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湖春行 這首詩的頷聯和頸聯分別從怎樣的角度來描寫錢塘湖的初春景色

時間 2021-06-17 09:28:44

1樓:

其中頷聯寫到早鶯、新燕(動物)來描寫錢塘湖初春的生機勃勃

而頸鍊是通過亂花、淺草(植物)來描寫錢塘湖初春的景物,花不是奼紫嫣紅開遍而是東一團,西一簇,用一個“亂”字來形容、而春草也還沒有長得豐茂.以“亂”“淺”“漸欲”“才能”,寫出了花草向榮的趨勢。

錢塘湖春行這首詩的頸聯頷聯分別從怎樣的角度來描寫錢塘湖的初春景色

2樓:雪狐晨光

頷聯是通過早鶯、新燕(動物)來描寫錢塘湖初春的生機勃勃頸鍊是通過亂花、淺草(植物)來描寫錢塘湖初春的景物,花不是奼紫嫣紅開遍而是東一團,西一簇,用一個“亂”字來形容、而春草也還沒有長得豐茂。以“亂”“淺”“漸欲”“才能”,寫出了花草向榮的趨勢

錢塘湖春行這首詩的第二聯和第三聯分別從怎樣的角度來描寫錢塘湖初春景色

3樓:匿名使用者

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第二聯主要從動態方面進行描寫;

第三聯主要從靜態方面進行描寫。

(如從動物的變化、植物的變化角度回答也可。)

錢塘湖春行的第二聯和第三聯分別從怎樣的角度來描寫錢塘湖初春景色的?**等,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的視線是由遠及近:遠處湖水初漲,雲水一色。

寫近處目光又是由高而低,鳥雀在爭佔向陽的樹枝,剛飛回的燕子忙著築巢;地上的野花越來越多,到處吸引著詩人的目光,小草還不算高剛能遮掩馬蹄。總起來看這水與雲,鶯與燕,樹和花等景物都是早春特有的。

佈局精當,層次分明,嚴謹完整,和諧一致,詩中有景,景中有情,情景交融。

錢塘湖春行 中第二聯和第三聯分別從怎樣的角度來描寫錢塘湖初春的景色

5樓:小

第二聯主要從動態方面進行描寫,第三聯主要從靜態方面進行描寫。也可以從動物的變化、植物的變化角度回答

錢塘湖春行這首詩的第二聯第三聯分別從怎樣的角度來描寫的

6樓:

第二聯從動景(動物),第三聯從靜景(植物)來描寫初春景色.景物充滿生機,富有活力.

錢塘湖春行的頸聯品味亂 淺 字妙處

7樓:狼行成雙

以“亂”“淺”“漸欲”“才能”,狀寫花草向榮的趨勢。這就準確而生動地把詩人邊行邊賞的早春氣象透露出來,給人以清新之感。

<<錢塘湖春行>>詩中的頸聯是

8樓:樓臺一別恨如海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9樓:幽若嵐兮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