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字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時間 2021-05-04 01:30:35

1樓:匿名使用者

軒的繁體字:

一、軒的讀音:jǐng

二、漢字釋義:

1. 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

2. 有窗的長廊或小屋。

3. 門、窗、樓板或欄杆。

4. 高。

5. 〔~轅〕a.傳說中的上古帝王黃帝的名號;b.車轅;c.古代星名之一;d.複姓。

6. 姓。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車

軒轅、軒敞、軒輊、軒榭、軒昂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橫、豎、橫折、橫、橫、橫、豎、橫、橫、豎

二、詞語釋義:

1、軒轅

傳說中的古代帝王黃帝的名字。傳說姓公孫,居於軒轅之丘,故名曰軒轅。

2、軒敞

高大寬敞。

3、軒輊

車前高後低為軒,車前低後高為輊,喻指高低輕重。

4、軒榭

指以軒敞為特點的亭閣台榭一類建築物。

5、軒昂

高峻貌;揚起貌。

形容精神飽滿,氣度不凡。

2樓:誠信為本

[ 軒 ] xuān (繁體字)部首「車」7畫 . 部外3畫 . 總筆畫10 . 左右結構

字形演變異體字

3樓:繁艾光勇捷

軒的繁體字

向左轉|向右轉

(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高』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高」字沒有繁體字,只有三個異體字(下圖是人們常用的「高」的異體字)。  「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乙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

所以,「高」與上圖所示的異體字(比較「高」的其它異體字,人們經常用這種寫法)都屬於傳承字(國家語委1964和2023年公布的《簡化字總表》無此字)。  傳承字chuánchéngzì  傳承字廣義上是指歷史上流傳下來(主要是隸變之後的楷書字型)沿用至今的漢字,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對於香港、澳門和台灣而言,「傳承字」即為正在使用的傳統漢字;狹義上是指未被《簡化字總表》簡化的漢字,中國大陸目前主要使用的規範漢字主要包括簡化字和未經簡化的傳承字(但使用新字形),《簡化字總表》實收2274個簡化字及訁[訁]、飠[飠]、糹[糹]、釒[釒]等14個簡化偏旁,精簡了漢字系統的字數(有不少字「簡化」時被合併,比如稻穀的谷和山谷的谷,本來是兩個字)和許多字的筆畫。例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年以來字型皆未改變,全是傳承字(不考慮冷僻異體字)。

嚴格來講,「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乙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但在某些時候,港澳台通行字型會被籠統的稱為「繁體字」或「正體中文」;大陸規範漢字(包括簡化字和未被簡化的傳承字)會被籠統的稱為「簡體字」或「簡體中文」。  繁體字輸入工具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 :寫

好像無法顯示

6樓:營成載霜

乙個寶蓋,下面乙個臼,再下面乙個句把句的「口」換成四點水

7樓:盈梅花藍緞

您好,「了」字的簡體和繁體不變,也就是繁體字還是「了」,希望能幫到你。

憑字的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hao大森 憑 字的繁體字如圖 拼音 p ng 簡體部首 幾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8釋義 靠在東西上 欄。吊 對著遺蹟懷念 依靠,仗恃 借。靠。信。根據 票入場。證據 據。文 空。證。空口無 由著,聽任 任 聽 組詞 憑欄 p ngl n 身倚欄杆 憑陵 p ngl ng 侵擾 憑恃 p ngsh...

“船”的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我愛飛朋元帥 船 字沒有被被簡化過,所以其本身就可看作是繁體字,與簡體字通用。船 chu n 釋義 水上交通工具。組詞 1 船舶 chu n b 指各種船隻的總稱。2 船長 chu n zh ng 一艘船的總負責人。3 船員 chu n yu n 管理 使用船隻或在其上工作的人。4 船艙 chu n...

“移”的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移 沒有繁體字。移 y 1.挪動 交。植。刻 過一段時間 晷 日影移動,猶言經過了一段時間 民。遷 轉 樽就教 端著酒去別人跟前以便求教,泛指主動前去向人請教 2.改變,變動 居。易。情 變易人的情志 動。潛 默化。3.舊時公文的一種,行文不相統屬的官署間 文。檄 組詞 1.移調 y di o 一部...