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的來去匆匆的詩句急急急急,寫一句描寫雨的詩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25 13:42:00

1樓:安曼華宋雲

風回雲斷雨初晴,返照湖邊暖復明。亂點碎紅山杏發,平鋪新綠水蘋生。翅低白雁飛仍重,舌澀黃鸝語未成。不道江南春不好,年年衰病減心情。——唐·白居易《南湖春早》

紅板江橋青酒旗,館娃宮暖日斜時。可憐雨歇東風定,萬樹千條各自垂。——唐·白居易《楊柳枝》

雨歇楊林東渡頭,永和三日蕩輕舟。故人家在桃花岸,直到門前溪水流。——唐·常建《三日尋李九莊》

客行逢雨霽,歇馬上津樓。山勢雄三輔,關門扼九州。川從陝路去,河繞華陰流。向晚登臨處,風煙萬里愁。——唐·崔顥《題潼關樓》

雨過一蟬噪,飄蕭鬆桂秋。青苔滿階砌,白鳥故遲留。——唐·杜牧《題揚州禪智寺》

2樓:繩樹枝浮辰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蘇軾【北宋】

黑雲翻墨未遮山,

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

望湖樓下水如天。

寫一句描寫雨的詩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老人一天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過伶仃洋》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瞑》)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2.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王維:《山居秋瞑》)3.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4.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5.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

《漁歌子》)6.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7.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杜牧:《清明》)8.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9.渭城朝雨泡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10.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

《飲湖上初晴後雨》)江雨靡靡江草齊

4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瞑》)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渭城朝雨泡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和尚《絕句》

渭城朝雨亦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宋·秦觀《浣溪沙·漠漠輕寒上小樓》

韋應物《幽居》:貴賤雖異等,出門皆有營。獨無外物牽,遂此幽居情。

微雨夜來過,不知春草生。青山忽已曙,鳥雀繞舍鳴.時與道人偶, 或隨樵者行。

自當安蹇劣, 誰謂薄世榮。

杜甫《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白居易《上陽白髮人》:“耿耿殘燈背壁影,蕭蕭暗雨打窗聲”

姜夔《平甫見招不欲往》:老去無心聽管絃,病來杯酒不相便。人生難得秋前雨,乞我虛堂自在眠。

蘇軾《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灑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睛。

(偶的最愛,呵呵)

方岳《聽雨》:竹齋眠聽雨,夢裡長青苔。門寂山相對,身閒鳥不猜。

韋應物《滁州西澗》: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汪藻《即事二首》:燕子將雛語夏深,綠槐庭院不多陰。西窗一雨無人見,展盡芭蕉數尺心。

文同《北齋雨後》:雨後雙禽來佔竹,秋深一蝶下尋花。

鄭文寶《柳枝詞》:亭亭畫舸系春潭,直到行人酒半酣;不管煙波與風雨,載將離恨過江南。

徐俯《春遊湖》:雙飛燕子幾時回?夾岸桃花蘸水開。春雨斷橋人不度,小舟撐出柳陰來。

翁卷《鄉村四月》: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

趙師秀《約客》: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墉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好美的意境)

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溫庭筠《更漏子》: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戴叔倫《蘇溪亭》: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

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5樓:莊舒平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找出《匆匆》中具體描寫日子來去匆匆的句子

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 我也茫茫然跟著旋轉。於是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 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 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

匆匆一文,作者是怎樣具體描寫日子來去匆匆的

2014壯志凌雲 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 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 默默時,便從凝 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天黑 時,...

作者是怎樣寫出時光來去匆匆的?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蹲街式ji寞 引人注意的是,在時間的悄然流動中,在僅只六百餘字的短小篇幅內,朱自清運用多種修辭方式,委曲盡致地展示自己的內心世界,讓讀者清晰地把握住他的意念流動的脈絡。文章開頭,作者以三個排比句來描寫春景,把燕子再來,楊柳再青,桃花再開,跟與之相反的 日子一去不復返 相映襯,使人想起時光的流逝,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