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成語有致,有一個成語叫什麼有致

時間 2021-07-07 07:0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楚楚有致】

形容陳列整齊,富有情趣。

【錯落有致】

錯落:參差不齊。致:情趣。形容事物的佈局雖然參差不齊,但卻極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

【疏密有致】

疏:稀疏;密:茂密;致:情趣。指園林的佈置或繪畫的佈局有稀疏淺淡處,也有茂密濃重處,很有情趣。

2樓:兔兔燕蝶

楚楚有致:形容陳列整齊,富有情趣。

錯落有致:形容事物的佈局雖然參差不齊,但卻極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

疏密有致:指園林的佈置或繪畫的佈局有稀疏淺淡處,也有茂密濃重處,很有情趣。

井然有致:有條理地、有條不絮地按計劃按事物規律行動或辦事,且不慌不匆忙。

錯落有致

音 cuò luò yǒu zhì

釋 義 錯落:參差不齊。致:情趣。形容事物的佈局雖然參差不齊,但卻極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交錯紛雜,饒有情趣。

出 處 清·張集馨《道鹹宦海見聞錄》:“遍山皆青皮古鬆,不下數百株,太湖石亦高低錯落有致,異鳥飛翔,咔音木杪,真蓬萊仙境也。”

事 例 外湖跟裡湖從~的枝葉間望去,似乎時刻在變換模樣兒。 ★葉聖陶《遊了三個湖》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指事物佈局合理可愛

近義詞 有條不紊、有條有理

反義詞 雜亂無章、錯落不齊

疏密有致

拼音shū mì yǒu zhì

基本解釋

1.指園林的佈置的佈局有稀疏淺淡處,也有茂密濃重處,很有情趣。   疏:

稀疏;密:茂密;致:情趣。

  2.形容事情安排的很有條理。   3.

形容物品擺放或繪畫作品佈局合理,很有規律及情趣。

詞語分開解釋

疏密: 1.亦作"疎密"。

亦作"踈密"。 2.稀疏與稠密。

3.簡與繁;略與詳。 4.

粗疏與精密。 5.寬嚴。

6.鬆散與堅實。 7.

疏遠與親密。 8.高下。

  有致: 1.有韻味;有情趣。

2.有興致。3.

有條理。

楚楚有致

詞 目 楚楚有致

發 音 chǔ chǔ yǒu zhì

釋 義 形容陳列整齊,富有情趣。

出 處 清·餘懷《板橋雜記·麗品》:“所居曲房密室,帷帳尊彝,楚楚有致。”

井然有致

有條理地、有條不絮地按計劃按事物規律行動或辦事,且不慌不匆忙。

3樓:匿名使用者

井然有致

我做考卷就這麼寫。

有一個成語叫什麼有致

4樓:匿名使用者

1、錯落有致:錯落:參差不齊。致:情趣。形容事物的佈局雖然參差不齊,但卻極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

2、凹凸有致:

1)形容女性身材曲線起伏。

2)形容某些事物表面或造型精巧玲瓏、曲線流暢。

3、疏密有致:

1).指園林的佈置或佈局有稀疏淺淡處,也有茂密濃重處,很有情趣。疏:稀疏;密:茂密;致:情趣。

2).形容事情安排的很有條理。

3).形容物品擺放或繪畫作品佈局合理,很有規律及情趣。

5樓:牽著毛驢去吃草

楚楚有致 錯落有致 希望能幫到你

成語――玲瓏()()補充

6樓:萌寶開心快樂

成語玲瓏()()的有玲瓏剔透和玲瓏透漏 。

玲瓏剔透 形容器物精緻通明,結構細巧。也比喻人精明靈活。

玲瓏透漏 形容器物精緻通明,結構細巧。也比喻人精明靈活。同“玲瓏剔透”。

其他有玲瓏的成語和解釋如下:

八面玲瓏 玲瓏:精巧細緻,指人靈活、敏捷。本指窗戶明亮軒敞。後用來形容人處世圓滑,待人接物面面俱到。

嬌小玲瓏 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小巧玲瓏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八窗玲瓏 ①指四壁窗戶軒敞,室內通徹明亮。②比喻通達明澈的修養境界。

七竅玲瓏 形容聰明靈巧。相傳心有七竅,故稱。

剔透玲瓏 形容靈巧可愛。亦比喻人的聰明伶俐。

7樓:匿名使用者

玲瓏剔透

拼 音】:

líng lóng tī tòu

【解 釋】:

玲瓏:靈巧精緻.剔透:明徹透亮.形容器物的奇巧;精緻;鮮明透亮.

【出 處】:

元·關漢卿《趙盼兒風月救風塵》:“那廝愛女娘的心;見的便似驢**;賣弄他玲瓏剔透.”

8樓:摘下滿天星

玲瓏剔透、

玲瓏透漏、

有成語叫什麼,有一個成語叫什麼

根據你所說的意思,相關的成語有以下這些 一,人微言輕 二,勢單力孤 三,孤掌難鳴 四,眾口爍金 五,積毀銷骨 六,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七,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 八,假作真時真亦假 九,三人市虎 十,以訛傳訛 阿 辣 三言訛虎 說的人多了就會把謠言當真 眾口爍金 形容 力量大,連金屬都能熔化。比...

有成語叫什麼筆什麼什麼,有一個成語叫什麼筆什麼什麼

哇哎西西 1 一筆勾銷 讀音 y b g u xi o 釋義 把賬一筆抹去,比喻把一切完全取消。出處 宋 朱熹 五朝名臣言行錄 第七卷 公取班簿 視不才監司 每見一人姓名 一筆勾之。譯文 您取班登記 看不才監司 每見一人的姓名 一筆勾的。2 妙筆生花 讀音 mi o b sh ng hu 釋義 比喻...

有個成語叫什麼雨什麼雲,有個成語叫什麼之地

米多米樂媽媽 耕雲播雨 痴雲膩雨 尤雲殢雨 撥雲撩雨 攜翻雲覆雨 f n y n f y 基本釋義 形容人反覆無常或慣於耍手段。出 處宋 黃機 木蘭花慢 次嶽點幹韻 詞 世事翻雲覆雨 滿懷何止離憂。例 句有一種人兩面三刀,和這種人交往一定要小心。朝雲暮雨 解釋 暮 傍晚。早上是雲,晚上是雨。原指神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