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聖 詞聖 書聖 史聖 文聖 曲聖 畫聖分別是誰

時間 2021-05-02 09:18:08

1樓:匿名使用者

詞聖:蘇軾

詩聖:杜甫

曲聖:關漢卿

史聖:司馬遷

文聖:歐陽修

書聖:王羲之

畫聖:吳道子

2樓:笑問俠緣

杜甫、蘇軾、王羲之 、司馬遷、歐陽修、關漢卿、吳道子

3樓:錯喆可易

詞聖: 蘇軾;

書聖:王羲之;

詩聖:杜甫;

史聖 :司馬遷;

文聖:歐陽修;

曲聖:關漢卿;

畫聖:吳道子。

4樓:伏渟伯燕楠

詩聖:杜甫

曲聖:關漢卿

書聖:王羲之

文聖:歐陽修

詞聖:蘇軾

史聖:司馬遷

畫聖:吳道子

詩聖,詞聖,書聖,史聖,文聖,曲聖\畫聖.各指誰?

5樓:無衣多足

杜甫,蘇軾,王羲之,司馬遷,歐陽修,關漢卿,吳道子

至聖,詩聖,曲聖,書聖,文聖,詞聖,史聖,畫聖,他們分別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至聖:孔子,名丘,字仲尼,魯國人,春秋時期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詩聖:杜甫 ,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

書聖:王羲之 ,字逸少,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其書法兼善隸、草、楷、行各體,精研體勢,心摹手追,廣採眾長,備精諸體,冶於一爐,擺脫了漢魏筆風,自成一家,影響深遠。

文聖:歐陽修,字永叔,號醉翁,晚號六一居士,北宋政治家、文學家,且在政治上負有盛名。

詞聖:蘇軾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北宋文學家、書法家、畫家,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詞、散文、書、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史聖:司馬遷 ,字子長,西漢史學家、散文家,創作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被後世尊稱為史遷、太史公、歷史之父。

畫聖:吳道子,又名道玄,唐代著名畫家,擅佛道、神鬼、人物、山水、鳥獸、草木、樓閣等,尤精於佛道、人物,長於壁畫創作。

唐宋八大家:韓愈,柳宗元、蘇軾、蘇洵、蘇轍、王安石、曾鞏、歐陽修。

7樓:

酒聖:杜康;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史聖:司馬遷;

至聖:孔丘; 文聖:歐陽修;

亞聖:孟軻; 醫聖:張仲景;

武聖:關羽; 樂聖:李龜年;

茶聖:陸羽; 棋聖:黃龍士;

詩聖:杜甫; 畫聖:吳道子;

詞聖:蘇軾 曲聖:關漢卿。

另外的十聖

茶聖:陸羽,唐朝人,以嗜茶著名,著有《茶經》3卷。

詩聖:杜甫,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

草聖:張旭,漢朝書法家,他擅長草書,造詣很深。

史聖:司馬遷,西漢著名史學家和文學家,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一書的作者。

醫聖:張仲景,東漢醫學家,所著《傷寒雜病論》和《金匱要略》兩書對我國醫學發展影響很大。

畫聖:吳道子,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

酒聖:杜康,即少康。古代傳說中釀酒術的發明者。

書聖:王羲之,是我國東漢時期著名書法家,作品有《黃庭經》《蘭亭序》等。

文聖:孔丘,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歷代封建統治階級尊他為聖人,影響甚遠。

武聖:關羽,三國蜀漢大將。重義氣,精武藝,他的事蹟長期在民間流傳,被世人尊為「關聖」「關帝」。

8樓:9678900作者

致勝是孔丘,詩聖是杜甫,曲聖是關漢卿,書聖是王羲之,文聖是孔子,詞聖,蘇軾,史氏適司馬遷,畫聖是吳道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至聖:孔子 詩聖:杜甫 曲聖:關漢卿 書聖:王羲之 文聖:歐陽修

詞聖:蘇軾 史聖:司馬遷 畫聖:吳道子

10樓:步餘年

孔夫子、杜甫、關漢卿、王羲之、歐陽修、蘇軾、司馬遷、吳道子

11樓:千萬福

聖李白,詩聖杜甫,區盛劉禹錫書單,李白聞善思慎始慎。

12樓:科比打鐵師

詩聖李白

詞聖蘇軾

書聖王羲之

史聖司馬遷

文聖歐陽修

曲聖關漢卿

畫聖吳道子

13樓:

至聖:孔子

亞聖:孟子

詩聖:杜甫

畫聖:吳道子

書聖:王羲之

至聖 亞聖 書聖 詩聖 史聖 畫聖 茶聖 武聖 酒聖 醫聖各是誰

潘陣多騫 武聖是關羽,茶聖是陸羽,詩聖是杜甫,史聖是司馬遷,草聖是張旭,醫聖是張仲景,畫聖是吳道子,酒聖是杜康,書聖是王羲之,文聖是孔子。希望能夠幫到你 真漢子 孔丘 孟子 王羲之 杜甫 司馬遷 吳道子 陸羽 關羽 杜康 張仲景 酒聖 杜康 書聖 王羲之 草聖 張旭 史聖 司馬遷 至聖 孔丘 文聖 ...

歷史上的詩聖 茶聖 酒聖 文聖 武聖 書聖 畫聖 藥聖 醫聖都是誰

詩聖 杜甫 杜甫 712 770 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漢族,河南鞏縣 今河南鞏義市 人。世稱杜工部 杜拾遺,盛唐時期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他憂國憂民,人格高尚,一生寫詩1400多首,詩藝精湛,被後世尊稱為 詩聖 官至左拾遺 檢校工部員外郎,代表作有 三吏 三別 等,有 杜工部集 傳世,紀念地有杜甫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