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畫四尺三開是多大,書法裡四尺三開是多大 折合厘公尺

時間 2021-05-05 20:29:39

1樓:wxy123456穎

國畫四尺三開是46*69cm,具體對照如下:

國畫紙張尺寸對照如下:

中國畫的「畫分三科」,人物、花鳥、山水,表面上是以題材分類,其實是用藝術表現一種觀念和思想。所謂「畫分三科」,即概括了宇宙和人生的三個方面:人物畫所表現的是人類社會,人與人的關係;山水畫所表現的是人與自然的關係,將人與自然融為一體;

花鳥畫則是表現大自然的各種生命,與人和諧相處。三者之合構成了宇宙的整體,相得益彰。這是由藝術昇華的哲學思考,是藝術之為藝術的真諦所在。

擴充套件資料

代表畫家:

顧愷之顧愷之(348—409年)字長康,小字虎頭,晉陵無錫(今江蘇無錫)人,東晉傑出畫家。顧愷之博學有才氣,工詩賦、書法,尤善繪畫,精於人像、佛像、禽獸、山水等,時人稱之為三絕:畫絕、文絕和痴絕。

存世作品有《洛神賦圖》、《女史箴圖》。

展子虔展子虔(約550—604年)渤海(今河北河間縣)人,隋代傑出畫家。歷北齊、北周,入隋為朝散大夫、帳內都督。曾在洛陽、長安、揚州等地的寺院畫過許多壁畫。

尤以山水成就最高;人物的描法細緻,後再用色暈開人物的面部,神彩意度極為深致。後人稱他為「唐畫之祖」和「山水畫祖」。傳世作品《遊春圖》是中國山水畫中獨具風格的畫體,亦是中國現存最古的卷軸山水畫。

閻立本閻立本(601—673年)雍州萬年(今陝西省西安臨潼縣)人,唐代傑出畫家。出身貴族,乃隋代畫家閻毗之子,閻立德之弟。太宗時任刑部侍郎,顯慶初年,代兄做工部尚書,總章元年為右丞相。

擅長書畫,最精形似。作畫所取題材相當廣泛。存世作品有《歷代帝王圖》、《步輦圖》。

吳道子吳道子,生猝年不詳,字道子,河南陽翟(今河南禹縣)人,唐代傑出畫家,畫史尊稱「吳聖」,被後世尊稱為「畫聖」。存世作品有《天王送子圖》、《孔子行教像》、《八十七神仙卷》等。

2樓:帝都小女子

國畫四尺三開是46*69cm,具體對照如下:

3樓:竹林劍客

宣紙的生產廠家不同,產品的定量規格略有不同。

我提供乙個比較折中的資料,供您參考:

四尺三開:69 cm × 46 cm ( 四尺全開為: 138 cm × 69 cm )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

4樓:運圖

確切的說是四尺三裁

4尺是133厘公尺

寬度133厘公尺除2等於66厘公尺

高66厘公尺寬44厘公尺

因為紙的大小不一所以尺寸也大小不同。

5樓:鳳紫天下

買張四尺宣紙,平均分成三份

6樓:

68cmx34cm,2.7平尺,一般按三平尺計算。

7樓:東龍靜雅軒

那的看你是怎樣開了,是橫開還是豎開了

書法裡四尺三開是多大 折合厘公尺

8樓:弦音夜月

書法裡四尺

三開折合厘公尺為46*69厘公尺 。

即標準四尺宣紙寬度不變,長度為三分之一,四尺宣規格為69*138厘公尺。

宣紙是中國獨特的手工藝品,具質地綿韌、光潔如玉、不蛀不腐、墨韻萬變之特色,享有「千年壽紙」的美譽,被譽為「國寶」。

用宣紙題字作畫,墨韻清晰,層次分明,骨氣兼蓄,氣勢溢秀,濃而不渾,淡而不灰,其字其畫,躍然紙上,神采飛揚,飛目生輝。

9樓:天堂罪棅搸擠舙

"四尺三開"大小為46*69厘公尺 即標準四尺宣紙寬度不變 長度三分之一 四尺宣規格為69*138厘公尺 注:其它常用宣紙規格(單位:厘公尺) 小三尺:

50*100 大三尺:69*100 四尺:69*138 五尺:

84*153 六尺:97*180 八尺:124.

2*248.4 丈二:144.9*367.9

10樓:冷雪兒

畫工筆仕女圖四扇屏用幾開的紙合適

四尺三開是多少大

11樓:遠巨集

書法裡四尺三開折合厘公尺為46*69厘公尺。

即標準四尺宣紙寬度不變,長度為三分之一,四回尺宣規格為69*138厘公尺答。

宣紙是一種獨特的中國工藝品,其特點是棉堅韌,玉般光滑,不腐,墨韻變化,享有「千年長壽紙」的美譽,被譽為「國寶」。

畫用宣紙上的題字,墨跡清晰、鮮明,脊梁骨和蓄積,氣勢恢弘,濃而不濁,淡而不灰,其字畫,在宣紙上,氣色飛揚,飛揚光明。

擴充套件資料:宣紙規格(單位:厘公尺)

三尺全開:100x55三尺單條:100x27三尺橫批:100x55三尺對聯:100x27三尺斗方:55x50

四尺全開:138x69四尺單條:138x34四尺橫批:138x69四尺對聯:138x34四尺斗方:69x68四尺三開:69x46

四尺四開:69x34四尺六開:46x34

四尺八開:35x34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標準四尺宣紙是69*138cm

三開是寬不變,長是原規格的三分之一。

那麼就是69*46cm!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宣紙的規格是四尺為長138cm,寬69cm,四尺三開就是長46cm,寬69cm。寬不變,長變為原來的三內分之一。

