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三週年上墳可以供飯菜嗎,上墳燒香 錢紙後襬上供品,但不擺飯菜行嗎?

時間 2021-06-18 18:20:20

1樓:貴州文麗

可以供飯菜的,有些地方只有一年都開始供飯菜了,還有就是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就算不一樣,你供飯菜也是對老人的一種思念,也是一種孝敬,也沒什麼不好的

上墳燒香、錢紙後襬上供品,但不擺飯菜行嗎?

自家吃的食品是否可帶上墳供?

2樓:哈爾和城堡

完全可以的,而且只要你心意到了就行了,無外乎禮節,心誠就好。

昨天家裡人去上墳,食物今天可以吃嗎?

3樓:僑雅懿

可以吃的,扔掉比較浪費,吃了也沒什麼。

4樓:煙慶桖

你好,昨天上墳的食物今天是可以吃掉的。一般上過墳之後拿回家就可以吃的。

5樓:敏鴻遠

您好,自己家裡的沒有問題呀,可以吃的,自己不介意,沒有方式的這些食物都可以吃。

6樓:最後一年皮

昨天的食物今天最好是不要吃了,不能吃隔夜飯,再說現在天氣熱更不能吃。

爺爺去世3周年,要上墳嗎,初一上墳爺爺去世沒過三周年紙錢用裱可以嗎?

要的!一般人去世三周年是乙個重要紀念日,過去表示守孝期滿,也叫除服,全家族都要去墳上燒紙祭拜。脫服 俗稱 脫孝 古代喪禮儀式之一。即除去喪禮之服。親族中,按五服制度,各人所服及服期不同,除服時間亦先後不一。服斬衰者 孝子 子婦 承重孫等 除服最遲,須待二十七月禫祭時除去。除服後,素服終月,始改常服。...

父親大人去世三週年牌位怎麼寫

假設父親姓名是李仁法,母親姓名是楊淑英,靈位牌的基本格式如下 兒女給父親立牌位 第一種 家中還有比父親更高輩份的人在。牌位格式 先孝李公諱仁法府君生西蓮位 註明 牌位正面左側寫上陽人兒女的名字,右側寫上亡者家鄉鏡主。第二種 父親已過世,在他走之上已沒有任何長輩在世,已有孫子輩。牌位格式 顕考李公諱仁...

父親去世三週年祭日能把他的遺像燒去嗎

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個問題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遺像可以燒掉,也可以留下做紀念。 為什麼要去燒?這對親人的不尊重,如果你思念父親的時候可以拿著 看看不是更好。 蓑衣路人 這個根據各地的習俗來參考。我也是去年才知道,如果家裡沒有供奉的祠堂和排位的話,遺像是要在祭拜的時候燒掉的。你可以去廟裡詢問一下,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