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的組詞是什麼,了的組片語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5-23 08:37:25

1樓:沈煉

帶兵、配帶、羅帶、影帶、銀帶、粘帶、帽帶、帶攜、襟帶、稍帶、帶花、衿帶、勳帶、統帶、帶眼、緩帶、大帶、金帶、帶湖、帶彩、叔帶、山帶、球帶、帶行、要帶、穿帶、犀帶、阻帶、聯帶、帶甲、博帶、頂帶、中帶、四帶、鏈帶、纏帶、易帶、帶犢、帶量、袍帶

2樓:滄桑過後的年輕

海帶、帶頭、

領帶、飄帶、

帶魚、皮帶、

熱帶、帶領、

綵帶、韌帶、

綬帶、臍帶、

音帶、帶動、

地帶、寬頻、

拖帶、帶子、

連帶、頻寬、

一帶、攜帶、

夾帶、磁帶、帶路、

3樓:於夢莎啦啦啦

海帶、領帶、帶魚、臍帶、聲帶、拖泥帶水。

海帶拼音:hǎi dài

釋義:長於海底石頭上的一種帶狀含碘褐藻,有食用、制碘和藥用價值。 中醫稱昆布。

領帶拼音:lǐng dài

釋義:領帶是上裝領部的服飾件,系在襯衫領子上並在胸前打結,廣義上包括領結。它通常與西服搭配使用,是人們(特別是男士們)結婚以及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服飾品。

帶魚拼音:dài yú

釋義:魚,體長,形狀像帶子,銀白色,無鱗,是我國主要食用魚之一。

臍帶拼音:qí dài

釋義:起自臍部的索條狀器官,連線胎兒與胎盤,內含兩條臍動脈和一條臍靜脈。

聲帶拼音:shēng dài

釋義:喉腔兩側兩片覆蓋喉粘膜的韌帶皺襞,受到撥出氣流的振動,能發出聲音。

拖泥帶水

拼音:tuō ní dài shuǐ

釋義:比喻說話做事不乾脆利落。

了的組片語詞是什麼

4樓:思緒回到從前

知了、為了、

罷了、瞭望、

不了、了賬、

除了、臨了、

終了、了局、

了斷、了卻、

末了、了悟、

得了、了當、

私了、公了、

明瞭、了了、

瞭解、便了、

了事、瞭然、

了無、完了、

了結、了得、

了收、了知、

夠了、算了、

窮了、了完、

了盡、吉了、

了味、未了、

照了、甯了

帶“的”組詞是什麼

5樓:心之王者

1、的,副詞的意思是:確實,真正。dí  組詞如下:

的確、的的確確

2、的,名詞的意思是:醒目的箭耙、耙心。dì  組詞如下:

目的 、有的放矢、眾矢之的

3、的,助詞的意思是:用名詞、代詞與中心詞之間,表示從屬關係。de 組詞如下:

新的、誰的

文言版《說文解字》: 旳,明也。從日,勺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 的(旳),光線明亮。字形採用“日”作邊旁,採用“勺”作聲旁。

詞語解釋:

1、小的:舊時平民、差役對官紳自稱之詞。

2、有的:動詞加名詞,有目標。代詞人或事物中的一部分。

3、伍的:等等;之類;什麼的:買個籃子,裝點東西~。鉛筆、橡皮、筆記本~。

4、指的:確切指明。

5、的顱: 見“的盧”。

6、的役:妥當的差役。

7、撲的:忽然。形容快速。

8、文的:駿馬的一種。毛色鮮明有文采,白額。的,通“馰”。

9、的信:確實的訊息。

10、的情:真實的情形。

11、撒的:凶猛,厲害。

6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無的放矢、

一語中的、

有的放矢、

跑堂兒的、

可可兒的、

眾矢之的、

老獾叼的、

冰解的破、

看坐兒的、

可桶兒的、

移的就箭、

黨的建設、

火刺稜的、

匾匾的伏、

不毬的怎、

有的沒的、

多餘的人、

眾怨之的、

沒有說的、

當槽兒的、

訕不搭的

7樓:

帶組詞有哪些詞語 :海帶、帶頭、飄帶、領帶、帶魚、熱帶、皮帶、帶領、綵帶、韌帶、綬帶、臍帶、帶動、音帶、拖帶、地帶、寬頻、連帶、帶子、帶路、帶累、吊帶、磁帶、攜帶、夾帶、一帶、帶下、頻寬、膠帶、白帶、

8樓:森珹鄞初陽

海帶、領帶、帶魚、臍帶、聲帶、拖泥帶水。

海帶拼音:hǎi

dài釋義:長於海底石頭上的一種帶狀含碘褐藻,有食用、制碘和藥用價值。

中醫稱昆布。

領帶拼音:lǐng

dài釋義:領帶是上裝領部的服飾件,系在襯衫領子上並在胸前打結,廣義上包括領結。它通常與西服搭配使用,是人們(特別是男士們)結婚以及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服飾品。

帶魚拼音:dài

yú釋義:魚,體長,形狀像帶子,銀白色,無鱗,是我國主要食用魚之一。

臍帶拼音:qí

dài釋義:起自臍部的索條狀器官,連線胎兒與胎盤,內含兩條臍動脈和一條臍靜脈。

聲帶拼音:shēng

dài釋義:喉腔兩側兩片覆蓋喉粘膜的韌帶皺襞,受到撥出氣流的振動,能發出聲音。

拖泥帶水

拼音:tuō

nídài

shuǐ

釋義:比喻說話做事不乾脆利落。

銳組詞是什麼,了的組片語詞是什麼

銳?的詞語 銳利 銳意 銳氣 銳志 銳減 銳智 銳澤 銳進 銳敏 銳達 銳逸 銳士 銳翰 銳思 銳身 銳精 銳頭 銳鋒 銳勢 銳角 銳立 銳景 銳情 銳厲 銳鋃 銳冽 銳標 銳騎 銳眥 銳筆 銳端 銳頂 銳果 銳師 銳旅 銳武 銳器 銳藻 銳將 銳上 銳兵 銳悍 銳密 銳卒 銳陣 銳慮 銳很 銳往 ...

茵的組詞是什麼,了的組片語詞是什麼

豆豆家的小鴿子 茵組詞有 重茵 累茵 茵溷 連茵 卉茵等。一 茵的釋義 古代車子上的墊子。泛指鋪墊的東西。二 組詞 橫 豎 豎 豎 橫折 橫 撇 點 橫。組詞一 重茵 zh ng y n 厚而軟的坐褥。二 累茵 l i y n 孔子家語 致思 昔者由也事二親之時,常食藜藿之實,為親負米百里之外。親歿...

清字組詞語是什麼,帶清字的詞語有哪些

晨娛樂心說話 清早 清新 清水 清洗 冷清 清晨 清貧 清潔 清晰 清輝 清澈 清朗 清涼 清閒 清爽 清幽 清脆 清香 清寂 清吟 清波 清湛 清點 清癯 清楚 清通 清油 清稿 清退 清靜 清平 清越 清剿 清道 清心 清譽 清秋 分清 清償 清單。擴充套件資料 q ng 形 形聲。從水,青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