拓展資料容

:宣紙是中國傳統的古典書畫用紙,是漢族傳統造紙工藝之一。規格按大小有四尺、五尺、六尺、七尺金榜、尺八屏、八尺、丈

二、丈六;按絲路有單絲路、雙絲路、羅紋、龜紋等。

14樓:0熊小乖

四尺三開大小為46×69厘公尺,即標準四尺宣紙。

書法格式一共有內7種,分別為斗方、三開、

容對幅、中堂、條幅、對聯、扇面。

中國書畫的一種式樣。呈正方形。通常用四尺宣紙對裁兩份,二尺高二尺寬,也可把四尺宣紙裁為八份,稱為"小品斗方",或"斗方小品"。

斗方是豎行書寫的正方形的作品。書寫內容一般是四行至六行。因為行列多,篇章布局時應十分強調上下左右的大小、開合、呼應及節奏變化等。

在創作時,要注意正文與落款的主次關係,款字一般小於正文,要自然生動。落款可寫在末行正文的下方,布局時應留出餘地。款的底端一般不以正文平齊,以避免形式的死板。

也可在正文後面另佔一行或兩行,上下均不能與正文平齊。印章要小於款字,需離開一字以上位置。

中國書畫的一種式樣。呈長方形,尺寸不等。如用四尺宣紙分三份裁開,稱四尺三開。

若用五尺宣紙分三份裁開,稱五尺三開。以此類推,同是三開,尺寸大小不同,四尺三開一般為三尺畫面(實際是二尺七寸,八平方市尺的三分之一)。五尺三開則是十二平方尺的三分之一,每開畫面的面積為四尺。

15樓:_深__藍

四尺抄三開是69cm x 46cm。四尺三開指四尺整張分三張;四尺斗方是四尺整張分四張。傳統宣紙通常以其長度來叫,比如三尺、四尺等,而其長寬比為2:

1, 「四尺」宣紙長為四尺,寬則為二尺。

1、 宣紙是中國獨特的手工藝品,具質地綿韌、光潔如玉、不蛀不腐、墨韻萬變之特色,享有「千年壽紙」的美譽,被譽為「國寶」。用宣紙題字作畫,墨韻清晰,層次分明,骨氣兼蓄,氣勢溢秀,濃而不渾,淡而不灰,其字其畫,躍然紙上,神采飛揚,飛目生輝。

2、斗方,中國書畫裝裱樣式之一。指一或二尺見方的書畫或詩幅頁。尺幅較小,一般指25—50厘公尺見方的書畫作品。

民間年畫中,把這種尺寸和形式的作品也稱作 「斗方」。現年畫中亦有斗方的體式。

16樓:**座美妝達人

四尺來三開是69cm x 46cm。

四尺宣紙長自邊的長度為

bai四尺,du對折裁zhi開後與寬相等

dao為二尺,所以四尺斗方為2×2尺。

再以此類推,三尺斗方為1.5×1.5尺,六尺斗方為3×3尺。

擴充套件資料。宣紙,安徽省宣城市涇縣特產,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宣紙是中國獨特的手工藝品,具質地綿韌、光潔如玉、不蛀不腐、墨韻萬變之特色,享有「千年壽紙」的美譽,被譽為「國寶」。

用宣紙題字作畫,墨韻清晰,層次分明,骨氣兼蓄,氣勢溢秀,濃而不渾,淡而不灰,其字其畫,躍然紙上,神采飛揚,飛目生輝。

四尺三開究竟多大?(書法宣紙)

17樓:長恨水東

"四尺復三開"大小為46*69厘公尺

即標制準四尺宣紙寬度不變

長度bai三分之一

四尺宣規格du為zhi69*138厘公尺dao注:其它常用宣紙規格(單位:厘公尺)

小三尺:50*100

大三尺:69*100

四尺:69*138

五尺:84*153

六尺:97*180

八尺:124.2*248.4

丈二:144.9*367.9

四尺三開是多大,書法裡四尺三開是多大 折合厘公尺

浪裡小青魚 書法裡四尺三開折合厘公尺為46 69厘公尺 即標準四尺宣紙寬度不變,長度為三分之一,四尺宣規格為69 138厘公尺。宣紙是中國獨特的手工藝品,具質地綿韌 光潔如玉 不蛀不腐 墨韻萬變之特色,享有 千年壽紙 的美譽,被譽為 國寶 擴充套件資料宣紙規格 單位 厘公尺 五尺全開 153 x 8...

四尺三開的宣紙長多少釐米寬多少釐米

娛樂大潮咖 四尺的長寬為 69 x 138 cm 而四尺三開是指將紙寬不動,長分裁為三,則長寬即為 69 x 46 cm 其它常用宣紙規格 單位 cm 1 小三尺 50 x 100 2 大三尺 69 x 100 3 四尺 69 x 138 4 五尺 84 x 153 5 六尺 97 x 180 6 ...

三尺講台育桃李四句詩分別是?

1 上聯 三尺講台育桃李 下聯 一枝粉筆生春風。2 上聯 三尺講台育桃李 下聯 一方黑板成棟樑。3 上聯 三尺講台育桃李 下聯 一支粉筆秀春風。4 上聯 三尺講台育桃李 下聯 一片丹心繪青春。三尺講台肯定是用來讚美老師的,只要往老師方向靠齊,再注意對仗工整即可。一是形式對稱,二是內容相關,三是文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