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孤身天地何所依,君不見,離人淚幾滴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10 16:57:5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翻開《詩經》時,曾經為了那詩而落淚。兩情殷殷,永駐心間,當你說你喜歡綠衣時,我義無反顧的為你穿了三年的綠衣。而我不知,這綠衣,乃是不祥。

君輕別離,妾自傷神。是我忘記了,詩是詩,你是你,故事之外,綠衣無蹤。——————————————————————[千歌未央**團隊出品]綠江湖雪我著綠衣兮 綠衣兮黃裡子規啼 仿若硃砂字字泣從此孤身天地何所依君不見 離人淚幾滴我著綠衣兮 綠衣兮黃裡桃花倚 橫笛聲聲弄春意問君究竟何事輕別離終不聞 清商碎滿地念白:

三年前你對我說,綠衣,我喜歡看你穿綠衣。我便為你,穿了三年綠衣。三年後你又對我說,綠衣。

這次我沒有讓你說完,因為我還是那個綠衣,你卻不再是那個你。唱:我織綠衣兮 衣成無人寄春秋替 又逢一夜闌珊雨問君究竟何事輕別離尺素絕 便已信難期心字燃盡嘆晚來風急紅塵裡 三千恨難及憑他華髮葬心空悲慼秋風起 何處有綠衣唸白:

綠兮衣兮,綠衣黃裡。心之憂矣,曷為其已。

2樓:小杯喝茶

意思是:從此以後孤單一人無依無靠,你卻不知道,離別的人掉了幾滴眼淚?

3樓:虹羽夢馬

大概意思是:從此以後孤身一人,在這天地之間無所依靠,你難道沒有看見嗎?離別的人掉落了多少眼淚。

求關於《詩經》的好聽的古風歌曲

4樓:予羽譙譙

《綠衣》(詩經裡是丈夫懷念亡妻的,我比較鍾愛,不知道歌怎麼樣,歡迎採納)

作詞:靈冰慕蝶原曲:李悅君《菱花鏡》和聲/後期:

hita唸白:小愛的媽和聲編寫:hita唱:

玄觴 小愛的媽玄:我著綠衣兮 綠衣兮黃裡子規啼 仿若硃砂字字泣從此孤身天地何所依君不見 離人淚幾滴愛:我著綠衣兮 綠衣兮黃裡桃花倚 橫笛聲聲弄春意問君究竟何事輕別離終不聞 清商碎滿地念白:

三年前你對我說,綠衣,我喜歡看你穿綠衣。我便為你,穿了三年綠衣。三年後你又對我說,綠衣。

這次我沒有讓你說完,因為我還是那個綠衣,你卻不再是那個你。唱:玄:

我織綠衣兮 衣成無人寄春秋替 又逢一夜闌珊雨愛:問君究竟何事輕別離尺素絕 便已信難期玄:心字燃盡嘆晚來風急紅塵裡 三千恨難及愛:

憑他華髮葬心空悲慼玄:秋風起 何處有綠衣唸白:綠兮衣兮,綠衣黃裡。

心之憂矣,曷為其已。

5樓:顧彥之

《在水一方》是由《蒹葭》改編的

《野有蔓草》是電視劇《明月照我心》裡的一首插曲,也是出自《詩經》

6樓:同學

白鷺 有關關雎鳩 在河之洲

還有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7樓:紫雨義烏

漢廣,我感覺特別好聽

蒼茫天地何所依 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蒼茫天地何所依的意思是,整個天下或者全世界能夠依靠的有什麼?

9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蒼茫天地何所依的意思,從字面上理解可能是天下之大沒有容身之處。

10樓:悲歡小龍女

蒼茫天地和所依,意思是說天地誰大誰管,就是沒有自己可以依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蒼--是指天的顏色,茫--形容遼闊,無邊際.蒼茫的意思就是遼闊遙遠的望不到邊.

在這遼闊遙遠而又看不清楚並且望不到邊際的天地間,**才能找到依靠。

12樓:苦雨齋小主

意思是茫茫天地之間沒有什麼可以依靠的了,感覺自己孤零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遼闊遙遠而又看不清楚並且望不到邊際的天地之間,可是卻沒有我的依靠之地

14樓:異想天開

蒼茫的天地,有什麼可以依靠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天地之前什麼地方時能依靠的

16樓:紅色楓葉

天地蒼茫為什麼沒有我可以依靠的地方

17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在天地之間沒無依無靠了。

高考語文名句默寫

茫茫天地間遇見你就是緣,從此在我心裡面,就多了份掛牽是什么歌

這個不清楚,不過有首類似歌詞的歌曲。緣份五月 bai 江智民 作詞 五月 作曲 五月 就算前世沒du有過約定 今生我們都曾zhi痴痴等 茫茫人海走到一起dao算不算緣分 何不把往事看淡在風塵 只為相遇那乙個眼神 彼此敞開那一扇心門 風雨走過千山萬水依然那樣真 只因有你陪我這一程 多少旅途多少牽掛的人...

「漂漂何所以似天地一沙歐」是什麼意思

應為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出自杜甫 旅夜抒懷 全詩為 細草微風岸,威檣獨夜舟。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最後一句詩是作者面對風景,而以沙鷗自比自傷漂泊。意思是天地無限廣闊,而自己卻像沙鷗一樣飄飄無所歸依,孤獨悲傷中含有憤激之意。是 旅夜書懷 麼?杜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