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燕子喜歡在下雨時飛來飛去,為什麼小燕子會在下雨天飛來飛去?

時間 2021-06-03 06:27:06

1樓:

並不是僅僅下雨時喜歡飛,只是下雨時氣壓低蟲子在低處飛,這時我們看得到燕子在飛來飛去,天高雲淡時在高處飛人們沒注意而已。

2樓:粉仙子的美麗

因為下雨時候空氣潮溼,潮溼的空氣凝結成微小的水珠黏在飛蟲的翅膀上,讓蟲子無法在高處飛行,所以家燕經常在下雨時候和下雨之前低飛捕食飛蟲.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時飛蟲都會從地面亂竄或找避雨地方,也有高飛的蟲給壓在地面一層上,,所以燕子在這時候很容易抓蟲吃

為什麼小燕子會在下雨天飛來飛去?

4樓:勵新霽萊湛

雨霧天,很多東西都會缺氧,燕子因為呼吸困難而且飛行的,而小魚如果不經常跳出水面,就會在水裡窒息而死,而螞蟻搬家是因為要找個比較安全的地方打洞,以防被水淹死!

為什麼下雨的時候燕子會飛那麼低?

5樓:

燕子的食物主要是靠捕食一些小飛蟲,這個應該有一定可信度。因為我的家鄉,有一座後唐的磚塔,常年封閉,成了燕子的聚集處。有趣的是,由於起飛時都是俯衝,時間一長,我也不懂,不知道叫進化還是叫退化,反正腿變得比別處的燕子都短。

短到一旦落到地上就飛不起來啦,所以,只能是飛來飛去,獲取的食物也只能是小飛蟲類。下雨前,空氣中水蒸氣含量較高,人往往感覺悶熱,就是因為空氣中水蒸氣含量較高,人體汗液蒸發減慢。

水蒸氣就會在小飛蟲的身體包括翅膀上液化,附著在小飛蟲的身體和翅膀上,影響到小飛蟲的飛行,使飛行高度降低。

燕子又是主要以小昆蟲為食,燕子為了捕食這些小昆蟲,就要降低飛的高度,從而跟小昆蟲同一樣高度時才能捕食到更多的小昆蟲。

還有可能燕子和昆蟲在陰天時選擇降低飛行高度,是為了防止雷電的傷害以及雨點和冰雹的打擊。 強大的雷電足以將一架巨大的飛機擊落,小小的燕子和昆蟲自然無法抗衡雷電以及雨點和冰雹的打擊。

在歷史上,肯定有大量的飛禽和昆蟲被自然界的雷電以及雨點和冰雹擊斃,於是,經過千百萬年的進化,今天的燕子和昆蟲就具有了一種感覺是否會出現雷電以及雨點和冰雹的本能。

每當將要下雨,為了預防萬一,只要有一點出現雨點、冰雹和雷電的可能,它們就會紛紛降低飛行高度,在便於及時躲避的地面附近活動,以避免在高空中成為雨點、冰雹和雷擊的目標。

6樓:饅頭饃饃餅

下雨時天空中水分比較多,燕子的翅膀沾了水會變沉,所以飛的低

7樓:earth小小杰

因為燕子往上氣壓低,呼吸不順暢

8樓:

因為它們在氣壓的壓力下所以造成的

9樓:武漢黑鴨

因為下雨的話會因為雨水和風的作用所以燕子會飛的低

10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下雨前蟲子多燕子是為了覓食

11樓:麥田怪圈啊哦

燕子怕自己飛的太高被雷劈

12樓:浮生晨風

因為這更方便燕子吃漂浮在低處的飛蟲。

13樓:困死睡不著

下雨天蟲子會飛的很低,燕子要做蟲子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下雨上邊壓力大,飛不上去,氣壓低

15樓:

可能就是為了防止被雨打溼了飛不起來然後出事吧

很多燕子在低空飛來飛去的,是表示真的要下雨了嗎?

16樓:到書店去逛逛

因為在下雨前,天空中的溼度增大,所以,在燕子的翅膀上就會有很多小水珠結成,這樣燕子的負重增加,就飛不高了。

為什麼說燕子蜻蜓低飛就是下雨的徵兆呢?

17樓:

1下雨前空氣中的溼度較大,使得昆蟲的翅膀較溼,因此,作為燕子食物的那些昆蟲飛行的能力大受影響,只能在貼近地面附近飛行,燕子以昆蟲為食,在天氣將下雨的時候,空氣裡的水汽多,一些小蟲子飛不高,只能在近地面處飛來飛去。近地面的小蟲活動頻繁,燕子便低飛捕食。又由於下雨前的氣流較亂,燕子在低飛時便忽高忽低,翻飛不定。

所以“燕子低飛”,是“天將雨”的預兆。

2以外民間還流傳著“蜻蜓成群低飛繞天空,不過三日雨濛濛”的諺語,下雨前空氣中的水分大,蜻蜓的翅膀上會凝結水汽而導致飛行高度下降,蜻蜓也就跟著降低飛行高度以便捕食。

所以燕子蜻蜓低飛就是下雨的徵兆。

18樓:趙哲妍冀淵

燕子蜻蜓的食物是小昆蟲,下雨前空氣中的水分大,小昆蟲的翅膀上會凝結水汽而導致飛行高度下降,所以燕子蜻蜓也就跟著降低飛行高度以便捕食,所以燕子蜻蜓低飛就是下雨的徵兆

19樓:曾睿彤宦耘

空氣中有小雨點,沾在昆蟲的翅膀上,使其不能高飛,因此燕子和蜻蜓捕食時也會低飛

20樓:抗堂扈池

因為如果快要下雨了,那麼空氣中必定凝結了一些水汽,這些水汽落到他們的翅膀上,他們自然飛不高了

21樓:安暄和墨歌

蜻蜓飛不高的原因:

下雨之前,空氣溼度大,蒼蠅、蚊子等小蟲的翅膀沾上了水分,增加了重量而不能高飛,而蜻蜓為了捕捉這些小蟲,也掠地低飛盤旋。

燕子飛不高的原因:

下雨之前,高空風大,攪動激烈,所以燕子只能低飛。另外,下雨之前,昆蟲飛不高,所以追捕昆蟲的燕雀為了得到食物,就要跟著低飛。

正如9樓的同志所說的,燕子和蜻蜓是因為不同原因才低飛的.

為什麼燕子總是飛來飛去呢

22樓:

它的四個趾全朝前,無法在平坦的地面上直立。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燕子是候鳥,隨季節遷徙。

燕子為什麼會飛來飛去

24樓:那個是一生所愛

找吃的,為了生存必須飛來飛去!

25樓:蕭瑟亂世

採食 躲避天敵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