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文中我愛你怎麼說,梵文我愛你怎麼說

時間 2021-06-07 20:1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才啦!不過我不知道,隨便進來會不會看扣分啊! 不過留個腳印也好...........σε αγαπ

梵文我愛你怎麼說

2樓:狄亞波羅

1、天城體梵文的“我愛你”,大寫的a都要拖長音。

2、梵文,不僅是印度的古典語言,也是佛教的經典語言,梵文佛典起初是書寫在貝多羅樹葉上的,故又稱貝葉經。

3、梵文為印度亞利安語的早期形式(約西元前2023年)所定的名稱。印度教經典《吠陀經》即用梵文寫成。其語法和發音均被當作一種宗教儀節而絲毫不差地儲存下來。

19世紀時梵語成為重構印歐諸語言的關鍵語種。

擴充套件資料

1、梵語是現今印度國家法定的22種官方語言之一,但已經不是日常生活的交流語言,2023年僅有1.4萬人掌握該語言,是印度官方語言中使用人數最少的語言。

2、現代梵語是從左至右書寫的拼音文字,19世紀初由歐洲學者將天城體(devanagari)發展成機械印刷的標準體,它的字母表由48個符號組成,其中34個是子音,14個是母音或雙母音。

3樓:南淵

上圖是天城體梵文的“我愛你”,轉寫成羅馬字就是:tvam kamayami

發音類似於:達瓦恩 卡瑪亞米。大寫的a都要拖長音。

4樓:匿名使用者

fan wen i love you

5樓:匿名使用者

i love you fen wen

6樓:李磊符夏容

太有才啦!不過我不知

道,隨便進來會不會看扣分啊! 不過留個腳印也好...........σε

αγαπώ

希臘文 希伯來文

אניאוהב

אותךأنا

أحبك

阿拉伯文

7樓:卜添孔溫

मैंआपसे

प्यार

करता

/करती

हूँ...

8樓:度筱牽慶雪

愛”有名詞有動詞。

名詞“愛”語幹為ka-ma(a-表示第一個a上有橫,讀長音“啊”)。陽性名詞。

單數:體格ka-mah.,業格ka-man,具格ka-mena,為格ka-ma-ya,從格ka-ma-t,屬格ka-masya,依格ka-me,呼格ka-ma。

雙數:體格ka-mau,業格ka-mau,具格ka-mau,為格ka-ma-bhya-m,從格ka-ma-bhya-m,屬格ka-mayoh.,依格ka-mayoh.

,呼格ka-ma。

複數:體格ka-ma-h.,業格ka-ma-n,具格ka-maih.

,為格ka-mebhyah.,從格ka-mebhyah.,屬格ka-ma-na-m,依格ka-mes.

u,呼格ka-ma-h.。

動詞“愛”詞根為√snih,第四類動詞,相應名詞為屬格。sneh也可陽性作名詞“愛情、友誼”。

梵文天城體ka-ma、snih和“我愛你”的寫法

我愛你 用梵文怎麼寫

9樓:法藏

不要紋身,,將這三個字,付之於行動,終身恪守,就好!,,何必弄一個大家,都不認識的字呢?

10樓:常山趙日天是也

我愛你चहऐयह उओगॡ आमॠलऐयह

有誰知道梵文的我愛你怎麼說嗎

11樓:芃芃寶貝

मैं आपसे प्यार करता / करती 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