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魚鉤讀後感,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 10

時間 2021-05-14 12:33:34

1樓:根哥奧特曼

《金色的魚鉤》講的是長征途中過草地的一段感人的故事。在紅軍長征過草地時一位老班長接受了黨交給的任務。盡心盡力照顧三個病號,在即將走出草地時,老班長卻犧牲了。

最讓我受感動的地方是:“走近一看,啊!我不由得呆住了,他坐在那裡捧著搪瓷碗,嚼著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

嚼了一會,就皺緊眉頭硬嚥下去。”一讀到這,我就熱淚盈眶,老班長是那樣堅強。吃草根和魚骨頭是多麼困難和痛苦啊,可老班長卻從來不吃魚。

老班長多麼忠於黨的事業,在這樣艱難困苦中,時刻想著黨交給他的任務,一心一意照顧好三個病號。自己從來不捨得吃一口魚。

再想想我,一天淨吃好東西,比他們吃的要好上100倍,還不滿足。為了自己享受,也不管別人如何。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紅軍們用鮮血換來的,如果沒有他們,我能吃好,穿好嗎?

我與老班長比起來,是多麼的渺小啊。

我以後一定要向老班長學習,關心別人,愛護別人,不怕困難挫折,勇敢向前衝。

2樓:匿名使用者

讀《金色的魚鉤》要知道為什麼帶有紅鏽的魚鉤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老班長自我犧牲的精神,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