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類別怎麼區分的啊!衣服可以用什麼來區分,越詳細越好。謝

時間 2021-05-05 14:35: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穿著組合分類

大致有如下幾種分類:

1.整件裝 上下兩部分相連的服裝,如連衣裙等因上裝與下裝相連,服裝整體形態感強.

2.套裝 上衣與下裝分開的衣著形式,有兩件套、三件套、四件套。

3.外套 穿在衣服最外層,有大衣、風衣、雨衣、披風等。

4.背心 穿至上半身的無袖服裝,通常短至腰、臀之間,為略貼身的造型。 5.裙遮蓋下半身用的服裝,有一步裙、a字裙、圓台裙、裙褲等變化較多。 6.褲從腰部向下至臀部後分為褲腿的衣著形式,穿著行動方便。

有長褲、短褲、中褲。

(二)按用途分類

分為內衣和外衣兩大衣。內衣緊貼人體,起護體、保暖、整形的作用;外衣則由於穿著場所不同,用途各異,品種類別很多。又可分為:社交服、日常服、職業服、運動服、室內服、舞台服等。

(三)按服裝面料與工藝製作分類

中式服裝、西式服裝、刺繡服裝、呢絨服裝、絲綢服裝棉布服裝、毛皮服裝、針織服裝、羽絨服裝等。

編輯本段

三、其他分類方式

除上述一些分類方式外,還有些服裝是按性別、年齡、民族、特殊功用等方面的區別對服裝進行分類。

1。按性別分類,有**、**。

2。按年齡分類,**服:有男服、女服、中老年人服之分。兒童服:分嬰兒服、幼童服、中童服、大童服、青少年服等。

3。按民族分類,有我國民族服裝和外國民族服裝,如漢族服裝、藏族服裝、墨西哥服裝、印第安服裝等。

4。按特殊功用分類,有耐熱的消防服、高溫作業服、不透水的潛水服、高空穿著的飛行服、太空衣、高山穿著的登山服等。

5。按服裝的厚薄和襯墊材料不同來分類,有單衣類、夾衣類、棉衣類、羽絨服、絲棉服等。

6。按服裝洗水效果來分類,有石磨洗、漂洗、普洗、砂洗、酵素洗、雪花洗服裝等。

7。按穿著季節分類,即將人們日常生活中常穿的各種服裝,按季節分為春裝、秋裝、冬裝、夏裝。

2樓:在戰鬥中死去

衣服有很多種分法,

比如:按顏色,黑色、軍綠色、天藍色、紅色等;

按季節,春裝、夏裝、秋裝、冬裝;

按衣服外形,毛衣、棉衣、羽絨服、 皮草、風衣、毛呢短外套、毛呢連衣裙、皮衣、衛衣、小西裝等。

服裝吊牌上的類別是什麼意思?(比如a.b.c)類!怎麼看吊牌怎麼區別面料的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保證紡織品、服裝對人體健康無害,我國強制性國家標準gb 18401-2010《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對紡織品服裝提出了基本安全技術要求,並根據指標的嚴格程度將技術要求分為a、b、c三類,即你所說的安全技術類別,a類要求最嚴。另外,標準還規定了嬰幼兒服裝必須滿足a類,直接接觸**的服裝至少滿足b類,非直接接觸至少滿足c類。

上面內容是轉的,嘻嘻

至於面料不能單靠吊牌和洗水嘜上的成分區分好壞!!以為現在作假的太多了~!!!

一般大廠不敢作假,查到要罰要沒收!

可是出了廠,很多吊牌、洗水嘜、領標自己改~也就是貼牌,那些成分啥的都是假的一塌糊塗!!!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內銷的衣服大多吊牌都是假的!好的衣服比如純棉的大多都是上面寫的,棉:80%以上 那樣的衣服出的舒服,類別就是區分個別的面料結構性質,都不同!

比如有些上面寫no:....那些有些是工廠生產的款號,或者是批號!

從北京昌平區到北京大紅門服裝城坐地鐵怎麼走

公交線路 昌平線 地鐵13號線 地鐵5號線 686路,全程約58.2公里 1 從南邵乘坐昌平線,經過6站,到達西二旗站2 乘坐地鐵13號線,經過4站,到達立水橋站3 步行約120公尺,換乘地鐵5號線 4 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16站,到達天壇東門站5 步行約220公尺,到達天壇體育場站 6 乘坐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