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千錘百煉造句,用“千辛萬苦”怎麼造句?

時間 2021-06-03 00:22:30

1樓:睦仙佛陽朔

【千錘百煉解釋】:比喻經歷多次艱苦鬥爭的鍛鍊和考驗。也指對文章和作品進行多次精心的修改。近義詞:精益求精

字斟句酌

精雕細刻

反義詞:粗製濫造

1、知錯就改,改了再犯唄,千錘百煉。

2、鋼鐵般的意志要經得起千錘百煉。

3、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經過千錘百煉的、所向無敵的、英雄的人民軍隊。

4、不經過千錘百煉,怎麼成為國家的棟樑。

5、我們寫文章要做到精益求精,千錘百煉。

6、只有千錘百煉,才能成為好鋼。

7、但他們的精神高漲,戰意昂然,是真正經過戰場上千錘百煉的百戰勇士。

8、這也正是軒轅煉體訣的**之處,只有將身體千錘百煉,承受非人的折磨,軒轅煉體篇才能練至大成。

9、更在嚴酷的環境中經受千錘百煉,成為了擁有星級力量的戰士“星煞”。

10、學武之人身上那能沒有傷,更何況古武是前人千錘百煉留下來殺人用的東西,和人動手一個不慎,自己受傷是小,丟掉性命是大。

11、他的靈魂經歷千錘百煉,低階陰魂讓他煩不勝煩,但無法傷害他的靈魂本源。

12、他們立派數百年了,將刀法千錘百煉,終於去蕪存精,只剩下一招,你剛才已經見過了。

13、干將、莫邪辛勤地鑄劍,真可說是千錘百煉,百鍊千錘,三年過去了。

14、沒辦法,別人修真都是經過千錘百煉,一點點的積累起來的,但是楊凡不同,他自從有了系統以後,只能默默的說一句修真算個屁。

15、一掌劈出,彷彿千錘百煉,磅礴的力量,轟然而至!“找死!”。

16、最基礎的**,也是需要千錘百煉的,所以學會鍛造兵器也是十分困難的。

17、對於雷廷的實力,西多夫最是瞭解,經過【千錘百煉】,雷廷早就練就一身銅筋鐵骨,一般的攻擊,連他防禦無法破開。

18、於天火與閃電中降生的隕石,經歷刀匠的千錘百煉後造出的絕世神兵。

19、小乘劍法,以身成劍,肉體經千錘百煉,化作金身巨劍。

20、名刀是由名匠不斷鍛鍊而成的,同樣的,人才的培養,也要經過千錘百煉。注重新進人員的訓練和指導,因為他們的成長會帶動公司的進步。訓練人才應以人性為管教的模式,並確立賞罰分明的制度。

21、麥肯德里克說,要是要細緻研讀字跡小而迷糊的古希臘文字,馬糊著數百頁羊皮紙千錘百煉,那麼在倫敦或者許要花患上多錢。

22、就像一把未經打磨的鋼刀,在職場這個大舞臺上,要想成為一柄趁手的利刃,必須經歷千錘百煉。

23、在經過了生死洗禮,情感曲折,謾罵侮辱,無視冷漠之後,要麼成為一名千錘百煉的瘋子,亦或是一位身經百戰的人才。

24、安逸公子言畢抽出背後長劍,此劍劍身修長,劍尖成圓弧,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正是峨眉派隨身佩劍寒霜,此劍用精鋼千錘百煉而成鋒利而有韌性。

25、在秦牧面前的大手後面,還有七隻大手屹立在魂海之上,這些都是秦牧在這三個月之內修煉《千錘百煉》的結果。

26、當然,林奇教傭兵們的心法,不會象他自己的那樣,經過千錘百煉,畢竟林奇並不願意花費太多的時間精力在別人身上,而且最好的,肯定是要留給自己的。

27、若論運力使力的純熟,那些有著傳承的子弟還未必及得上他們的千錘百煉,爐火純青。

28、身穿短褂的孟新寧臉膛黝黑,露出虯結的肌肉,就像是經過千錘百煉的鋼鐵,充滿著驚人的力量感,好像隨時都會爆發出來。

29、一個少年上半身脫得赤條條的,細膩的**、富有爆發力的肌肉,彷彿是大自然千錘百煉鍛造的一件藝術品。

30、這些巨魔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個個力大無窮,防禦堅硬,但是對於戰鬥來說,沒有人族千錘百煉的精妙。

2樓:匿名使用者

(1) 保爾是一個經過千錘百煉的鋼鐵戰士。

(2) 鋼鐵般的意志要經得起千錘百煉。

(3) 老舍先生對每一篇文章,甚至每個句子,都要千錘百煉,精益求精。

(4) 這件藝術品是經過千錘百煉打造出來的精品。

(5) 一個人只有經過千錘百煉,才能成熟起來。

(6) 他們都是些千錘百煉出來的英雄漢。

(7)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經過千錘百煉的、所向無敵的、英雄的人民軍隊。

(8) 沒有千錘百煉,沒有百折不撓,哪有今日的成就?

