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一些絕對好的抒情散文

時間 2021-05-08 04: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不夠堅強,只是我未曾覺醒;

那一片片火紅的葉,把我從那消沉得的夢中喚醒……

---題記

在緒低落的時候,總想寫些什麼,當提起筆時,卻又不知從何而起,無奈之下,只好組織了下列文字……

漫步於秋的林中,本來是件樂事,然而,望著那火紅的葉,心中便有種失落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湧心,每每一陣陣秋風起時,林中一片喧響,在那喧響之後,望著那一片片緩緩隨風而下的紅葉,心中無比淒涼,只望著它,念到:「落了,落了……」

當來臨之時,一心想是要它永綠長存的,誰知,天不遂願,隨著時光的流逝,在歲月的剝削下,它憔悴了;在秋風的欺凌下,它枯落了。便依依不捨地與自己的生親分離了。我原想:

在這世,再也沒有比著更殘酷的事了!但,這又能怎樣呢?還不是眼睜睜地望著它們在風中苦苦掙扎,苦苦嚀。

而自己卻莫能助。哎,現在才體會賈老先生所說:往我是多麼傲慢,多麼矜持,卻原來也是個孱。

這話其中的無限淒涼。望著萬物蕭颯,紅葉的飄零,直感到無比悲涼。

對於秋的感觸如此,也許是因為我太弱了吧,望著那火紅的葉,火紅火紅的,猶如那西山的夕,紅得美,紅得艷麗。雖然如此,心中卻另有一番意念,一心憫憐它的短暫,憫憐它的匆匆。夕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啊。

該落的,它還是落了;該去的,它也還是去了。然而,那該來的,我所懼怕的,它也還是匆匆地來了。來地那樣地急促,不讓我有一點兒的閃避,直讓我心顫。

我果然是太弱了!經過都勻一中,二中的招考失敗後,緒格外低落,常常對著卷子發呆,卻怎麼也不會相信這是事實!心想我是不是就如同那秋風中苦苦掙扎的紅葉,終不知在哪一天,也會隨著秋風一同歸去,一切都將回歸於消沉……

現在的形,回想起當對爸爸的承諾,一心只想要考得都勻一中或者是二中,而且相信自己一定考得!然而,卻沒有想到失敗如斯。更不會相信自己會變得如此懦弱不堪,連這麼沉著的秋也感到恐懼,不知還將怎樣去面對高考那個嚴寒的冬季,想著它的嚴寒,心中害怕萬分,因為我太弱了!

我怕經不起它的考驗。但願我的冬季是個光與雪並存的世界!

我的確太弱了,連著這生秋落的葉都引起一番感嘆,而在那感嘆之後,又將回歸於沉默。魯迅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便在沉默中消亡。

那麼我呢?是爆發呢?還是消亡?

想那秋風中的紅葉,是紅得那麼燦爛,紅得那麼美麗。雖然短暫,卻也是它一生的光輝。而我呢?

難道那一番番自我安慰的話語,就我是的炫耀之麼?想來,那不過是自我逃避罷了。原來,拋卻了驕傲,我真的一無所有!

想到這裡,於是,心中不覺地給自己定下了最好的解釋,心中也不由地開朗起來。然而,那隨風而下的落葉,真的就如我所想的那一般痛苦麼?又或者是另一番的開懷大笑?

如此,心中疑惑不已,覺得自己真的迂腐可笑。想不到在那失敗之後,自己會變地如此的消沉,差一點在那沉默中消亡……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也儘管來了,然而,在這來與去的中間,又是何其的匆匆。而我,又將在這匆匆之間徘徊。跺著腳,望著天,才發現那落葉之後,還有再有綠葉。

而忘記了昨天,走過了今天,我們將會發現:還有明天!

——寫給失敗,寫給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余秋雨的《文化苦旅》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淑敏的散文都比較好

我想找一些好看的動漫,我想找一些好看的動漫

鋼鐵新娘 絕對搞笑 龍虎鬥 輕鬆搞笑校園篇 竹刀少女典型的勵志動漫 全金屬狂朝3 非常搞笑 如果要搞笑的只看第三部就好 勵志的最早的就是灌籃高手哦 我看的時候那個激動啊那海賊王,火影也是哦 而且很搞笑 夏目友人帳很溫馨哦 網球王子也可以哦 lz 看海賊王吧 看久了 100 好看 你喜歡搞笑的這個絕對...

我的寫作水平很差相當於初中的吧想找一些好的文學提高一下寫作水平看什麼比較好了謝謝

作文的題材來自於你對生活細節的點點滴滴,這樣寫出來的東西才比較貼近於生活,但是 天下文章一大抄 的說法也不能不揭露這個題材的 所以呢,你要想寫好作文,要多去看關於作文題材的資料,書,或者多聽別人交流,把自己有的想法速度寫下來,也許像流水帳,但是時間久了,很多東西就會很自然了,推薦你去讀一些讀者啊,青...

我想找一些好看的日本神魔類的動漫

like黎黎詩 青之驅魔師 驅魔少年 少年陰陽師 黑執事八犬傳之東方八犬異聞 妖精的尾巴 奇幻貴公子 出租魔法使 k死神少女 妖精與伯爵 今天開始做魔王 打工吧!魔王大人 灼眼的夏娜 刀劍神域 犬夜叉死亡筆記 夏目友人帳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 家庭教師 無愛之戰 loveless 天使怪盜 寒蟬鳴泣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