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以啜芳華,行而沐春光解釋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8 03:21:24

1樓:擺

1、字面含義是生存過程中吸取芳華,成長道路上沐浴春光。

2、引申意義就是盡情享受生命的美好不要辜負時光。

這應該是一位不出名的詩人所寫。

拓展資料: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如是說

人間失格的世界,一切一切似乎都很脆弱,下一秒就會有一些東西覆滅這是一個聲音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報之以歌

泰戈爾如是寫下

想要把你留在這裡,在那個純真永駐的芳華年代所以生為啜芳華,行以沐春光

每一個畫面和瞬間都讓我心心念念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以啜芳華生,沐春光而行.就是以飲啜繁花(美好的事物)來生存,沐浴著春日的陽光行走.應該是指一種追求美好的人生態度,不與世俗同流合汙.

大概就是和屈原說的: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是一種意境.

拓展資料:《芳華》是由浙江東陽美拉傳媒****出品的劇情片,由馮小剛執導,嚴歌苓編劇,黃軒、苗苗、鍾楚曦主演。

該影片根據嚴歌苓同名**改編,以1970至2023年代為背景,講述了在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著變數的人生命運故事。該片於2023年9月7日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12月15日在中國、北美地區同步上映。

3樓:wuli柾國喲

指生來不同流合汙,活出自己的姿態,有追求美好的人生態度,不與世俗同流合汙,不在背地裡做事情,走在光明的道路上,如同沐浴春光,接受自然地洗禮。表現自己清高的姿態,純潔的美好追求,有一部電影叫《芳華》,裡面的男主角我覺得可以用這兩句話來形容他,依舊保持著他的善良和微笑,不向生活困難低頭,這是我們學習的一種精神!

拓展資料:

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這句詞也有這個意境,給人美好的感覺聯想,清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非常美妙的意境,如同這朵純潔的剛開放的花一樣動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以飲啜繁花(美好的事物)來生存,沐浴著春日的陽光行走.應該是指一種追求美好的人生態度,不與世俗同流合汙.

大概就是和屈原說的: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是一種意境.

求比較唯美的作文題目.比如:《又見花開時》

5樓:陽光的虐心女王

這是我寫過比較唯美的作文的題目,這些行嗎?

花記春泥,海念山峰

且向花間留殘照

感悟美麗人生

守護心靈的淨土

留一泓清泉給自己

幸福像花兒在心中綻放

生以啜芳華,行而沐春光

沐浴春風中

滿意的話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