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神帝中的明宗和明堂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5-05 23:54:02

1樓:我怎麼會碰她

八百年前,明帝之子張若塵,被他的未婚妻池瑤公主殺死,一代天驕,就此隕落。

八百年後,張若塵重新活了過來,卻發現曾經殺死他的未婚妻, 已經統一崑崙界,開闢出第一**帝國,號稱「池瑤女皇」。

池瑤女皇——統御天下,威臨八方;青春永駐,不死不滅。

張若塵站在諸皇祠堂外,望著池瑤女皇的神像,心中燃燒起熊熊的仇恨烈焰,「待我重修十三年,敢叫女皇下黃泉」。

歐洲文學, 歷史與宗教

涉及民族、歷史、宗教、文學的事件(追加分)

2樓:清銘樹

焚書坑儒,藍玉案,胡惟庸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六世**倉央嘉措之死(藏族、滿族、蒙古族、漢族;黃教,倉央嘉措情詩)

太平天國(滿族、漢族;拜上帝教;資政新篇)(有點牽強)

三武滅佛(北魏太武帝和北周武帝)(鮮卑族、漢族;佛教;神滅論)

4樓:無盡意

唐朝玄奘法師西行求法,整個歷程,與他的成就著作等,就涉及你說的那四個方面!

5樓:幽藍情海王子

這種事件在中國歷史很多的,如玄奘法師西遊,鑑真東渡,班超,班固出使西域(張謇也是)。鄭和七下西洋,等等都是在中國歷史上轟動一時的。

什麼是宗教文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被馬克思稱為人類掌握世界四種方式之一的宗教,是最古老和最有生命力的一種文化現象。中原宗教作為中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在中國宗教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且對中原文化的發展乃至中華民族文化的發展都發揮了重大作用。

中原宗教文化具有根源性、原創性、包容性、基礎性和輻射性等顯著特點。這些特點奠定了中原宗教在中國宗教史和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特別重要的地位,以至於要了解中國宗教史和中國傳統文化,就必須了解中原宗教和中原文化。譬如,我們通常說儒、釋、道三教的融合、交流,而三教合流的典型代表就在登封嵩山腳下。

因為在嵩山腳下,既有中國化的佛教禪宗的祖庭——少林寺,又有歷代皇帝祭祀中岳神的道教聖地——中岳廟,還有儒家二程講學的著名書院——嵩陽書院等,中原文化的包容性可見一斑。

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乙個重要特點就是儒、釋、道「三教合流」,其中「釋」(即佛)、「道」都屬於宗教文化,其繁榮發展都與河南息息相關。

7樓:漓帆之渡

宗教文學是歐洲中世紀文學的組成部分。中國應該來說是沒有宗教文學的,但是中國古代文學卻又和宗教有千絲萬縷的關係,畢竟沒形成乙個龐大而又有影響力的文學體系。(個人觀點)

中世紀盛期的歐洲已擺脫遭受外來侵略的境地。一方面,天主教會成為歐洲勿庸置疑的統治力量,以拉丁語寫出的宗教文學是中世紀文學的主流。**教文學融合了歐洲本土文化和希伯萊文化,為西方文學的發展帶來了東方元素。

另一方面,通過十字軍東征、對外**的恢復,歐洲成為地中海東部另人生畏的勢力。商業和**的復興導致城鎮及現代資產階級的前身市民階層的誕生,具有近代文學雛形的市民文學形成規模,和僵化的天主教會文學分庭抗禮。教會文學和世俗文學雖彼此牴觸,卻共同構成了整個中世紀文學發展的格局。

文學的起源,有哪幾種學說?請詳細介紹。謝謝

8樓:孟菲斯

在文學起源的問題上,主要四種學說,即巫術發生說、宗教發生說、遊戲發生說、勞動說。「勞動說」比其他諸説有更大的合理性。

(1)巫術發生說:所謂巫術,就是一套約定俗成的有目的和意義的行為方式系統,也可以說是一套前文明的世界觀。其特點是總要採用一定儀式,使巫師由人過渡為神火具有神性的人的表徵。

