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的意思及造句有哪些,大雪紛飛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2 21:42: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大雪紛飛”造句:1、寒冬臘月大雪紛飛,漫山遍野一片白色。

2、大雪紛飛,掩蓋了田野山川,一片白茫茫。

3、今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外美麗的雪花。雪花猶如漂亮的的銀蝶穿著一身皮襖快樂的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好像一位仙子在我面前舞步翩翩。

4、重慶的冬天,陰雲密佈,大雪紛飛。

5、家鄉的冬天是“潔白的”。大雪紛飛,銀裝素裹,一眼望去,到處是潔白無瑕的。白色的房子,白色的樹木,每家每戶的煙囪正冒著白色的炊煙,一籠接一籠,白乎乎的饅頭正散發著香噴噴的熱氣。

二、“大雪紛飛”的意思: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三、詞語出處:魯迅《“大雪紛飛”》:“在江浙,倘要說出‘大雪紛飛’的意思來……大抵用‘凶’,‘猛’或‘厲害’,來形容這下雪的樣子。”

四、用法、語法:用作形容詞,指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雪紛飛,是形容大雪天裡雪花飛舞的景象。

造句:我在北方的大雪紛飛中想起了你。

大雪紛飛的一天不適宜出行。

大雪紛飛是什麼意思

3樓:齊巧柔

大雪紛飛解釋: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出之於出處: 魯迅《“大雪紛飛”》:“在 江浙,倘要說出‘大雪紛飛’的意思來……大抵用‘凶’,‘猛’或‘厲害’,來形容這下雪的樣子。

” 魯迅又說:“我覺得《水滸傳》‘這雪 下得正緊’比大雪紛飛好些。”

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能用這個成語來形容冬天的雪景,而切在民謠歌曲中出現過這四個字。

現在也有很多學者會拿這個成語造句,比如:

①:外面大雪紛飛,我的思潮不斷地轉到墓園和那新修的墳上,那時上樓去好像很悽慘!

②:數九寒天,大雪紛飛,人們都穿上厚厚的棉襖,以抵禦寒氣的侵襲。

④:對雪有著深深的眷戀,緣於我出生在大雪紛飛的夜,也緣於名字中的雪字。

⑤:大雪紛飛,如敗鱗殘甲,蔚為壯觀。

⑥:從大雪紛飛到高溫酷暑,全劇拍攝跨越了冬春夏三個季節。

⑦:甚至在我想渡過黃河的時候被冰塞住了通道,在我要登太行山的時候又會大雪紛飛。

⑧:甚至在我想渡過黃河的時候被冰塞住了通道,在我要登太行山的時候又會大雪紛飛。

⑨:習慣,習慣一個人靜靜地看著蔚藍的天空;習慣,習慣一個人靜靜地聽著**;習慣,一個人看漫天的大雪紛飛。

①〇:冬天,大雪紛飛,棗樹直打顫,我們夥伴們從家裡拿出鐵鍬,在棗樹旁邊堆起了小雪人,這樣棗樹就有夥伴,不會孤單了。

①①:無論是烈日當頭大雨傾盆,還是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她都堅持上課。

①②:春天看百花齊放,秋天欣賞月色美景,夏日亭受涼風暫至,冬日觀賞大雪紛飛,一切聽任自然,自由自在,這樣便日日是好日,夜夜是良宵。

①③:這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外美麗的雪花。雪花猶如美麗的的銀蝶穿著一身皮襖高興的在空中翩然起舞,又好象一位仙子在我面前舞步翩翩。

①④:只要能靠近主人,它情願睡在冰冷的地上,任由寒風凜冽,大雪紛飛。

①⑤:這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通明的玻璃窗外秀麗的雪花。雪花猶如美麗的的銀蝶穿戴一身皮襖高興的在空中翩然起舞,又好象一位仙子在我面前舞步翩翩。

4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請點採納謝謝

5樓:龍柏闖天涯

大雪紛飛 (dà xuě fēn fēi)

