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成語表示感情激動控制不住自己的

時間 2021-07-06 07:4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情不自禁 怡然自得、破涕為笑、喜氣洋樣、

笑容滿面、笑逐言開、笑容可掬、喜形於色、激動不已、激動人心、百感交集、激動萬分、欣喜若狂、心急如焚、坐立不安、(這是激動成語)專心致志、聚精會神、全神貫注、目不轉睛、(這是專心成語) 表示高興的:興高采烈、歡天喜地、歡呼雀躍、喜出望外、喜氣洋洋、心花怒放、眉開眼笑

表示激動的: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激動萬分、欣喜若狂、慷慨激揚、掀拳裸袖(高舉拳頭,捲起衣袖。表示心情激動。)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北京健康生活

情不自禁(更好一點),不由自主(也可以)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能自已 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不由自主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情不自禁 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忍俊不禁 忍俊:含笑;不禁:無法控制自己。指忍不住要發笑。

喜不自勝 勝:能承受。喜歡得控制不了自己。形容非常高興。

情不自已 猶情不自禁。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心不由主 為情感所激動,指神智不能由自己控制。

感情激動控制不住自己的成語是什麼

4樓:止玉花奚珍

情不自禁。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感情激動控制不住自己指哪個詞語

5樓:靑椒牜肉絲

情不自禁: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比喻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感情激動,控制不住自己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情不自禁 [qíng bù zì jīn]生詞本基本釋義

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出 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一婦人;悲歌悵飲;情不自禁。”

例 句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他站在領獎臺上,~地流下了眼淚。

7樓:軒先森

語無倫次,胡言亂語,天花亂墜,

8樓:匿名使用者

anything is possible.

9樓:甲戊

beauty and the beast composer

感情激動得自己不能控制是什麼成語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形容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的成語:

百感交集 成語釋義:感:感想;交:同時發生。各種感觸交織在一起。形容感觸很多,心情複雜。

不由自主 成語釋義: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不能自已 成語釋義: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動人心絃 成語釋義: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絃。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扼腕長嘆 成語釋義:用手握腕,長聲嘆息。形容情緒激動的神態。

扼腕嘆息 成語釋義:扼:握住,抓住。握著手腕發出嘆息的聲音。形容十分激動地發出長嘆的情態。

感人肺腑 成語釋義:使人內心深深感動。

感恩戴德 成語釋義:戴:尊奉,推崇。感激別人的恩惠和好處。

感激涕零 成語釋義:涕:眼淚;零:落。因感激而流淚。形容極度感激。

歡欣鼓舞 成語釋義:歡欣:欣喜;鼓舞:振奮。形容高興而振奮。

歡天喜地 成語釋義:形容非常高興。

慷慨激昂 成語釋義:慷慨:情緒激動;激昂:振奮昂揚。精神振奮,情緒激昂,充滿正氣。

樂不可支 成語釋義:支:撐住。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

情不自已 成語釋義:猶情不自禁。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情不自禁 成語釋義: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群情鼎沸 成語釋義:形容群眾的情緒異常激動,平靜不下來。

喜不自禁 成語釋義: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形容極其高興。

喜不自勝 成語釋義:勝:能承受。喜歡得控制不了自己。形容非常高興。

喜形於色 成語釋義:形:表現;色:臉色。內心的喜悅表現在臉上。形容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

喜氣洋洋 成語釋義:洋洋:得意的樣子。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

喜笑顏開 成語釋義: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喜眉笑眼 成語釋義:喜在眉梢,笑在眼裡。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笑逐顏開 成語釋義: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謝天謝地 成語釋義:表示目的達到或困難解除後滿意輕鬆的心情。

心不由主 成語釋義:為情感所激動,指神智不能由自己控制。

心潮澎湃 成語釋義:澎湃:波濤衝擊的聲音。心裡象浪潮翻騰。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心花怒放 成語釋義: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欣喜若狂 成語釋義:欣喜:快樂;若:好像;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興高采烈 成語釋義:興:原指志趣,後指興致;採:原指神采,後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喜出望外 成語釋義:望: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11樓:如夢隨行

不能自已】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動人心絃】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絃。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扼腕長嘆】用手握腕,長聲嘆息。形容情緒激動的神態。

情不自禁】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群情鼎沸】形容群眾的情緒異常激動,平靜不下來。

心潮澎湃】澎湃:波濤衝擊的聲音。心裡象浪潮翻騰。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扼腕嘆息】扼:握住,抓住。握著手腕發出嘆息的聲音。形容十分激動地發出長嘆的情態。

情不自已】猶情不自禁。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心不由主】為情感所激動,指神智不能由自己控制。

按納不住】按納:剋制。指激動、憤怒等感情無法抑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 用成語:情不自禁,形容。

【注 音】: qíng bù zì jīn 【釋 義】: 禁:

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住自己。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13樓:呼卿

情不自禁,就是你說的這個意思,感情激動,無法控制自己

14樓:談筱

情不自禁~~難以控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滿心歡喜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心潮澎湃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歡欣鼓舞 激動人心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喜形於色、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花怒放、樂不可支

感情激動不能壓制自己的成語,感情激動,不能抑制自己的成語

情不自禁 q ng b z j n 釋義 禁 抑制。感情激動 無法抑制自己。語出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補遺 一婦人 悲歌悵飲 情不自禁。正音 禁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禁 不能寫作 盡 近義 不由自主 身不由己 不能自已 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不由自主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情...

容易激動,有時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凌元修甕歌 當控制不住的時候,乙個人到比較安靜的地方呆一會兒,好好想想。或者大聲的喊幾聲,和朋友聊聊,不要對關心你的人發火 就算在不開心也要壓制住把話說完! 知馨情感策劃 朋友你好 可能你本來的性格就是這樣的,按照氣質型別說你屬於膽汁質或者是多血...

為什麼說話時總是很激動,控制不住自己呢

那說明你還很年輕.很意氣用事.經歷太少了.感情用事無濟於事.希望你明白.你加我吧.跟我聊天.你會變得成熟很多的. 凡事要冷靜,要沉著,要多想.雖然很簡單的幾個字,做起來卻很難.但等你做到了的那天 你就是個了不起的人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說話愛哽咽。容易激動。怎麼調節呢 我就是來找mv的 說話前打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