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壯麗山河,物產,光輝歷史。要簡介

時間 2021-06-03 02:26:22

1樓:兔子跳呀跳呀

介紹看《美麗中國》bbc傑作,想要留下郵箱可以傳給你。

山河壯麗,物產豐富,民族多樣,歷史悠久。成就偉大,這些是不是成語?

2樓:莫憶千

不是bai。

成語是中國

du漢字語言詞彙中定型的詞。zhi成語多為dao四字,亦有回

三字,五字甚至七字答以上。成

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四字片語被大量運用於說話、文章裡。自由四字片語不同於固定片語,它們一般是可以隨意拆散,隨意組合的。

成語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其次在語言形式上,成語幾乎都是約定俗成的四字結構,字面不能隨意更換,而習用語和諺語總是鬆散一些,可多可少,不限於四個字。

例如“快刀斬亂麻”、“九牛二虎之力”、“驢脣不對馬嘴”、“前怕狼,後怕虎”,這是常說的習用語;“百聞不如一見”、“真金不怕火煉”、“有志者事竟成”、“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是一些經驗之談,表示一個完整的意思,屬於諺語一類。

3樓:u盾

不是氣壯山河qìzhuàng shān hé[釋義] 氣:氣概;壯:雄壯;巨集偉。

版形容氣勢之大;權比山河還要雄壯。

[語出] 唐·張說《孔補闕集市》:“族高辰象;氣壯山河;神作銅鉤;天開金印。”

[正音] 山;不能讀作“sān”。

[辨形] 河;不能寫作“合”。

[近義] 氣衝霄漢 氣勢磅礴

[反義] 氣息奄奄

中國有哪些壯麗的山河,中國有哪些壯麗山河

桂林山水 八達嶺長城 武夷山喀斯特地貌 泰山 嵩山 衡山 恆山 黃山 雲南石林 雲南玉龍雪山 珠穆朗瑪 崑崙山 祁連山。五岳 長江 黃河 珠江。太多了 中國有哪些壯麗山河 太多了。長江黃河,五岳,蓬萊仙境,桂林山水,西雙版納,九寨溝,蘇州園林,等等。建議你去看看英國bbc拍攝的 wild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