巫師發證說並不是說文學直接**於巫術,而是認為無數意義的生產過程對文學創作有某種啟發意義,公升值,巫術活動的儀式化還為某些文學型別提供了直接的借鑑。如在「金枝」傳說中,殺「國王」的儀式就已經有了戲劇藝術的胚芽。

(2)宗教發生說:在歷史上,宗教與文學有著密切的關係,特別市在中世紀的歐洲,有些學者因此得出文學院與宗教這一結論,宗教發生說認為文學源於宗教,宗教活動的內容形式直接導致了文學的發生,早期的文學與宗教密不可分。

(3)遊戲發生說:最早理論上系統闡述遊戲說的是德國哲學家康德。康德認為,藝術活動是人類想象力的遊戲,是「自由的遊戲」,其本質特徵就是合目的性和無目的性、有意圖性和無意圖性、藝術和自然地統一。

康德的遊戲說在席勒那裡被系統的繼承並加以發揮,席勒認為,人的藝術活動是一種以審美外觀為物件的遊戲衝動,並提出了「過剩精力」這一概念,認為生產力發展到一定水平後,人類除了滿足自身的物質需要外,還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人們打發時間和精力的方式就是遊戲,它是藝術發展的早期形式和藝術本質。

(4)勞動說:是關於文學起源問題的諸種學說中的一種。這種學說認為,勞動是文學發生的起點,勞動提供了文學活動的前提條件,產生了文學活動的需要,構成了文學描寫的主要內容,制約了早期文學的形式。

勞動對於文學活動的的產生有著至關重要的、決定性的作用。勞動說不僅是文學發生學諸説的一種,而且還能合理的說明其他諸説,這一學說包含了更毒的真理性成分。馬克思主義文學理論堅持並發展了文學起源的勞動說。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9樓:淚於你哭

你說我說

她說在文學起源的問題上,主要四種學說,即巫術發生說、宗教發生說、遊戲發生說、勞動說。「勞動說」比其他諸説有更大的合理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種吧:巫術發生說、宗教說、遊戲說、勞動說 .

文學的概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文學,是指一切口頭或書面語言行為和作品,包括今天的文學以及政治、哲學、歷史、宗教等一般文化形態。這是文學的文化含義。

狹義的文學,是指具有審美屬性的語言行為及其作品,包括詩、散文、**、劇本等。這是文學的審美含義。

文學首先必須是乙個語言文字,這個文字有它的存在形態,如語音,詞語,結構等。它可以口頭的形式代代傳承下去,也可以文字作為載體傳承,也可以印刷品,網路**形式存在。儘管載體各異,但都離不開具體的語言這一客觀事實。

文學作品,由乙個又乙個修辭構成,當然,文學的基礎還是文字、詞語和句法,但是這些結構主義喜歡的東西,本身並不能形成「作品」,對它們的支離也讓我們對文學更加難以把握。

確實得承認,修辭就是一種句法。但是純粹的句子並非文學,只有被布滿篇章、形成更強大的隱喻之後,文學才宣告出生。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與新聞作品是相互有交叉的,比如魏巍的《誰是最可愛的人》既是新聞作品,又有很強的藝術性,文學性,所以文學與新聞作品是很難有明確界限的。

其次文學與歷史作品也是難以明確劃開界限,比如邱吉爾的演講詞,既是實用的鼓動性文章,有很有文學特色。

最後文學與哲學論著也不容易區分,比如英國的培根的《論人生》既有哲學道理也有文學意蘊,叔本華的散文集、哲學家薩特的哲學著作也很有文學意蘊,因此他還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判斷文學與非文學的標準粗略概述如下:文學的語言具有獨特地表現力;文學總是要呈現審美形象的世界,這種審美形象具有想象、虛構和情感特性;文學傳達完整的意義,本身構成乙個整體;文學蘊含著似乎特殊而無限的意味。

12樓:節操一去不回來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想麻煩博學多才的老師們介紹些能全面了解文學,歷史地理,宗教哲學方面的書,叩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的話,路遙的《平凡的世界》非常不錯,《四書五經》應該看看,聖人智慧型,民族經典啊!

