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宵一刻值千金”是什麼意思,春宵一刻值千金的上句是什麼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看我君臨天下

“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意思是:春天的夜晚,即便是極短的時間也十分珍貴。

該句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春宵。原文是: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歌管樓臺聲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

該文的白話釋義是:春天的夜晚,即便是極短的時間也十分珍貴。花兒散發著絲絲縷縷的清香,月光在花下投射出朦朧的陰影。

樓臺深處,富貴人家還在輕歌曼舞,那輕輕的歌聲和管樂聲還不時地彌散於醉人的夜色中。夜已經很深了,掛著鞦韆的庭院已是一片寂靜。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和仲,號“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漢族,眉州人。北宋詩人、詞人,宋代文學家,是豪放派詞人的主要代表之一,“唐宋八大家”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宵的時間是非常真貴的,一般是說新婚之夜.是進洞房過夜.

這要從我國古代的黃帝時代說起。黃帝戰敗蚩尤之後,為了解決群婚的弊端,決定實行一夫一妻制。男女雙方經過一定的公告程式之後,進入由部族預先準備好的洞穴之中,完成私房之事,以防止搶婚事件的發生.

3樓:

意思是,想**,最少花1000!

4樓:矜謹

春宵本指春天的夜晚,這裡是被常人普遍誤解的解釋

春宵一刻值千金的上句是什麼

5樓:春秋暖

春宵蘇軾----宋

春宵一刻值千金,

花有清香月有陰.

歌管樓臺聲細細,

鞦韆院落夜沈沈.

備註:春天的晚夜,溫馨舒爽,無比珍貴。

綻放的花朵散發出陣陣清香,半弦月懸掛在空中,把皎潔的月光灑向人間。

從遠處的高樓上,一聲聲若有若無的歌聲和樂聲傳了過來,架設著鞦韆的庭院正沉浸在一片茫茫的夜晚中。

6樓:有兩夏子

春宵一刻值千金的下一句是什麼?

春宵一刻值千金?什麼含義,「春宵一刻值千金」是什麼意思?

春宵一刻 ch n xi o y k 解釋 歡娛難忘的美好時刻。出處 宋 蘇軾 春夜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示例 價難求,莫將春誤,徒為春愁。明 胡文煥 群音類選 完扇記 攜美遊春 解釋 歡娛難忘的美好時刻千金難買 xxoo,很簡單明瞭了吧 春宵一刻值千金 是什麼意思?春宵一刻值千金 的意...

一夜春宵值千金。是什麼意思,“春宵一刻值千金”是什麼意思?

冷侃娛文 春天的夜晚,即便是極短的時間也十分珍貴。 鳴蓮 就是說新婚的那天晚上zuo愛 然後就是說十分寶貴 春宵一刻值千金 是什麼意思? 看我君臨天下 春宵一刻值千金 的意思是 春天的夜晚,即便是極短的時間也十分珍貴。該句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春宵。原文是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歌管樓臺聲細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