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沙場相關的成語,我還知道與沙場相關的詞語是哪有哪些?

時間 2021-06-25 23:50:22

1樓:哀碧春別楠

與沙場有關的成語有很多,如馬革裹屍,醉臥沙場,沙場秋點兵等等啦!

2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成語是醉臥沙場。

3樓:一頭傻熊哈

沙場點兵、馬革裹屍、橫刀立馬、烽煙四起

4樓:匿名使用者

裹屍馬革:形容將士戰死沙場的英勇無畏的氣慨。

靴刀誓死: 指戰死沙場的決心。

橫槍躍馬: 指在沙場作戰。

血染沙場:指在戰場上犧牲。

5樓:民生為本

士戰死沙場的英勇無畏的氣慨。

【橫刀躍馬】:指手持**,縱馬馳騁。指在沙場作戰。猶言橫戈躍馬。

【橫槍躍馬】:指手持**,縱馬馳騁。指在沙場作戰。猶橫戈躍馬。

【靴刀誓死】:指戰死沙場的決心。

【折衝千里】:折衝:指抵禦敵人。指在遠離沙場的廟堂上以謀略和智慧克敵制勝。常用以形容高明的外交才幹或在外交爭端中取得勝利。

【折衝萬里】:折衝:指抵禦敵人。指在遠離沙場的廟堂上以謀略和智慧克敵制勝。常用以形容高明的外交才幹或在外交爭端中取得勝利。

6樓:

蟲沙猿鶴 烽鼓不息 鋒鏑餘生 裹屍馬革 橫刀躍馬 橫槍躍馬 戎馬劻勷 戎馬生郊 析骨而炊 靴刀誓死 血染沙場

7樓:巫師大大

橫刀躍馬、橫槍躍馬、人仰馬翻、戰死沙場、馬革裹屍

我還知道與沙場相關的詞語是哪有哪些?

8樓:7夏靜諾

馳騁沙場:騎著馬賓士在戰場上,形容英勇作戰,無可阻擋。

赤體上陣回:光著膀子上陣交戰答。比喻不顧一切,勇敢戰鬥。也比喻公然跳出來幹壞事。

汗馬功勞:為征戰奔走的功勞。

久戰沙場:比喻久經鍛鍊有經驗。

兵荒馬亂:形容戰亂破壞之嚴重,秩序之紊亂。

你還知道哪些與馬相關得知識,故事,詩句等

與馬相關得詩句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唐 孟郊 登科後 詩 馬思邊草拳毛動,雕眄青雲睡眼開。唐 劉禹錫 始聞秋風 詩 長安古道馬遲遲,高柳亂蟬棲。宋 柳詠 少年遊 詞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宋 陸游 十五月四日風雨大作 詩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元 馬致遠 天...

與烏鳥私情相關的成語,有關與鳥類的成語

舐犢之愛 烏鳥私情 天倫之樂 骨肉之情痛癢相關 情深似海 恩重如山烏鳥私情 w ni o s q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烏鳥 古時傳說,小烏能反哺老烏。比喻侍奉尊親的孝心。出 處晉 李密 陳情表 烏鳥私情,願乞終養。烏鴉反哺 編輯烏鴉反哺,成語,比喻奉養長輩的孝心。出自 本草綱目 禽部 載 慈烏 此...

與諸葛亮相關的成語

1。草船借箭 2。神機妙算。3。欲擒故縱。4。鞠躬盡瘁。5。死而後已。6.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 赤壁之戰 三足鼎立 作奸犯科 欲擒故縱 如魚得水 思賢如渴 七擒七縱 龍盤虎踞 集思廣益 凌上虐下 虎踞龍盤 不知所云 閉門思過 不求聞達 三顧茅廬 豺狼之吻 淡泊明志 方寸已亂 伏龍鳳雛 鞠躬盡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