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這個字怎麼讀,“宸”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3 16:39:11

1樓:惲海冬

一、宸的拼音:chén

二、釋義:

1、屋宇,深邃的房屋。

2、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極三、部首:宀

四、筆畫:點、點、橫撇/橫鉤、橫、撇、橫、橫、豎提、撇、捺擴充套件資料:1、宸軒[chén xuān]

帝王所居宮室。

2、宸翰

[chén hàn]

帝王的墨跡。

3、宸極

[chén jí]

即北極星。

4、玉宸

[yù chén]

天宮。5、中宸

[zhōng chén]太空。

2樓:惠惠

chén

下面有組詞造句!!

宸 chén

釋義:1.屋宇,深邃的房屋。

2.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極、~居、~章、~札(帝王的書札)、~遊、~翰(帝王的書跡)、~垣(京師)。

造句:(2) “這張臉,很討厭。”因為放在你身上,而討厭。紫宸望著襲月那張臉,此時很想毀了這張臉,只有那一個女人,才配得上這樣絕色妖魅的臉。她,襲月不配!

(3) 紫宸不知道,泰特是否因為她態度粗魯生氣了,但又想不出什麼話來緩和局面。泰特繼續在逗引松鼠,但松鼠對他的慷慨並不領情。

(4) 宣正殿和紫宸殿遺址採用了“樹屋”的展示方式,這種全新的嘗試,走在了國際遺址保護的前列。

(5) 亨利,泰德和紫宸一起在一個動物照顧中心工作,這個動物照顧中心在一個研究所的邊上,是一個兩層的磚砌樓,在一百多年前,它曾經是一個用來照料肺結核病人的醫療所。

3樓:鯨娛文化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

4樓:我是龍的傳人

宸拼音:chén

部首:宀

總筆畫:10

解釋:1. 屋宇,深邃的房屋。

2. 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極。~居。~章。~札(帝王的書札)。~遊。~翰(帝王的書跡)。~垣(京師)。

5樓:1濾鏡

讀音:[chén]

部 首 宀

詳細釋義

1.屋宇,深邃的房屋。

2.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極。~居。~章。~札(帝王的書札)。~遊。~翰(帝王的書跡)。~垣(京師)。

相關組詞

子宸 宸軒 玉宸 宸毫 宸曜 宸題 宸文 宸算 宸蹕 宸注 中宸 宸歌 九宸 宸音

6樓:匿名使用者

宸拼音:

[chén]

[釋義] 1.屋宇,深邃的房屋。 2.

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極。~居。

~章。~札(帝王的書札)。~遊。

~翰(帝王的書跡)。~垣(京師)。

“宸”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7樓:可愛的大婕妤

一、宸字的讀音是chén。

二、宸字的基本釋義:

1、封建時代指帝王住的地方。

2、又深又大的房屋。

3、帝王、王位的代稱。

三、宸字的筆順:

相關組詞

一、宸毫

[chén háo]

帝王之書法:此人一生收藏宸毫,並且照著練習,頗有氣勢。

二、宸注

[chén zhù]

帝王的關注:能夠引起宸注的人不多的,不多都是因為此人多才多德。

三、宸輿

[chén yú]

帝王所乘車。借指皇帝:子時一過,宸輿就已經出現在了宮門前,誰也不知道要去**。

8樓:熱詞課代表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

9樓:匿名使用者

宸 chén ①屋宇,深邃的房屋。②舊指帝王住的地方。引申王位、帝王的代稱。

10樓:玉壺冰心

宸的讀音chen,二聲。

是指屋宇。封建時代帝王住的地方,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

11樓:多多文哲

宸 【chén】:

1、屋宇,深邃的房屋。

2、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極。~居。~章。~札(帝王的書札)。~遊。~翰(帝王的書跡)。~垣(京師)。

同本義:

1、宸,屋宇也。——《說文》。

2、而為敝邑宸宇。——《國語·越語》。注:“屋溜。”

3、消雰埃於中宸。——張衡《西京賦》。注:“天地之交宇也。”

4、又如:宸宇(屋簷。比喻庇廕)。

5、又深又大的房屋。

6、宸,賈逵曰:室之奧者。——《玉篇》。

7、帝王的住處。

8、宸扉既闢。——王勃《九成宮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的讀音應該是陳,這個字你認識吧?陳世美的陳,他表示,寰宇的意思

13樓:時光擾人清夢

chen這個字就是這麼多,很容易很簡單的,沒有那麼多複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宸字的拼音為chen

"宸"字怎麼念?用在名字上好嗎?是什麼意思?

15樓:悔讀南華第二篇

chén

①屋宇,深邃的房屋。

②舊指帝王住的地方。引申王位、帝王的代稱。

我有個同學就用這個字做名字,滿族的。做名字不錯。

16樓:完顏祭

chen(二聲),應該不錯吧,有很多同學用這個字,屋宇,深邃的房屋,是王位和帝王的代稱

17樓:盛水蓉暴如

你是取星辰的意思嗎?

如果直接按字面的意思,就是新的最深處的房子。

如果是女孩子的名字不夠靚。

這個字怎麼讀

18樓:八維教育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ú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宸,這個字怎麼念?什麼意義,「宸」怎麼讀?含義是什麼?

宸 ch n 基本字義 1.屋宇,深邃的房屋。2.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 帝王的代稱 極。居。章。札 帝王的書札 遊。翰 帝王的書跡 垣 京師 宸,就是屋子一類的意思,可以有引申來的意思,如果用在名字裡的話也應該不錯,我見過叫這個名字的人 發音 ch n 詳盡釋義 1。從 宀 表示...

“宸”是什麼意思,“宸”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宸 ch n 詳細釋義 1 形聲。從宀 mi n 辰聲。從 宀 表示與房屋有關。本義 屋簷 2 同本義 如 宸宇 屋簷。比喻庇廕 3 又深又大的房屋 4 帝王的住處 如 宸扉 宮門 5 帝王 王位的代稱 如 宸遊 舊稱皇帝出遊 宸極 北極星,喻帝王 擴充套件資料一 宸的筆順 二 相關詞彙解釋 1 宸...

闉是什麼字,闉這個字怎麼讀?

闉y n 字義 1.古指甕城的門。城 不禁。2.城。巧技出吳 3.古通 堙 救 池者,以火與爭鼓橐。4.姓。 闉 闉 y n 形聲。字從門,從垔 y n 垔亦聲。垔 本指西部黃土高原,轉指 高地 防禦要地 城防工事 門 與 垔 聯合起來表示 城防工事的進出口 本義 城防工事的門。名 甕城 古代城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