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語怎麼形容特別想吃的食物,形容很想吃東西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6-05 11:07:23

1樓:舜幹

口齒留香

垂涎三尺

望眼欲穿

食指大動 秀色可餐 饕餮大餐 鳳髓龍肝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 色味俱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其味無窮

膾炙人口

形容很想吃東西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吃一種東西很好吃,吃了還想吃的詞語是什麼?

2樓:卡絲王靜

1、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

2、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

3、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

4、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

5、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

1、口齒留香。形容美食風味令人回味。

2、聞香下馬.知味停車。形容餐館聲名遠播,眾人皆知的美食餐館。

3、美食珍饌。形容珍貴的食材加上巧妙的烹調。

4、山珍海味。形容珍希的海鮮與山產。

5、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尋。形容食物的美味幾近天上的神仙才有機會享用,地上的凡人難得享用得到。

6、色香味俱全。形容食材的搭配及口味,火侯,調味,的掌控完美的呈現。

7、香味四溢。形容食物的鮮美飄逸出令人食慾大動的味道。

8、箸如雨下。形容美食令人不斷享用,筷子如下雨一般的不停夾食。

9、齒頰留香。同樣是形容美食風味令人回味無窮。

10、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形容佛跳牆之味美,佛跳牆為知名的福建佳餚。

11、風味獨特。形容食物獨特的自然風味。

12、滋補養身。形容食物對身體的營養需求達到充分的補足。

13、軟嫩酥香。形容食物外表酥脆,內在豐腴多汁,多形容美味的油炸食物。

14、香甜滑潤。形容甜食除了香甜以外口感兼具彈性及滑潤的滋味。

15、細火慢燉。形容使用小火長時間精心烹調的燉煮食物。

16、養胃和氣。形容食物能滋養脾胃並兼顧養氣功效。

17、濃油厚醬。形容紅燒或滷味的火侯達到一定的標準,食物呈現油亮色美之貌,多形容江浙紅燒或滷味,例如東坡肉,冰糖醬鴨,紅燒蹄膀等。

18、消飢解膩。形容清爽的食物或湯品以及飲料,可以中和油膩或燥熱的食物所帶來的油膩及過份的飽足感。

19、流行佳餚。形容當下風行的美食。

20、風味雋永。形容長久流傳下來並且會不斷的流傳下去的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扯.jjmjjdjmme

形容特別香食物的成語有哪些?

4樓:善良的菟寶寶

形容特別香食物的成語有:

口齒留香【kǒu chǐ liú xiāng】形容美食風味令人回味。

香味四溢【xiāng wèi sì yì 】形容食物的鮮美飄逸出令人食慾大動的味道。

風味獨特【fēng wèi dú tè 】形容食物獨特的自然風味。

滋補養身【zī bǔ yǎng shēn】形容食物對身體的營養需求達到充分的補足。

軟嫩酥香【ruǎn nèn sū xiāng 】形容食物外表酥脆,內在豐腴多汁,多形容美味的油炸食物。

香甜滑潤【xiāng tián huá rùn】形容甜食除了香甜以外口感兼具彈性及滑潤的滋味。

風味雋永【fēng wèi jùn yǒng 】形容長久流傳下來並且會不斷的流傳下去的美食。

消飢解膩【xiāo jī jiě nì】形容清爽的食物或湯品以及飲料,可以中和油膩或燥熱的食物所帶來的油膩及過份的飽足感。

齒頰留香【chǐ jiá liú xiāng 】同樣是形容美食風味令人回味無窮。

形容「非常嘴饞,想吃」的詞語是什麼?

形容乙個人非常想吃一樣東西。用詞語來寫是什麼?

5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嗜吃如命,嗜x如命。

用什麼成語可以形容鐵路,形容男生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1.白駒過隙 鐵路的發展史2.瞬息萬變 鐵路的資訊瞬息千里3.風馳電掣 列車行進時4.迅雷不及掩耳 處理事故轉瞬即逝 無語日新月異 高鐵建設 破碎的沙漏的愛 1 風馳電掣 拼音 f ng ch di n ch 解釋 馳 奔跑 掣 閃過。形容非常迅速,象風吹電閃一樣。出處 六韜 龍韜 王翼 奮威四人,...

用什麼成語形容外表,用什麼成語形容狼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 1.鼻如懸膽 形容人鼻樑挺直 2.櫻桃小嘴 口 形容女子的嘴唇小巧而紅潤,如同櫻桃一般 3.唇紅齒白 形容美人面貌姣好。亦作朱唇皓齒。4.尖嘴猴腮 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長相極為醜陋...

用什麼成語形容李白,形容李白的成語

湖中的紫色花瓣 飄逸豪放,流暢自然,筆酣墨飽,鬼斧神工,氣象不凡,豪氣十足,淋漓暢快 登峰造極,出神入化,爐火純青,栩栩如生,巧奪天工,天衣無縫 璆殤夢 字跡工整,文筆極佳,才思敏捷,過目不忘,十年寒窗,博學多才,見多識廣,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文武雙全,雄韜偉略,談吐不凡,談笑風聲,高談闊論,眉飛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