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公益廣告中的二十四節氣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7-03 15:10:22

1樓:泰國阿慧**

古代根據氣候對一年進行的節令劃分。即指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和大寒。

立春: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立春是從天文上來劃分的,即太陽到達黃經315°時。

雨水:是二十四節氣之中的第2個節氣,位於每年正月十五前後(公曆2月18-20日),太陽到達黃經330°。

驚蟄:古稱“啟蟄”,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標誌著仲春時節的開始;太陽到達黃經345°時。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點。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公曆大約為3月20日左右,太陽位於黃經0°(春分點)時。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後的第108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

穀雨是二十四節氣的第六個節氣,也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每年4月19日~21日時太陽到達黃經30°時為穀雨,源自古人“雨生百穀”之說。同時也是播種移苗、垵瓜點豆的最佳時節。

立夏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7個節氣,夏季的第一個節氣,表示盛夏時節的正式開始,太陽到達黃經45度時為立夏節氣。

關於大雪節氣的詩句欣賞:

唐·李白《北風行》: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

唐·白居易《夜雪》: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岑參的《白雪歌》: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韓愈的《春雪》: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羅隱的《雪》:盡道豐年瑞,豐年事若何?長安有貧者,為瑞不宜多

柳宗元的《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唐祖詠《終南望餘雪》: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唐 高駢的《對雪》: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如今好上高樓望,蓋盡人間惡路歧。

宋·張元《雪》: 五丁仗劍決雲霓,直取天河下帝畿。戰罷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

**一臺**時間關注二十四節氣廣告的廣告詞

2樓:夢遙一點紅

試數窗間九九圖,餘寒消盡暖回初。

700多年前,元上都居民風俗活動形式多樣,每到冬至日,上都城的婦女開始剪一朵梅花,迎接新春的到來。據內蒙古博物院介紹,《灤京雜詠》等史料記載,每到冬至日,上都城的婦女開始剪一朵梅花,貼在家裡的窗子上,而後每天用胭脂畫上一個圈作為花瓣,到數九寒天結束之時,這朵梅花就有了81個花瓣,以此象徵大地回春,草木返青,迎來新的一年。元代《灤京雜詠》寫道,“試數窗間九九圖,餘寒消盡暖回初,梅花點遍無餘白,看到今朝是杏株”,這是目前所知道的畫梅消寒的最早記載。

滿意就採納好了

央視七套農業節目廣告,關於二十四節氣的,每換一個節氣前面都會有一句話大概十來個字,用來介紹這個節氣

急求五條央視公益廣告詞(短的)

3樓:嚐盡酸甜苦辣鹹

一、“禁菸”公益廣告

經典的央視公益廣告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那麼大,

只要我們心在一起,

愛會讓每個角落發光,

心有多寬,舞能就有多大

“讓世界記住我們的聲音”。

即使你擁有挑戰大自然的勇氣

無所不能

鎮定自若

即使你雙腿如梭

即使你擁有雄鷹般犀利的目光

即使你擁有天鵝般優雅的姿態

這一切雖然鑄就了你完美的身軀

但這一切卻無法證明你的偉大

除非你明白

心 才是身體最強壯的部分

"知而獲智,智達高遠"

高高興興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這樣一則廣告是利群為公眾做的,說的是一列火車在行駛,然後畫外音: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

還有就是多一些潤滑,少一些摩擦。和平的廣告。

還有讓公民義務獻血的,比如:生命因你而奔流不息。

公益廣告:關注明天,珍愛生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這樣問過我,播出的一條公益廣告,能不能改變我們生活中的那些陋習呢?我說不,公益廣告對於社會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現象,也許不可能藥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條公益廣告就好像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並且我更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開啟光亮就會進來。

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

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十釐米的寬度;也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我相信,其實文明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的流露著。有時,多一份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有時候,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候,多一點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溫暖。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 所以我發現,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好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一個人手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我相信你,相信螢幕前的你,更多的來發現,來釋放自己文明的熱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騎自行車的女孩走在一條窄窄的衚衕裡,四周的路燈隨著她的經過都關掉了,在一處早點前停下,問:“老大爺,還沒回呢?”老大爺:

“這就回,這就回。”姑娘繼續往前走去。老大爺的手伸向給攤點照明的燈,將它擰向姑娘回家的方向。

**電視臺曾播過一條警告吸菸危害生命的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中,在醒目的位置上顯出“吸菸”兩個大字,背景上是吸菸危及健康的組合畫面,“煙”字半邊的“火”將一支香菸點燃後熊熊地燃燒著,燒出了一連串驚人的數字:

全世界每年因吸菸所引起的死亡人數達300萬人,佔全年死亡人數的5%;世界上每10秒就有1人因吸菸而喪命;

我國15歲以上男性吸菸率平均為61%;……

深沉的畫外音進一步作了本質的揭示:

吸菸是繼戰爭、飢餓和瘟疫之後,對人類生存的最大威脅。

一組驚人的數字,一句振聾發聵的警告,從本質上道出了吸菸的危害,讓人們看後膽戰心驚,利害自明,從而收到了良好的宣傳警示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套,經典廣告。

最近央視的一個公益廣告,關於核心價值觀的。每個詞都有對應的謎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圓圓天上擺,

巷裡花燈遊人猜。

曲徑蟲鳴牡丹開,(富強)

岷山遠遊住人外。(民主)

一義貫成並日月,(文明)

百姓飯足言皆彩。(和諧)

眉下心頭田出壟,(自由)

天上鬥轉且以待。(平等)

山聚眉峰思無邪,(公正)

大江東去潤高臺。(法治)

獨受易友玉關情,(愛國)

令公為尊暢飲懷。(敬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少了兩句:城西欲語濰陰侯(誠信)喜上羊羊取髮釵(友善)。最後結語是:家家戶戶團圓歌,年年歲歲幸福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7央視元宵節公益廣告《燈謎篇》,優酷上就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聽的,可惜還找不到能當**鈴聲的

cctv-1的公益廣告詞。

13樓:

濮存昕公益廣告詞

有人這樣問過我,播出的一條公益廣告,能不能改變我們生活中的那些陋習呢?我說不。公益廣告對於社會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現象也許不可能藥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條公益廣告就好像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

並且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開啟,光亮就會進來。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十釐米的寬度,也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我相信,其實文明,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著。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還有時候,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份溫暖。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所以我發現,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好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手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

我相信你,相信螢幕前的你,更多地來發現,來釋放自己文明的熱情。文明的中國盼奧運。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二十四節氣是哪些,二十四節氣有哪些?

根據視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劃分反映我國一定地區 以黃河中下游地區為代表 一年中的自然現象與農事季節特徵的二十四個節候。即 立春 雨水 驚蟄 春分 清明 穀雨 立夏 小滿 芒種 夏至 小暑 大暑 立秋 處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立春 雨水 驚蟄 春分 清明 穀雨...

小滿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幾個,小滿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幾個

小滿是第八個。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夏滿忙夏暑相連。小滿是夏天的第二個節氣,是總第8個。夏季的第二個節氣,24節氣裡排行第八。小滿是夏季的第幾個節氣?小滿是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中國天文年曆 顯示,北京時間5月20日21時49分,將迎來 小滿 節氣。關於 小滿 ...

二十四節氣歌的節氣歌,二十四節氣歌全文

二十四節氣歌全文 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上半年逢六廿一,下半年逢八廿三。每月兩節不變更,最多相差一兩天。二十四節氣歌,是為便於記憶我國古時曆法中二十四節氣而編成的小詩歌,流傳至今有多種版本。節氣指二十四時節和氣候,是中國古代訂立的一種用來表示季節變遷及指導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