歷史,推薦斯塔夫裡阿洛斯的《全球通史》,房龍的《地理的故事》,都是很全面很獨特的視角分析。

宗教類切莫看的太深入,推薦《沉思錄》,溫總理都說好!以及奧修的《智慧型金塊》

時間不要安排的太死,看書隨性點,想看哪本就哪本,愛看哪章就哪章,開卷有益!諸葛亮就是這麼看的。

有了起點就會有方向。

14樓:糖雪球和小黑貓

個人認為,文史哲的素養聯絡相當緊密,其實大多數學科都是有相通之處的,將它們完全分開不算是個好法子。如果你覺得你對這些東西感興趣,不妨先找一本好看的入門書(注意,是好看,能看下去不枯燥,專業性過強以至於看不懂的先不考慮,當然也杜絕胡扯的)看著,在看的過程中會思考很多東西,然後慢慢隨著你的興趣走。至於具體的書,我覺得《蘇菲的世界》是個很有意思的入門書,**我推薦《銀河英雄傳說》,這兩本書裡對很多歷史問題和哲學概念進行了很有趣的表述。

希望對你有用。

15樓:不知道花開否

中華文化四十七講 萬曆十五年 王立群讀史記 聖經的故事 大國崛起 資治通鑑故事 莎士比亞喜劇集 莎士比亞悲劇集 平凡的世界 圍城 菊與刀 等等 可以看看百家講壇欄目將歷史的很多

16樓:宮月宸

李澤厚的《美的歷程》是了解中國古代文學、宗教、歷史等方面的好書·~~

宗教文學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是什麼?

17樓:漫閱科技

宗教文學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也是不能低估的。**教文學伴隨著**教而誕生。共代表性著作為《聖經》。

《聖經》由《舊約》和《新約》連綴而成,惟有《新約》是**教的正宗文獻。《舊約》原是猶太教的經典,對它的承繼反映了**教的信仰根基。聖**學具有優美的情致、崇高的風格和濃郁的抒**彩。

它在**教文學史和世界文學史上皆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是督教文學的源泉和寶庫,後世教會作家無不從中獲取信仰、教義,題材和技巧的營養,創作出感染人心的作品。《聖經》對歐洲文學藝術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在英國,詩人喬叟的代表作品《坎特伯雷故事》、戲劇家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詩人彌爾頓的傑作《失樂園》等許多文學作品,都取材於《聖經》。

求萬古神帝,求萬古神帝txt

瞎搞乙個頂倆 提取碼 3dcs 萬古神帝 by青衣臨風 我本墨家長生祖,十萬年前以最年輕的聖人之姿威震天下,創立了號稱天下顯學的墨家,成為人族證道長生第一人,遭到天道震怒,引域外天魔入侵,意欲消滅人族,人族退守之九州大陸後,人族聖人以自身性命鑄成九州鼎,創立九州結界守護人族。諸子百家,玄門千古,滔滔...

“萬古神帝張若塵的名字不是由劍帝而來的”那句詩是什麼

李薪 生子當如雪無塵。張若塵是飛天魚所著的奇幻 萬古神帝 中的男主角,本是八百年前崑崙界九大帝君 明帝的獨子,被未婚妻池瑤女皇殺死後在八百年後重生,並踏上覆仇之路。角色經歷 1 本是八百年前崑崙界九大帝君 明帝的獨子,聖明 帝國的皇太子,開啟了罕見的雷電神武印記,年僅十六歲便以逆天的體質修煉到天極境...

古神話中的炎黃二帝的姓氏分別是什麼

天堂 炎帝 姜姓,神農氏 魁隗氏 連山氏 列山氏。黃帝 本姓公孫,後改姬姓,軒轅氏 有熊氏 帝鴻氏。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又號魁隗氏 連山氏 列山氏,別號朱襄 尚有爭議,也有說朱襄氏部落曾有三代首領尊號炎帝 傳說姜姓部落的首領由於懂得用火而得到王位,所以稱為炎帝。從神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