英譯:a big snowfall

解釋: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6樓:人生如戲如霧

大雪飄飛,紛紛揚揚的下下來。

7樓:今晚_月色真美

就是形容雪下的非常大的意思

大雪紛飛意思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大雪紛飛 [ dà xuě fēn fēi ]【解釋】:解釋: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出自】:魯迅《“大雪紛飛”》:“在江浙,倘要說出‘大雪紛飛’的意思來……大抵用‘凶’,‘猛’或‘厲害’,來形容這下雪的樣子。”

【示例】:在這大雪紛飛的天氣裡,我們最好呆在屋子裡。

擴充套件資料大雪紛飛的近義詞

一、漫天風雪 [ màn tiān fēng xuě ]【解釋】:形容風雪很大,瀰漫了天空。

【出自】:宋·洪朋《喜雪》:“漫天風雪紛紛闇,到地空花片片明。”

【譯文】:瀰漫天空大雪紛紛暗淡,到地下空花片片明亮二、皚皚白雪 [ ái ái bái xuě ]【解釋】: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自】: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

9樓:樹綱豪

大雪紛飛意思是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大雪時節,除華南和雲南南部無冬區外,我國大部分地區已進入冬季,東北、西北地區平均氣溫已達-10℃以下,黃河流域和華北地區氣溫也穩定在0℃以下。

此時,黃河流域一帶已漸有積雪,而在更北的地方,則已大雪紛飛了。但在南方,特別是廣州及珠三角一帶,卻依然草木蔥蘢,乾燥的感覺還是很明顯,與北方的氣候相差很大。

南方地區冬季氣候溫和而少雨雪,平均氣溫較長江中下游地區約高2℃至4℃,雨量僅佔全年的5%左右。

偶有降雪,大多出現在1、2月份;地面積雪

三、五年難見到一次。這時,華南氣候還有多霧的特點,一般12月是霧日最多的月份。

霧通常出現在夜間無雲或少雲的清晨,氣象學稱之為輻射霧。“十霧九晴”,霧多在午前消散,午後的陽光會顯得格外溫暖。

10樓:清新入夏

“大雪紛飛”形容雪下得很大的樣子。例如:今天大雪紛飛,我們幾乎都要遲到了。

11樓:qw劉

大雪紛飛的意思是雪下得很大。例如:大雪紛飛,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12樓:斐半壘

形容很大的雪,在路中行走,雪也很大,在空中紛飛

13樓:探索瀚海

【拼音】: dà xuě fēn fēi

【解釋】: 紛:多而雜亂。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例句】: 在這大雪紛飛的天氣裡,我們最好呆在屋子裡。

14樓:lin林妹妹

望採納,o(∩_∩)o謝謝

紛:多而雜亂。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大雪紛飛白茫茫造句後面幾句是什麼

15樓:嘟嘟

大雪紛飛,白茫茫一片,大地像被蓋上了厚厚的棉被,美美的潔白無瑕。

大雪紛飛時用,要是,但是,如果造句?

16樓:愛喝粥

1、寒冬臘月大雪紛飛,漫山遍野一片白色。

2、大雪紛飛,掩蓋了田野山川,一片白茫茫。

3、今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外美麗的雪花。雪花猶如漂亮的的銀蝶穿著一身皮襖快樂的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好像一位仙子在我面前舞步翩翩。

4、重慶的冬天,陰雲密佈,大雪紛飛。

5、家鄉的冬天是“潔白的”。大雪紛飛,銀裝素裹,一眼望去,到處是潔白無瑕的。白色的房子,白色的樹木,每家每戶的煙囪正冒著白色的炊煙,一籠接一籠,白乎乎的饅頭正散發著香噴噴的熱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雪紛飛造句:

一至三月份大雪紛飛,氣溫通常在0℃以下

冰天雪地造句:

困守在這兒的冰天雪地之中,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啊!

普羅米修斯造句:

在克洛諾斯反對朱庇特的鬥爭中,普羅米修斯站到了奧林波斯山諸神的一邊解析: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詞目:造句 基本:[sentence-******] 引證解釋:

把片語織成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18樓:百小度

大雪紛飛時,要是去玩雪的會肯定很好玩,但是今年我們這邊還沒有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