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客用的短訊息,最好是文言文,怎麼用文言文寫過年在家請客吃飯邀請簡訊?

時間 2021-05-08 09: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壬辰舉試,稚子不才,誠惶誠恐,得居大學,難一家獨歡,子成眾樂,感念諸君,佳人多年相照提攜之情,定於2023年8月10號在****酒店宴請諸位,黃白自備,財物皆免。若諸君、佳人不嫌,請回簡訊**而定,客來主迎。

詞亦相牽,人亦相牽。

2樓:寒盲

高考同學聚餐邀請函怎寫

怎麼用文言文寫過年在家請客吃飯邀請簡訊?

3樓:匿名使用者

舊兮送往,新兮迎來。

年初一,寒舍備下團圓宴,懇請諸親友蒞臨小聚。

謹祝:吉祥如意,闔家幸福。

或:鄙人略備薄酒,祈(乞)勞動玉足,就寒舍小酌,本週六~欲做一東道,薄酒無味,盼大家以添香,幸甚幸甚!

4樓:賊窟

1、我略備薄酒,祈勞動玉足,就寒舍小酌,本週六~欲做一東道,薄酒無味,盼大家以添香,幸甚幸甚。

2、感念諸君經年手足之情,茲定某年某月某日,於酒店略備薄酒,懇請蒞臨小聚。

3、備薄酒不才略,勞動玉足祈(乞),舍小酌就寒,欲做一東道本週六~,無味薄酒,以添香盼大師,幸甚幸甚!

4、送往舊歲,迎來新春。迎新良辰值此辭舊,備酒宴舍間略,友蒞臨小聚懇請諸親。吉利如意謹祝:,幸福闔家。

5樓:匿名使用者

舊歲送往,新春迎來。值此辭舊迎新良辰,寒舍略備酒宴,懇請諸親友蒞臨小聚。謹祝:吉祥如意,闔家幸福。

簡訊內容不宜過長,又要兼顧通俗易懂,所以不能過於晦澀。

急需幾個關於古文的春節簡訊,越深越好!

6樓:無敵小月

歲末甫至,福氣東來,鴻運通天。否極泰來時重申鯤鵬之志,惜時勤業中,展君無限風采。祝新年吉祥!

7樓:薩娜詩涵

你好!春節已到。坐在家裡,看著窗外的風景,吃著豐盛的美味佳餚。多幸福!

祝你春節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除夜 【唐】曹松

殘臘即又盡,東風應漸聞。

一宵猶幾許,兩歲欲平分。

燎暗傾時鬥,春通綻處芬。

明朝遙捧酒,先合祝堯君。

9樓:匿名使用者

汝既大學之士,何區區古文不會。此尚可,彼聲張不可也!

10樓:弭蕭余倫

近逢元日,祝吾兄吉祥如意,祝兄嫂百年好合,每餐多食清淡,飲酒務必防偽,菜當綠色,肉必排酸.則吾兄在牛年定當大展巨集圖,而外貌焉能不勝華仔乎?

用古文寫請柬,文言文哦,古代的請柬格式,宴請他人來賞荷,舉辦賞荷宴,求大大告知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敬啟者:

適此豔陽高照之際,鄙人在寒舍舉辦賞荷宴,定於戌子年七月十九日上午十

時開宴。吾儕素有兄弟之誼,相輔相成之狀,為他人之所羨。誠邀賢兄蒞臨,必盡地主之誼。若蒙賜教,實乃三生有幸。萬望晤面。

中國移動傳送短訊息的記錄怎麼查詢

到營業廳裡面有個機器,可以免費把你的簡訊記錄列印出來。一切都是免費的,放心使用。 登陸你所在省的移動 先註冊成為網上使用者,需要密碼,註冊成功後登陸,查詢話費詳單查詢就可以了,只能查到發出資訊的目的號碼和時間,位元組數,無法查內容和收到資訊的詳情 去營業廳,有觸控式螢幕,可以查詢通話記錄,簡訊記錄等...

我暗戀的女生發短訊息祝我生日快樂,怎麼會

卓雅熱 那就趕快吧,還等什麼?別人把她搶走了你才告訴她你喜歡她嗎?試一試. 人類愛折騰 那你就賞我個禮物吧,今年光棍節咱能不過了麼? 傻呀傻呀傻呀!這就是示好啊,可能人家也喜歡你,就等著這個機會讓你覺得不是主動聯絡你的 我一直都是用這種辦法。假裝問乙個事情,接著話匣子開啟之後覺得預熱的差不多了,就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