(9) 不經過千錘百煉,怎麼成為國家的棟樑。

(10) 鐵道兵個個都是經過千錘百煉的鋼鐵戰士。

用“千辛萬苦”怎麼造句?

3樓:雞扣小哥哥

歷經千辛襲

萬苦,他終於回到了祖國。

為了我上學,爸爸

歷盡了千辛萬苦。

他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成功了,真是好事多磨呀!

這對難兄難弟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他們的家鄉。

歷經千辛萬苦,這對戰火鴛鴦終於破鏡重圓了。

為了尋找失散多年的兒子,他歷盡了千辛萬苦。

姐姐吃盡了千辛萬苦,才把我拉扯**。

經過千辛萬苦,他從臺灣回到大陸,尋到分別五十年的親人,圓了骨肉團圓之夢。

勘探隊隊員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到了這個大銅礦。

他歷經了千辛萬苦,才贏得了這項發明專利。

紅軍長征途中,翻山越嶺,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陝北。

中國人民經歷千辛萬苦,付出巨大的代價,才找到革命的真理。

他千辛萬苦,終於成了作家。

為了抓拍老鷹在巖頂松樹周圍滑翔的鏡頭,我忍飢挨餓半個月,歷經千辛萬苦,可回去在沖洗膠捲時不小心**了,弄得前功盡棄,後悔莫及。

中國人民經歷千辛萬苦,付出巨大的代價,才找到革命的真理。

用刀山火海造句

4樓:愛恨間的區別

1. 為了革命事業,即使是刀山火海,我們也得向前進。

2. 他一向不怕艱險,就是刀山火海也敢去闖一闖。

3. 兄弟,風吹雨打不用怕,千錘百煉不用慌,刀山火海照樣闖,吃點苦沒啥大不了。苦盡甘來在等待,幸福的明天在召喚。五四青年節快樂。

4. 意志頑強的人,刀山火海也敢闖。

5. 刀山火海無所懼,艱難困苦煉英雄。

6. 他闖過了敵人刀山火海一樣的陣地。

7. 哪怕是刀山火海,我也要闖一闖。

8. 不管前面是刀山火海還是萬丈深淵,我將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9. 大丈夫頂天立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我也要闖一闖。

10. 只要你還在,只要我還愛,那麼,這世間,刀山火海,毫不畏懼。唐七公子

11. 全家在刀山火海中扶柩而前,欲將靈柩運往傑斐遜市安葬。

12. 如果可以記起過去的那些事,即使是刀山火海我也會去。蘇寞

13. 男兒路,只一步,生死榮華莫回顧!男兒血,才如鐵,刀山火海志不絕!男兒淚,最昂貴,孤身萬敵不後退!骨萬碎,血橫流,生生死死不回頭!風凌天下

14. 有一種情,穿越千年依然不老;有一種愛,刀山火海無法阻擋;有一種感動,鵲橋修好雀躍歡呼;有一份約定,年年七夕不見不散。七夕節,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15. 只要有一日還想活著,有活著的理由,便是刀山火海也走過去就是,待走完了,回過頭去看,那便是生路,這路是走過來的,實則沒得什麼好怕的。殺豬刀的溫柔

16. 你曾一路從地獄走上來,行過刀山火海,才能站在這裡。墨寶非寶

17. 答應過你永遠不分開,所以永遠不,所以刀山火海也會闖過來找你。桔子樹

18. 對你的思念,跨過萬水千山,爬過刀山火海,越過無垠大海,再大的困難也阻擋不了想你的心來到你身邊。只想輕輕告訴你:730,我想你,最愛的妻!

19. 縱然,對面是刀山火海,沒有柔情俠骨的自己,也不會有懼意。

20. 刀山火海,滿地的血洗與蒙古士兵交戰的劍刃兒。

5樓:wujinli吳金利

成功的道路刀山火海,可是我們還是應該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