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與閤家團圓,閤家安康相近的祝福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6-14 03:04:27

1樓:蛙家居

相近的成語有:

長命百歲    壽命很長,能活到一百歲。常用作祝福長壽之詞。

大吉大利    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五子登科    用作結婚的祝福詞或吉祥語。

一路平安    指旅途中沒出任何事故。也用作對出門人的祝福語。

阿彌陀佛    佛教語,信佛的人用作口頭誦頌的佛號,表示祈禱祝福或感謝神靈的意思。

五男二女    有子五人,有女二人。後用以表示子孫繁衍,有福氣。宋時常繪印五男二女圖於紙箋或禮品上以示祝福。

天保九如    天保:《詩經·小雅》中的篇名;九如:該詩中連用了九個“如”字,有祝賀福壽延綿不絕之意。舊時祝壽的話

龜齡鶴算    比喻人之長壽。或用作祝壽之詞。同“龜年鶴壽”。

龜年鶴壽    相傳龜、鶴壽有千百之數,而用於比喻人之長壽。或用作祝壽之詞。

龜年鶴算    比喻人之長壽。或用作祝壽之詞。同“龜年鶴壽”。

2樓:月餅玉兔

財源廣進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生意興隆 日夜紅火 日進斗金 和氣生財天倫之樂 共享天倫 承歡膝下 歡聚一堂 幸福美滿 閤家歡樂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平平安安 團團圓圓 幸福安康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國強民富 國泰民安 人壽年豐 繁榮昌盛 欣欣向榮 六畜興旺五穀豐登 形影不離 志同道合 肝膽相照 互惠互助 同心協力 名列前茅

金榜題名 努力學習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尊師重教 團結友愛 白頭偕老早生貴子 永結同心 花好月圓 百年好合 互敬互愛 長壽百年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恭喜發財 開業大吉 財源廣進 年年有餘 新年快樂 歲歲平安辭舊迎新 恭賀新禧 心想事成 美夢成真 萬事如意 錦繡前程 鵬程萬里事事順利 生日快樂 閤家歡樂 春風得意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馬到功成工作順利 事業有成 天天開心 快樂永遠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心想事成 大吉大利 一帆風順 福壽雙全 三羊開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