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上早記錄,穿上戲服走一遭,一切因緣轉明燈,因果往復還修行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4:28: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因果都是自己造的 生死簿上早已安排好 該來的因果已經排滿 我們穿上人生大戲的戲服 粉墨登場 在一切境遇中 如能依佛修行 自度度他 就好像輾轉傳遞明燈 照亮彼此修行通路 因果就像海潮來來去去 我們就在這因果中修行 直到成就功德圓滿 也就解脫了 不再流浪生死 其實說的就是大乘佛法之偉大 人生如戲 卻不能遊戲人生

為什麼無論道教,佛教等宗教都會有因果報應這樣的乙個說法?

2樓:檸樂城會玩

道教崇尚的是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佛教堅持的是個人輪迴,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無論是哪個宗教似乎都存在著因果報應之說,這在我看來是由於宗教本來就具有神奇的色彩,而因果報應能將現世的事情與未來的,過去的事情聯絡在一起,所以很多宗教都有因果報應之說。

佛教所說「因果報應」是站在個人的角度,現代的人很難以相信自己的人生所遇到事情和遇到的人和自己的過去有關,即便是自己遇到了某些事情自己覺得不可思議,也不會去想自己今世所做的事情會和未來有什麼關聯。所以大多數人不相信「因果報應」之說,而為了讓大家對佛教有所信仰,能夠傳播,其具有神秘而又有難以相信的事情,因果報應就成為了其主要的經典。

道教對於「因果報應」更多的是站在乙個家庭的角度,可以說佛教從微觀上來解釋,道教是從巨集觀上有所概括。「承負」是道教的觀點,也是因果報應的另一種說法。俗話說: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享受前人努力帶來的結果,但是我們又做了什麼留給下一代。

一代人的成就留給下一代人,若是你此生不行善事,日後必然會有很大的麻煩等著你。宗教更多的是讓我們在生活中有所信仰,明白地上人行事,天上人看事,信的人就信,不信的人就不信。

其實我覺得因果報應運用到我們生活中也是有所道理的。

3樓:抉擇誰吧

無論是什麼教派,確實也會有因果報應這乙個說法。

4樓:碩陽人福

其實因果報應本來就很正常,因為你中山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

5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如果乙個事情沒有原因,就有乙個結果,那麼就缺少乙個過程,不然也不會有有因必有果這個說法了。

6樓:假蘇更生

因為很多事你的做法,你的態度,都會導致這件事完全不同,這也就是你種下的因而導致的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就可能會讓人產生一種敬畏,其實根本沒有這種事情。

8樓:追風箏的人

因為這是大家都所相信的,也是前人總結的經驗。

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這主要還是一種信仰或者是一種威懾吧。

10樓:筱雅的殤

本來如此,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都是有命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地之規律,就像餓了是因,吃飯是果。困了是因,睡覺是果。偷東西是因,蹲監獄是果。自然規律。任何宗教都一樣,邪教就另說了。

12樓:琦琛

每乙個教派都有因果報應這個說法。

因果到底是客觀規律還是宗教理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報應是客觀規律,

因為,人是由身體和意識組成的,身體遺傳,意識也遺傳,就是人們說的那樣,他聰明,兒子也不會笨了。

但是,聰明的人往往是小聰明,只是在這件事上聰明,在那件事上笨,那麼在遺傳的時候,是按照《道德經》「天道損有餘補不足」的宇宙規律遺傳,就是遺傳笨的那塊,不是遺傳聰明的那塊,所以他的後代在有乙個方面非常笨,將來會在這個方面吃大虧,把他父親當初靠昧良心得到的好處利益全部抹掉,餘外還搭上本錢,所以這是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