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為何意

時間 2021-05-05 15:19:51

1樓:完美假知己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這句話出自明代的湯顯祖的《牡丹亭》題記,意思是他的情在不知不覺中激發起來,而且越來越深。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夢中之情,何必非真,天下豈少夢中之人耶?

必因薦枕而成親,待掛冠而為密者,皆形骸之論也。」出自是明朝劇作家湯顯祖的《牡丹亭》的題記。

情不知所起,不知所終,一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是什麼意思?

2樓:無關風月

感情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一直都那麼深沉,但無奈的是,像花一樣的美女,始終抵抗不了像水一樣的流年。

3樓:冰檸檬

曾經,把朝朝暮暮當作天長地久,把繾綣一時當**了一世,於是奢望執子之手,幸福終老。然後一切消失了,終於明白,天長地久是一件多麼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幸福是一種多麼玄妙脆弱的東西。也許最終的幸福與心裡那個人無關,也許將來某一天,我們會牽住誰的手,一生細水長流地把風景看透。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 出自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

4樓:營布

時間是一條美麗的大河,河岸邊有美麗的景色和沙灘,只有極少部分人知道趕緊找到河的對岸,而大部分人卻留戀岸邊的美麗和美女以及沙灘

5樓:匿名使用者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6樓:手機使用者

有內涵 其中的表達的意識你你經歷過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往情深也抵不過時間的沖刷,最後都會褪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愛上了乙個人,用情很深,只可惜,始終敵不過時間,時間還是帶走了一切,

9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說著情深似水,也抵不過時間的流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請深愛,莫辜負了時光的眷戀、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 求下聯!

11樓:君似無痕水

緣豈明歸處,相逢卻緣淺,誰知曉,天上人間,尋不見,碧落黃泉

12樓:凌雲霄雲清天下

恨莫名叢生,明鏡總難圓,離恨天,相守百年,總歸了,風霜海樓

情不知所起,以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再也不回。是啥意思

13樓:臥聽嵐語

情不知因何而起,但卻已隨著時光的漸進而慢慢加深,但這又如何。當初想花一樣嬌美的妻子,終是抵不過歲月的流逝而慢慢變老,再不復從前。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求下聯,「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下聯是什麼?

夢也有由來 三年夢回 1.情不知所起 一往情深 出自湯顯祖的名著 牡丹亭 的題記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情不知所起 的大意思是 情這個東西,說不清道不明,不知從哪兒產生的 2.夢也有由來 三年夢回 牡丹亭 中主角是杜麗娘和柳夢梅。杜麗娘,因思春病重夭亡葬自家後花園。陰魂在陰間裡一呆三年。後其魂與秀才...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出自哪首歌,“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情之所至,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是出自哪啊?

殳鹹 好像是一段叫 牡丹亭 的戲曲什麼的 我也不懂這是戲曲還是歌 呵呵!你自己看看下面的文字吧 這是 牡丹亭 的作者湯顯祖對自己的作品中人物杜麗娘的題詞,也是寫在 牡丹亭 開篇的話,意思是,情深時即可超越生死,而現實中能做到的,不過是雖死猶生罷了。全文是 天下女子有情寧有如杜麗娘者乎。夢其人即病,病...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下一句是什麼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夢中之情,何必非真,天下豈少夢中之人耶?必因薦枕而成親,待掛冠而為密者,皆形骸之論也。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愛不知所因,一起白頭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恨不知所終,一笑而泯。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愛不知所終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