要你進入了他的世界,你就狂不起來了,就平靜了,老老實實畫吧做人做學問吧,哈哈!

為什麼畢加索的畫看不懂,畢加索的畫為什麼看不懂呢?

畢加索一生中畫法和風格幾經變化。也許是對人世無常的敏感與早熟,加上家境不佳,畢加索早期的作品風格充滿了早熟的憂鬱。早期畫近似表現派的主題 在求學期間,畢加索努力地研習學院派的技巧和傳統的主題,而產生了象 第一次聖餐式 這樣以宗教題材為描繪物件的作品。德加的柔和的色調,與羅特列克所追逐的上流社會的題材...

畫畫為什麼畫不好眉毛,為什麼 我的眉毛畫不好 畫的很不自然

淨水藥劑廠家 一 眉毛的構造。眉毛由眉頭 眉腰 眉峰 眉梢等四部分構成。眉頭內端一般位於眶緣稍上方,其尾端在唇峰 鼻翼外緣和外眼角連線的延長線上 眉體一般較為平直,位於眶緣之上 眉峰位置應是自眉梢至眉頭的直線距離外 1 3 處。如果眉峰在直線距離 1 2 處,則使上公升線鮮明,可以將臉盤拉長,這種眉...

畫畫為什麼需要靈感,為什麼畫畫自己想出來的靈感跟別人的很相似?

靈感這東西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沒有的時候就別死畫 也許你只是心裡面很亂,有些厭煩的事情 出去玩玩啥的,放鬆下,所謂的靈感就是你看見物體的第一感覺,你覺得是什麼樣子的,這樣很美,在腦袋裡有那麼一點印象,有那麼一點衝動,被這種美所打動,想留下這種美感,然後你按著這樣的感覺去畫,但因為東西畫看久了就沒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