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為何那麼多的人為了它反目成仇

時間 2021-06-14 21:02: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態,不同的解讀,衍生出不同的夢想,不同的追求,不同的慾望……

錢,不能沒有,沒有亦很難生存;亦不能太多,太多則有可能氾濫成災,似狂風暴雨,洪水猛獸,釀成災害,毀滅家園。

錢,人見人愛,付出勞力是為了賺錢,付出腦力也是為了賺錢。人只要活著,穿衣吃飯、買房、租房、住酒店、住旅館要錢;上下班坐公車、打的、串門子、走親戚還是要錢;就連抗震救災、重建家園都是要錢。離開了錢,好像是寸步難行。

錢,如同大自然中的陽光和雨露。天下萬物的生長、開花、結果,需要陽光和雨露,沒有陽光和雨露,便沒有天下萬物之果實,人,何以生存?

風調雨順,則萬物生長,五穀豐登,人亦精神抖擻,百事順心。家庭也一樣,能夠衣食無憂,猶如大自然中的風調雨順,自然是人心單純,團結奮鬥,和諧生存;父母賺錢之時,亦不忘呵護子女成長的重要,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兒女亦懂得父母的辛苦與付出,自然是孝順有加;父母亦能盡享天倫之樂,其樂融融,眾人同心同德,是興旺之象,亦是興旺之家。

錢,又如同大自然中的狂風暴雨、洪水猛獸。狂風讓古樹連根拔起,洪水淹沒了無數良田,顆粒無收,房屋倒塌,家園被毀,人,何以生存?

錢財太多之人:豪賭甩一把,爽;兒女們要什麼儘管說,揮金如土,爽;兄弟們要什麼儘管說,錢財身外物,爽;**們要什麼請開單,千金難買一知己,爽;合向一隻叮滿蒼蠅的臭蛋,嗡聲四射,光芒萬丈。

為了賺錢,無論是勞力者、還是勞心者,都有可能忙到忽視了兒女和家庭。在兒女意識行為懵懂的時候,最需要加以引導的年齡,沒有多餘的時間顧及,而忽視了兒女的成長,到老了始發現,兒女怎麼那麼不孝,那麼不成才?諾大家業,誰能傳承?

為了賺錢,在應酬的大染缸裡,遇上了所謂的‘紅顏知己’,做情人?做n奶?房子?車子?只要消魂,都無所謂。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八面玲瓏,春風得意?

為了賺錢、兼包n奶,精力體力必然消耗殆盡。東窗事發,兒女成仇,夫妻反目,始嘆,何為?

錢,成為眾人爭奪的目標,誰能奪標,誰就是英雄;人人都使出渾身解數要爭當英雄;眼裡自然是無君無父、無親無故,只有魔力四射的鈔票;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在所難免,一個家庭的毀滅亦是在劫難逃。

2樓:匿名使用者

管它聲帶不帶去 , 死帶帶不來~ 對8 ? 生的時候享受過金錢. 死的時候也能享受! 只是那隻1塊錢幾百萬的外錢而已!! 聽說下面的玉溪都要4000多塊冥幣,

3樓:匿名使用者

錢不是萬能 、

沒錢萬萬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為什麼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那麼多人還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財富是一

種寄存,你不能將其帶走;榮譽是一道亮光,你無法將其留住;成功版是一顆碩果,你無權法四季品嚐;生命是一個過程,你無法將其停步。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不是每個人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於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錢是人立足社會必須的東西,是生存資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沒有錢能生活下去,但除非回到原始社會一切自給自足。

錢生不帶來,死帶不去的身外之物,為什麼還是為錢忙

8樓:睡hv方

因為生活需要錢,活著需要錢,做什麼的事情,的需要錢支援。

9樓:葫蘆

錢財乃身外之物,人的生命在於過程,在於經歷,而不是結果。

塵歸塵土歸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誰能解釋下

瀟湘妃子瀟湘館 塵歸塵,土歸土。出自宗教的思想。根據 教的教義 聖經 來講,人是有上帝用泥土造成的。當人一生結束,仍舊歸於黃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是說,人是赤條條的來到這個世界,走的時候也是兩眼一閉,塵世的一切已和自己再無關聯。褒貶自由世人評說吧。綜合起來就是,人生短暫,一切富貴權勢皆為過眼煙雲,...

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為什麼人這一生還要奮鬥呢

你喜歡吃的食物,最後都要拉出來,請問你為什麼還是要一次又一次的吃呢?為了經驗的感覺,活過的故事和歷史,為了創造,不白活一輩子。金錢是貨幣而已,是生存的必要工具,用來創造美好的生活。不必給金錢劃上對和錯。望採納感謝! omas魔都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由生長環境和性格塑造而成,一輩子所要追求的物質和精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