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來合作,貢獻大一點(猜),四方來合作,貢獻大一點 (猜一字)

時間 2021-06-14 21:53:42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器。四方合作指的是四方是四個方形,也就是是四個口字。貢獻大一點,大加一點是犬,合起來是器。

器的解釋:

1、有用之物:瓷器。木器。鐵器。器物。

2、由經脈血管相連線的眾多臟腑:消化器。***。

3、度量:器量。

4、才能;人才:大器晚成。

5、器重。

組詞:機器、器樂、電器、樂器、小器、儀器、器重、器官、木器、器皿、衡器、兵器、玉器、器量

擴充套件資料: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器,皿也。象器之口,犬所以守之。

白話版《說文解字》:器,皿。字形像器之口,是看家犬看守的容具。

詞語解釋:

1、機器[jī qì]

由零部件組裝成,能運轉、能變換能量或產生有用的功的裝置。如發電機、起重機、計算機等。

2、器樂[qì yuè]

用樂器演奏的**。包括獨奏、齊奏、重奏、協奏、合奏等。

3、電器[diàn qì]

1.電路上的負載以及用來控制、調節或保護電路、電機等的裝置,如揚聲器、開關、變阻器、熔斷器等。

4、儀器[yí qì]

用於實驗、觀測、計量、繪圖、記錄、檢測等的比較精密的裝置或器具。

5、器重[qì zhòng]

(長輩對晚輩,上級對下級)看重;重視:他的工作能力強,對自己要求嚴,領導上很~他。

2樓:冉趣人生

這個字是器。因為四房都有四個口子。然後中間大一點兒是一個犬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漢字數不盡數,但是我認為是器是最佳答案。

4樓:

四方指東南西北、來合作、先找出《西》字、大一點、可解加一、、、西加

一、解《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