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求對聯 1閃電撕天慕。見利開青眼。下聯

時間 2021-07-03 08:26: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聯:閃電撕天慕;(仄仄平平仄)

下聯:驚雷震雨簾。(平平仄仄平)

上聯:閃電撕天幕;(仄仄平平仄)

下聯:驚雷震雨簾。(平平仄仄平)

二上聯:見利開青眼;(仄仄平平仄)

下聯:報國獻赤心。(平平仄仄平)

赤心【拼音】:chì xīn

【詞義】:

專一的心志。 2.赤誠的心。

“閃”對“驚”:動詞相對。平仄相合。

“電”對“雷”:天象相對。詞性相合。平仄相合。

“撕”對“震”:動詞相對。平仄相合。

“天”對“雨”:同類名詞相對。平仄相合。

“幕”對“簾”:同類名詞相對。平仄相合。

“見”對“報”:動詞相對。平仄相合。

“利”對“國”:名詞相對。平仄相合。

“開”對“獻”:動詞相對。平仄相合。

“青”對“赤”:同類名詞相對。平仄相合。

“眼”對“心”:同類名詞相對。平仄相合。

屁話太多。

2樓:小格隨雲

你的兩幅對聯都是仄仄平平仄

我的下聯得出平平仄仄平樣式

上聯:閃電撕天慕

下聯:春雨撒夜空

上聯:見利開青眼

下聯:觀惡染赤瞳

第一幅對聯中,閃電無雷,下聯也就雨滴無風了。第二幅對聯中,上聯寫的是見錢眼開,下聯是嫉惡如仇。

你出的上聯都是中規中矩,格律意境兼具的好聯,如有疑問,請追問,很樂意和你交流。謝謝。

3樓:一枝一葉一秋風

1.情傷裂心扉

2.忘義生黑心

求隊下聯 只為伊人一笑解思愁,拜求對聯 1 拈花一笑千愁解2,燕剪春光三萬里。

ruthless流年 願念勇士踏遍天涯路。願念君子漫步思故人。願念豪雄一戟漫天涯。願念書生一筆寫萬卷。願念讀者一語驚天下。但有詩人一曲頌祝福。但願佛光一閃普眾生。亦有畫者一面渡巨集圖。誰言落花一凋孤惆悵。誰知離別一日刮相看。誰解骨肉一別親難斷。誰懂故人一去心孤寂。卻言百花一開孤伶仃。誰得花開一落愁斷...

誰知道真武大帝廟宇對聯拜求

拾不起舊時光 真武大帝廟宇對聯 上聯 寶鼎隨人轉 下聯 北稱君極尊 上聯 帝德常高北闕 下聯 神威普照南天 上聯 瑞映八方世界 下聯 恩覃十部閻君 上聯 鳳彩擁出三尊地 下聯 龍勢生成一洞天 上聯 移來福地在千界 下聯 借得武當一統天 上聯 常揚赫赫三尺劍 下聯 永現森森七星旗 上聯 瑞氣早呈雲錦至...

拜求成語,有對聯暗藏,或藏頭露尾

三心二意 光明磊落 日薄西山 月白風清 星馳電掣 四通五達 詩腸鼓吹 風兵草甲 雅俗共賞 頌古非今 藏頭 三光日月星 四詩風雅頌 宋神宗年間,遼國派遣使者來中原。翰林學士蘇東坡奉命招待。遼使者出一聯 三光日月星 要蘇東坡來對遼使者認為,這是副絕對。因為,聯語中的數量詞,一定要用數量詞來對。上聯用了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